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_耘縴(1)

繪樂高商是一所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國立商業職業學校,由商經、會計、應外、國貿、資處、觀光、廣設七個科組成,每年都培育出許多優秀的人才,讓繪樂穩坐商業學校龍頭寶座,是許多國中生擠破頭想進的學校。

而我所就讀的廣設科更是繪樂高商中最活躍的當家招牌,每個學期都有大大小小各種不同的活動與課程,寒暑假都會有彩繪課程,也有別科沒有的年度科展與畢業專題展,就算不參加社團也會讓你的高中生活寫滿了精彩,許多畢業的學長姐會在新生訓練時回來分享,他們都說:「來讀繪樂廣科,是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甚至會覺得是自己人生中做過最正確的選擇!」。

當初我也是看上了廣科這樣絢爛的生活,慕名而來,僅管家距離繪樂開車要將近一個半小時,每天通勤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須搬出來獨自生活,我還是將它填為我的第一志願。

沒想到繪樂廣科的生活比我想像中的要更加精彩忙碌,初來乍到,真的有諸多的不習慣之處:專業科目在上課時有別於其他學科課程,給了我們很大的自由空間,讓我們常常一個學期過去,完全沒有上課的感覺,卻莫名的學習到了滿滿的新知。

完全應證了某位老師的這麼一句話:「繪樂的廣科是把高中當作大學在讀,所以他們才能學習的如此快速並且出色。」

再來就是廣科的老師們不會要求學生們尊稱他們為老師,反倒喜歡學生直呼他們的綽號,一開始我非常的不習慣,但過了一段時間後,便發現,僅僅是一個稱呼,就讓我們與老師們之間沒有隔閡,更像是朋友一般的親近,讓別科的同學們稱羨。

「啊,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自然的和小冬聊天啊!」

然而我這不會和人自如打交道聊天的性格,讓我就算已經過了一年,還是沒能像其他同學們一樣,和老師們那麼熱絡。

自從上次給小冬簽完假卡之後,我和他之間終於沒有以前那麼的尷尬,但也就僅止於沒有那麼尷尬,我仍然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和耘縴一樣,自如的和小冬聊天。

我真的不是個很會聊天的人,每逢換班級換同學或是換學校,總要花一段時間才能建立起新的關係,更何況現在面對的是號稱腹黑大魔王的小冬,那難度可想而知。

「妳想和小冬聊天喔?」耘縴不知道從何處冒了出來,趴在我桌子的邊緣,像隻小狗瞇著眼睛看著我。

「呃……我有說嗎?」我有些尷尬的撇過頭,避開她的目光。

可惡,她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妳說出來囉,楊若若。」耘縴偷偷的笑著。

我驚訝的皺起眉並同時撫著我微微抽痛著的太陽穴,有氣無力的向她抗議:「嘖,就跟妳說我不叫楊若若了啊!」

「不要爭辯了啦,若若,妳都自己在考卷上面這樣寫了。」耘縴古靈精怪的眨了眨眼。

午休結束後的第一節上課總是那麼的難熬,尤其是吹著微風的舒適天氣,每個人的腦袋瓜都像是被強力膠黏在桌面上,怎麼樣也爬不起來。有些人成功的撐起身體坐正,但眼睛和腦袋似乎沒辦法同步,仍處於游離的狀態。

「好了各位小豬不要再睡了,起床寫考卷。」一走進教室,素有「姥姥」綽號的國文老師就用她那彷彿是在唱黃梅調的尖銳又宏亮的聲音喊著。

原本正準備要睜開眼打起精神的人一聽到老師這一句話,像是小木偶被剪斷懸吊線,立刻又趴回桌上去,繼續去和周公約會。

我努力的用手支撐著猶如有幾百斤重的腦袋,努力地睜開眼睛,用尚未清晰的視線和思緒迎戰國文考卷。

我胡亂的將整張考卷作答完之後,便追隨其他人的腳步,和周公下棋去了。

「楊若穎!起床,收考卷了!」

迷迷糊糊之中,我感受到有人在搖我,似乎是要叫我起床交考卷。我瞇著眼將被我壓在桌上的考卷抽出來,交給前來收考卷的董耘縴。

「噗哧!」正當我想再趴下和周公多說幾句話時,耘縴忽然不客氣地笑出了聲:「原來妳的本名是楊若若呀。」

我皺著眉,還沒看搞清楚她到底在說些甚麼。

耘縴將考卷直接湊到我面前,指著填寫班級姓名座號的地方:「妳看!」

我瞪大眼睛才看清楚,填寫姓名的那一欄,我用潦草的筆跡寫著「楊若若」三個字,雖然字跡潦草,藍筆的墨水也因為停留太久而暈出了一大塊墨水痕,但仍能確定那是我親筆寫下的。

自此之後,董耘縴便開始叫我楊若若,這是我活了十七年第一次被人這麼稱呼,我對這個名字本身並沒有特別的討厭,只是每次她這樣叫我時配上那個富含揶揄意味的古怪表情,就會讓我想起那天自己的丟臉事蹟。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討厭喜歡你 LaI
本作將陸續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 ...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飛鳥 瑪琪朵
【出版訊息】☆《飛鳥》【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十年紀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