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誕生

那是一個偏僻的小村莊,裡頭的居民勤奮、善良,由於村莊人口越來越少,年輕人都跑向先進的地方去,那兒有火車,有汽車,還有名為電視的盒子呢,正當人們為此憂心忡忡時,一名中年的婦女卻突然懷上了孩子,居民認為是神賜予的恩惠與祝福,因此便對婦女百般的照顧,希望能產出健康的孩子。

婦女名為晨顏,年輕時是位美麗無比的藝妓,男人看到她都要為她傾心,可惜,歲月不留人,隨著時間的過去,年輕的容貌不復反,她也被趕了出來,即便如此,晨顏對於猛然懷孕一事並不訝異,她一直想要孩子,能夠好好的疼愛,陪伴她度過剩下的時間,見過人情世故的她,男人們起初的甜言蜜語,到最後的厭惡,全部都是騙人的!全部都是玩笑話!

時間的流逝,肚子大了起來,晨顏第一次感受到了胎動時,開心的不得了,從此之後,她經常陪伴腹中的胎兒說話,晨顏有一口動人的嗓音,柔柔的,像天空的白雲輕撫著臉龐的感覺,所以她也常唱歌給孩子聽,她認為現在的生活,比她浮華的昔日更加幸福。

在深山中,有一棟弱不禁風的屋子,屋頂的瓦片一塊塊的剝落,只能用厚厚的芒草蓋住破洞的地方,一名坐在木製藤椅的白衣男子,清新脫俗,如同天上的神明,他閉著細長的雙眼,嘴裡念念有詞。

他是蘇卿憐,自稱道士、法師、術師,頗有修為,但無人知曉他修什麼道,只知年輕猖狂,惹了名門仙道的長老一肚子火,被臭罵了一頓,當場趕下山,

修行時數:不到一天,

之後又傳聞說他修邪魔外道,整個人變得瘋瘋癲癲,時不時說些鬼話,冒犯到他人,比如,幾時死亡,幾時被人殺害,幾時被雷劈之類的,乍聽之下,會以為他又在發瘋了,可這些事就如同他說的一般發生了,從此之後,人們咒罵他,唾棄他,便把他趕到深山當中。

而蘇卿憐先前居住的地方,就是晨顏所在的村莊,村莊名為“祈幸村”如其名,祈願著幸福的村莊,聽來不切實際,聽來過於奢侈,不過事實是,在蘇卿憐來之前,這地方確實是幸福的,人人稱羨的幸福,雖然務農,卻不曾遇過天災,作物也總是不曾囤積過,安居樂業的過著生活。

將場景轉回晨顏身上,她纖纖玉手緊抓著泛黃的床單,額邊的汗源源不止,有經驗的生產者正努力維持她的呼吸、意識,以及一直給她加油打氣,為的都是腹中那帶來幸福的孩子。

伴隨一陣嘶吼,以及嬰孩瓜瓜落地的哭聲,宏亮的哭喊著,似是要讓全村的人聽見,唯一可惜的是,是個女孩,即便如此,晨顏仍開心著,村民們心情也不差,聚在一起,誇讚著女孩的可愛,並給她取名:晨曦玥,象徵希望。

蘇卿憐睜開雙眼,暗紫的瞳孔,深不見底,他細聲道:「這嬰孩不會帶來幸福的,其為禍害,必死無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女醫師的穿書指南 澪Ling
【  2021 - 2024  /&nb ...
古代愛情
卿本婉然 桓宓
庭前紫薇初作花,容華婉婉明朝霞。前生迷了眼,看不清心上人愛的 ...
古代愛情
情定日本戰國時 韓書羽
       一位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