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傘、扇與精靈之聲—之二

一直忘記講女主角的外表,是一個小矮子(被打),平時綁單馬尾居多,髮色為黑色,瞳色為黑色帶一點紫色。

糖可能會非常~後面才會發,請耐心等待。m(_   _)m

(可能刀先糖後)

這次字較多,請耐心食用

文風是自己的

開始~

在我關上純白的大門之前,房裡的對話大概是「不要計較嘛~」、「拖了一個月」、「計較那麼多幹什麼~」、「⋯⋯⋯」、「哇——別動手不動口呀!」諸如此類的話。

看著因爆炸劇烈振動的大門,無語。

每次扇一回來都上演這種戲碼,讓我覺得無殿沒有被他們打壞真是太好了。

轉身面向另一道走廊,走過去,這裡是近百年才修建的,所以牆壁和天花板較沒有裝飾,基本上是原本的純白色。

徒步到底,眼前只有一面牆,為了隱人耳目,特別將我的房間設在這裡,只有我或被允許之人可以進入。

「顯現。」我張開手,掌心出現一隻紫蝶,蝴蝶振翅飛入牆壁中。

牆壁上浮出紫色法陣,但幾秒過後,法陣突然變為懾人的暗紅色。

有人入侵!?

「有我控制空間聽令,退敵。」說完,法陣從暗紅轉為鮮紅,牆壁缓緩吐出一個東西,但我很懷疑是不是自己看錯了。

一個屁股,對,小幻獸的⋯⋯⋯

「放。」對著牆壁說出命令,二話不說馬上把小幻獸摔到地板上,還發出巨大的撞擊聲。

小幻獸淚眼汪汪地注著我,一副快哭卻不想哭的樣子。

你活該,沒事不會去撞傘的門啊!偏要撞我的。

我⋯⋯去!現在變本加厲抱我腿是吧!

不過這隻幻獸也抱得真夠緊的,我甩了又甩牠還不掉,像被強力膠黏住。

好啊!你父母是有教過你要抱人大腿才不會被炮灰嗎?!你還抱錯,抱到小腿去了!等等⋯⋯我為何要在乎這種事!

我又甩了一次,真心發現牠是甩不掉後,看著死死黏在腿上的幻獸,才發覺這是一隻小窮奇。

書中的窮奇是白老虎,有一雙鳥翅膀,據說會吃人。但其實是兩千多年前原世界的人類為了鞏固自身的權力,大量獵殺四方的珍奇異獸,導致那一段時間許多原本定居在原世界的幻獸遷徒至守世界,而遭滅絕的物種也不在少數。

史稱「異獸之遷息」。

窮奇一族跟夜行種族相同,喜愛血,但不至於死人,原世界的先人編纂自然要讓人恐懼這些異獸種族,加上後世以訛傳訛就成了現在這種「異獸都是怪物」的奇怪印象。

可是,就算我把書中內容全部在腦海默背一遍,也找不出方法擺脫這隻啊!

窮奇也是幻獸的一種吧?幻獸⋯⋯擺脫幻獸的方法⋯

沉思了一會,我腦中浮現一個邪惡的想法。

我從隨身的收納法術中抽出一罐裝有黑色藥丸的玻璃瓶,瓶子外圍散發著烏黑的迷煙。

腳上的窮奇似乎發現了我的冷笑,並鬆開抱著小腿的前肢準備逃跑。

果然有效,這可是試作品中最令人畏懼的藥品呢。

等等,窮奇不是百毒不侵?最佳的實驗體原來在這!

我趁著窮奇轉身逃跑時整隻拎起。「這是新的配方,專門用於人和幻獸溝通用。」我拿出一顆藥丸,放在手上下拋接。「百毒不侵,所以吃不死,你放心,都是有益的成份喔。」我把藥丸直接用力塞進正在掙扎的幻獸嘴裡。

只見窮奇認命得把藥吞進肚,我也將手放低,讓牠自己落地。窮奇一落地後就開始劇烈得咳嗽,連我都擔心起來,當初我發明出新的配方,就是希望公會的人能在任務中短暫獲取幻獸種的情報,也給自己開一條財路。

「咳咳⋯⋯汝給余吃了什麼鬼東西啊⋯⋯」突如其來的聲音把我從沉思中拉起,低頭看,原來是剛才那隻窮奇。

「成功了?」因為畢竟是試作品,我其實存有些疑慮,不過看來是做成了。

啊⋯⋯差點忘了撞牆的事。

「縛。」藉由牆上的防禦術式,我再次將窮奇困住。窮奇被從法陣中飛出一大群紫蝶圍住並浮在半空中,四肢拚命抓砍蝴蝶,但這些蝴蝶是術法組成的,所以沒什麼效果。

「你叫什麼名字?還有為什麼在撞我的門?」

窮奇哼了一聲。

「聽清楚了凡人,余是上古神獸之一,窮奇一族,余名為啻霆。」啻霆的嗓音有點類似貓叫,可能是原形本就跟老虎脫不了關係。

「這高傲的態度真的是剛剛抱我腿像個膽小鬼的小幻獸嗎?」

「你說誰是膽小鬼!那、那、那是不得已才做事!」

「喔。」非常可疑。

「然後,這是汝的房間?余只有聞到奇怪的味道。」啻霆又揮了一下前腳,依舊沒有效果,「那是余沒有聞過的味道,有肉香味又帶著刺鼻的感覺。余本來想一探究竟,接著就被這該死的道術困住了。」啻霆不屑得望向牆上的法陣。

這個熟悉的形容⋯⋯該不會是⋯⋯?

「唰—」的一聲,一包讓自稱上古神獸的窮奇一族眼睛發亮的東西從房間瞬移到我手上。

「對對!余就是聞到這個味道!」

喔喔喔——連口水都流出來了。

看了一眼傳說中才會出現的神獸,再看看手上的物品,我怔了半㫾。

原來窮奇一族喜歡吃金門的牛肉乾啊。

「想吃嗎?」我壞笑的把牛肉乾放在啻霆面前左右晃動,啻霆的目光也跟著牛肉乾左右移動。

「與我簽訂幻獸契約如何?我答應每個月帶牛肉乾給你。」百毒不侵的幻獸很難找,眼前這一隻可能是最後一隻窮奇了。

「汝要余做什麼?」啻霆對我手上的牛肉乾揮了一爪,顯然非常地餓。

「簡單,試藥。」

「哼、哼,余才不會為了吃把余身賣了。」啻霆斜眼看向牛肉乾又迅速扭回頭。

「外加帶你回去原世界吃東西。」甩了甩牛肉乾的包裝並將其靠近啻霆的鼻子。

「好、好!」啻霆秒速回答。

看來窮奇一族都是吃貨呢。

為了吃竟然把自己賣了,真是讓我內心對神獸尊貴的形象下降了一大格,其實這才是窮奇的真面目?

「哼,這次是余頭一遭和人類簽訂契約,余先說好,汝不許反悔⋯⋯『余,窮奇,名為啻霆,從此時此刻起,成為汝的契約獸,如反約,定萬劫不復。』」眼前原本的小貓窮奇搖身變成巨大的白老虎,灰白相間的毛皮配上純白羽翼,真的有一種神仙下凡的飄逸感。

啻霆從自身上的翅膀咬出一根羽毛,接著把白羽遞給我。

接過羽毛,我拿起隨身攜帶的防身小刀在手上劃了一刀,一顆鮮紅的血珠滴上純白的羽毛,血珠逐漸變為小小的赤紅圖紋。

「『我,墨月簫,從此時此刻,成為你的契約者,如反約,定萬劫不復。』」說完,原本只有一點的紅色圖紋擴散至整個羽毛,然後從空氣中消散。

頭好暈,很耗靈力呢。

正常人會跟靈獸簽訂一生的契約期,因此簽訂時需付出相對的靈力。但簽訂契約不會將兩個生命綁定在一起。

「汝的血聞起來不美味。」剛才還是白老虎狀態的啻霆瞬間幻化成小貓,小貓嗷嗷得叫了一聲。

「抱歉喔,我的血液不好喝,無法供給您尊貴的嘴皮。」用了簡單的治療法術停止出血,不然不處理可能等一下會忘記這個傷口。

對了,牛肉乾咧?

回頭望去,啻霆已經抱著牛肉乾開吃了。

真是自動自發。

「進來吧。」不然我怕等等會有其他生物被血味引過來,扇每次都帶奇怪的東西回來養,這裡養不了就放學院,誰都擋不住她。

話說,啻霆是她帶回來的?

看向啻霆塞滿嘴的牛肉乾,算了,不重要。

我抱起啻霆,其實不會很重,大概是拿三本書的重量。

走到牆前,再次放出紫蝶,一扇門慢慢浮現在眼前。

「鏘」一聲,門被我打開,在門後的是一個巨大的空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殊基因养成监测 飞机能飞
查理斯托克有着奇怪的兴趣。和汉尼拔不同的是,他仅仅喜欢慢条斯 ...
同人
食色性也(火影佐櫻) 最近包包丟了
嗯……我最近迷上了火影裡的佐櫻。 ...
同人
【同人文】文豪野犬/新舊雙黑 若子
+ 本書籍為【動漫畫 文豪野犬】的二次創作。女性向。BL。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