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1 優克司郡

太平洋上,一艘巨型貨輪緩緩行駛在海面上。

「呼叫…貨輪編號33172989,申請…入港,請求…批准。」貨輪透過無線電塔對遠處的港口發出入港申請。

「申請收到,這裡是優克司郡南區塔台,請將貨輪停靠在人造礁堡沿岸,等待入境檢疫。」

叼著捲菸,塔台上執勤的保安官回應著,同時按下礁堡通知鈕,並發出33172989的編號資料。

優克司郡,一個在『末世真菌』疫情爆發後少數倖存下來的淨土。

在末世疫情爆發前,優克司郡還只是一個在世界地圖上經常被忽略的小島國,而疫情爆發後,當地政府與當地大型企業『優尼』合作開發各種技術,正式成為了獨立區。

優克司郡共分五個區域,分別為北部、東部、西部、南部、中部。

當然,五區劃分是在疫情爆發後才產生的,更正確的說,劃分是在優克司郡正式成立後。

人造礁堡內,由前海巡署與兩棲特種部隊合併組成的『TN疫檢小組』已前往在海平面上的接泊口,荷槍實彈,每個人都一臉嚴肅。

自疫情失控後,優克司郡政府為了杜絕疫情,在沿海建造了人造礁堡,只要發現任何難民偷渡,格殺勿論;同時在唯一開放的南部港口外,設立了人造礁堡疫檢站,只要發現疑似受感染現象,當即誅殺船上所有人員,並炸毀船隻。以此避免疫情擴散至內部地區。

但優克司郡所成立的『TN疫檢小組』不僅止於此,他們同時背負著抹除任務。

如果申請入境的船支通過疫檢,卻無法遞交船隻與人員相關證明文件或入境所需費用,船上物資將全歸優克司郡政府所有,同時該船隻會永遠消失在世界上。

一切都是為了災後的削減人口措施,同時也保證島內資源量的穩定。

同一時間,遠在360公里外的優克司郡北部區域,一支資源探索隊正執行著蒐集探索任務,這群人主要由軍人與貧民組成,當中也夾雜一些罪犯,但此時『罪犯』已與當年的認知有所不同,現在的罪犯通常都是一些政治犯,因為得罪了內部高層人員,因此被迫入獄服刑。

北部區域本來是島國首都所在,經濟繁榮不說,科技與商業也是全國開發最先進的地方,因此又稱作富人天堂,相對的也因為房價與物價之高,也有人戲稱此處是窮人地獄;而國際化的城市,也讓此處成為全島人口最密集之地。

「從這裡開始分頭行動。按照分配好的地圖移動,嚴禁脫離路線;若遭遇突發狀況,請按照路線撤離,以便其他小組支援,五個小時後在安全屋集合。對錶後開始行動!」

說話的是隊長克拉肯,在疫情爆發初期,以美軍救援人員的身份來到此地,疫情爆發後自願留下幫助當地居民;後因其輝煌的背景,曾擔任掃蕩、整合、探索等軍情單位要員。

探索隊共分五組,一組八人,每個都受過特殊軍事訓練,但疫區探索本來就是高風險的作業,幾乎每次探索完畢都必須補上一批新人,這次的四十人裡面,包含克拉肯也只有十七人是原班人馬,其餘都是初次接觸實戰的新人。

在早已雜草叢生的廢棄大樓中,第四小組正執行著探索小隊最重要的任務,物資補給。

「組長…我啊…聽說北區以前很繁榮,那後來是怎麼淪陷的?」

提出問題的是第四組成員林蔚,中國籍,因廣州家鄉淪為疫區,以依親方式申請入境,是此行新加入的成員之一。

「其實…理由沒有那麼複雜。」

第四組組長李惠琳,曾擔任第二組副長。在上一次探索行動中,第四組成員全軍覆沒,在二組擔任副長時表現非凡的她因而被轉調至此擔任組長。

「在疫情剛爆發時,人口的密集度成了災情的溫床,當時的總統並未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僅採取隔離措施,將發病的人隔離於市中心的大型醫院看護治療;而北都市長則訝於疫情來勢兇猛,立刻在第一時間不顧政府體制與人民反對,開始沿著市區設立哨站及鐵欄,並強制撤離地方居民;此舉動讓民眾對他批判聲四起,並出現一批所謂的『強遷釘子戶』,這群人不願意配合當地機關的政策,甚至以武力回應警察的勸導。」

李惠琳說到此處頓了頓,其實父母就是當時這批強遷釘子戶的一員,如今…大概已經被感染了。

「不過疫情擴散速度非常快,在一個星期內,這些不願搬遷的居民因為感染接連產生異變,本島疫情正式宣告失控。所以…現在的新政府才會將主要機關遷移至中部區域。」

說到這裡,李惠琳神情複雜的看著小組的另一位成員,雖與林蔚同樣是新人,但他與李惠琳卻是舊識,男人點起一支煙,遞到李惠琳面前;在這動亂的時代,香菸已成了一種奢侈品。

「無論如何,過去的北都已不復存在。」

他是陶煜陽,李惠琳的前男友,其父親曾是舊政府高階軍官,人脈甚廣,因此疫情爆發至今,他仍享有比別人更為尊貴的待遇。

因為不放心李惠琳而加入探索隊。

看著李惠琳迷茫的雙瞳,陶煜陽知道女人仍對自己帶著一絲怨,但也發現了一點情。

當初他也曾勸告這對將成為自己岳父母的夫妻,希望他們能配合遷離政策,無奈頑固的長者堅持不肯,最後他只能硬拉著李惠琳一人逃出北都。

其他組員並未出聲,這組除了隊長李惠琳與副隊長姚文碩,其他都是剛加入探索隊的新人。

沉重的話題,讓本就緊張的氣氛更為凝重,這群新兵,多數是來自貧民窟,若不是因為探索隊有著極高的月薪能讓他們生活好轉,誰又會拿命來賭呢?

此時無線電發出了雜訊,這是連頻通話的前奏。

雜訊過後,另一頭傳來求救訊號。

「呼…呼叫!我是第三組的林弼!在路線點C6遭受異變體攻擊!請求支援!」

姚文碩迅速拿出地圖,面色凝重的核對第三組移動路線,上次出動時姚文碩為第五組組長,當時也曾接到第四組所發求救訊號,趕到時第四組卻已全軍覆滅。

「呼叫,我是第四組副長姚文碩,請往C8脫逃,我將前往支援。」

姚文碩一眼掃過眾人,他深知救援行動有多凶險,並未打算帶這些新人上路。

「李組長,我從D8橫切過去救援,脫離險境後與你們在D12會合。」

是贖罪,也是為了讓任務能順利執行。

「我反對。難道你沒聽到嗎?那可是異變體,你一個人太危險了。」李惠琳伸手壓住地圖,是的,這裡可是疫區,即是身經百戰,在部隊裡被稱作不死將軍的姚文碩,碰到異變體也難以倖存。

「我絕不讓他們孤立無援,同時…」環顧了四周組員,姚文碩吸了一口氣。

「也絕對不會帶我們的組員去送死。妳明白嗎?」

姚文碩一手搭在李惠琳肩上,一手抽起被她壓著的地圖。

他對李惠琳是敬重的,但姚文碩是一個只對自己負責的人,所以他選擇自己前往,全因他認為多帶上一個人,肩上就多了一份責任。

你可以說他很自私,但他的自私卻又顯得太過無私。

「我說你…!啊啊啊!」  

李惠琳還打算多說幾句,陶煜陽卻用電擊棒電暈了她。

「祝你好運。」

陶煜陽無視身邊組員對著自己的槍口,簡單的對姚文碩吐出這四個字,並將李惠琳揹起。

「…在組長清醒前,第四組就先麻煩你了。」

姚文碩沒多說什麼,畢竟身為李惠琳的前男友,他看得出來陶煜陽也不想讓她身陷險境。

揮手示意其他組員放下武器後,他轉身離開。

雖然,對於陶煜陽身上竟持有電擊棒感到很驚訝,電擊棒這種對人武器怎麼可能通過檢查,難道這傢伙有什麼其他任務?

與此同時,不遠處的廢棄賣場,生鏽的矮冰箱凌亂的擋在出入口。

本來的十人小組僅剩四人還活著。

組長特洛伊七孔流血的頭顱橫倒在桌上,脖子以下的部分不知所蹤。

滿地的屍骸與彈殼,牆上千瘡百孔,血腥味與煙硝味飄散在空氣中。

林弼倚靠貨架支撐自己沉重的身軀,意識逐漸模糊,但危險還沒過去;因為身上的物資大幅降低了他們的移動速度,異變體的行動模式似乎也不同於以往,導致交火後死傷慘重。

看著自己左腹的大窟窿,林弼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

「我不行了…你們快…拾起我的…包,往C8…移動,跟姚…副長會合吧。」林弼氣若游絲的吐出這段話,從腰帶上取出幾顆爆彈,對著其他組員擠出一個笑容。

餘下三人知道林弼打算犧牲自己斷後,朝他點點頭含著淚拾起包,跑向超市的後門。

超市鐵捲門亦在此刻發出巨大聲響,就像知道獵物要逃走了一樣,異變體開始猛烈的撞擊。

林弼打開一顆爆彈的安全鎖扣,將其往鐵捲門滾去。

巨響後,鐵捲門被炸開,連帶門後幾個倒楣的異變體。

「來吧…你們都是…我的陪葬品。」說著,他拉開手中最後一枚爆彈的安全鎖。

其實林弼還是害怕死亡,瀕死恐懼早已讓他嚇尿,隨後便轉向瘋狂;即便是死,也不能孤單死去,生命尾聲就當一次英雄吧…

第三組,還剩餘三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異界台灣次元戰記 空之深
歡迎,中華民國的諸位。二零一八年,盛夏,台灣從地球上消失,轉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我家的雞蛋花 店長安東尼
 我的名字是亨利,這個城里的一個喪屍獵人。  在我16歲的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武林株式會社 南潮
浩劫之後的殘留,大地震不留情的一波波劇烈搖晃,也將氣候環境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