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我好想你

        從前,每當我搭車時,總是喜歡坐靠窗的位置,因為可以透過窗外,看著很多不一樣的面孔,即使景物沒有任何變化,但將景物畫上色彩的是人,也只有人可以將周遭的一切變得很不一樣。

        我的秘密基地也是同個道理,從前,那是我療傷的地方,我常常一個人坐在溪邊餵魚,有時放空,有時胡思亂想,當時的一切,好像都很沉寂。但今天有小楓的陪伴,讓我覺得充滿生命力,一草一木,隨著心境不同而產生無窮盡的變化。

        我依舊按照習慣坐在窗邊,不一樣的是,不再看著窗外,而是拿出皮夾,看著我們的第一次合照,想到有趣的事情,還會微笑,我想我帶給同車的人不小的壓力,因為有個人,一下定睛看皮夾,一下又笑了出來。或者,陷入熱戀的人都一樣,眼中只有彼此,旁邊的一切早已不重要,被當成瘋子也無所謂。

『不知道她是不是跟我一樣,看著照片傻笑呢?』我很想知道所有關於她的一切,對我來說,今天的相處的時間太過於短暫,我好希望她能快點回臺北,因為當客運開走後,我已經開始想念她。

        回到家,我趕緊將手機充電,放置在身邊,我從未這麼注意過手機。再次打開皮夾,看著照片裡比著勝利手勢的她,想起她的熱情與天真,不知不覺看出神,那是一張,直到今日,我仍然不厭倦的照片。

        看了一下時間,晚上八點半。

『差不多該到了吧?希望她也是同樣期待回臺北與我相聚。』我等待的是一通報平安的電話。

        電話這時響了,我趕緊接起,是小楓。

「喂?妳現在才到嗎?」我很急著知道是否平安。

「對不起啦!因為同學在車站接我,我現在正逛著夜市。」小楓語帶愧疚,我想她還沒習慣有男友的生活。

「沒關係啦!平安就好,我擔心好久……」我少說一句:『我非常想念她,即使只有經過幾個小時。』

「真的擔心我?還是假裝擔心?」電話那頭多了些許笑聲。

「靠!這還需要問嗎?我很少一直盯著電話耶!」我急了,拉高分貝。

「好嘛!下次不會了。跟你說,臺南每天有夜市哦!很好玩,改天帶你來玩!」她很興奮地說著。

「好啦!妳朋友好像一直在叫妳,注意安全,早點睡,知道嗎?」我在電話那頭一直聽到:「快看啦!」、「妳看這個!」等句子,讓我放心的是,都是女孩子的聲音。

「好,我先掛電話囉!明天回去打給你。」我掛上電話,閉著眼睛,想著:『明天就會回來了,真希望能去接她。等她上車打給我,我就去臺北車站接她好了。』再次翻開皮夾,曾經空蕩蕩的相片格,多了我跟小楓的合照。這是一種證明,一個彼此相愛的證據。

        我們團內最近沒有特別大型的表演,不需要練舞。我時常跟從小玩到大的金富強與國中認識的彭壬傑(外號阿傑)在落成不久的國宅聊天。幸好有他們陪我聊天,否則這樣思念的日子真的很難熬。

「話說,我最近交女友了。」我點燃一根菸。

「噗!」兩人原先喝著飲料,差點噴出來。

「靠北哦!這是什麼反應啦!」我用手輕推著他們。

「誰這麼厲害,讓我們死心眼的阿聰復活了?」阿傑是個笑面虎,永遠都笑笑的,但打起人來一點也不手軟。

「說起來還真麻煩。在這裡我叫阿聰,在另一個地方我叫做炫。」我有時會擔心因此人格分裂。

「這不是重點,有沒有照片?」富強看著我。

「拿去。」我打開皮夾,給他們兩人看。

「幹!」兩人異口同聲驚訝著。

「你有好歸宿,爸爸放心了。」這個「爸爸」梗是富強從小到大用不膩的特有搞笑方式。

「喂!真的很漂亮耶!你怎麼就有這種狗屎運?」阿傑端詳著照片,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他從小到大都有這種狗屎運,我已經習慣了。」富強悠悠地說著。

「靠北哦!」我推了一下富強說著:「如果我真的有狗屎運,我不介意這次全壓在這個女人身上。」我很肯定,我非常的愛她。

「玩這麼大?看來這次不一樣,一見鍾情有這麼恐怖的破壞力?」富強說著笑了出來。

「這是幹嘛?」我看著一直疑似用手對我做法的阿傑。

「反正你不要狗屎運了,快給我!」他繼續從我身上用雙手搧風式地「過戶」到他身上。

「好啦!不要玩了,這張就是叫S.   H.   E的CD哦?」我反覆端詳,這張叫《女生宿舍》,當時S.   H.   E剛出道不久,我只是單純覺得HEBE(田馥甄)很可愛,所以好奇地借來聽看看。

『奇怪,都已經快晚上九點了,小楓應該早上車了啊?』我的心中有種莫名的不踏實感。

        我走到一旁撥了電話,沒人接。『會不會被朋友拖住了?不對啊!都已經這麼晚了,回來還要四小時的車程,這樣也太晚了吧?』我很擔心小楓的安全問題,只能繼續撥電話,但直到響完仍然沒有接聽。

『還是……出了什麼事情?』我越想越擔心。

「怎麼了?」富強很了解我,能夠從我的表情解讀出我的焦躁。

「沒有啊!剛剛不是跟你們說晚一點我要去臺北車站接她?」我很焦慮。

「對啊!發生什麼事情?要不要跟你一起去?」阿傑收起笑容,他大概是是以為要動手的時候。

「不是啦!連打兩通都沒接。」我走來走去,無法冷靜下來。

「會不會是在走路沒有聽見?」富強問。

「啊!有可能哦!怎麼沒有想到?」這一問讓我恍然大悟。

「繼續打吧!」富強說著。

        我再次撥電話,終於接通了,我心中的石頭放下一半。

「喂?」但是電話那頭不是小楓的聲音。

「喂?請問小楓在嗎?」我想可能是她的朋友要多留她一晚。

「你是炫吧?小楓去上廁所了。」那女孩說著。

「這樣啊!請問她人還在臺南嗎?」我很想知道小楓是否平安回臺北。

「沒有,她現在在臺北,你不認得我的聲音嗎?」被這個女孩一問,我傻了,這是什麼問題?

「那個……我很不會認聲音,請問妳是?」我只想聽小楓的聲音,管妳是誰!我有些被這個女孩弄得不耐煩。

「我是小柔。之前常常去你們舞蹈教室啊!」我內心正吶喊:『誰是小柔啊!我根本不認識,練舞我也沒在注意那些人,我基本上都只跟Tony還有小龍女聊天啊!』

「這樣啊!妳好,請問小楓回來了嗎?」我實在有些想罵髒話。

「那個……小楓要你不要再打電話,她跟前男友復合了。」我愣了一下。

「妳……再說一次。」我想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她跟前男友復合了。」電話那頭很肯定的告訴我。

「喔。好,再見。」掛了電話,我緊握著手機佇立在原地。

『不是只去一趟臺南?怎麼無緣無故跟前男友復合?哪裡跑來的前男友?』這些問題一直徘徊在我腦海,我只有問號,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

『就這樣了嗎?才兩天……』我的快樂,只有兩天,怎麼會一下子就把我的幸福抽走?我的心裡,瞬間空了,我不知道我該用什麼方法去了解這樣的事情。

「怎麼了?」富強不知何時站在我的身旁。

「沒事,她自己回家了。」我不想讓他擔心,只能這樣隨便糊弄過去。

        回到家裡,我打開CD隨身聽,試圖用音樂撫平我內心激動的情緒。我取下H.   O.   T.   的CD,換上S.   H.   E的《女生宿舍》從第一首聽到最後一首。事實上,我根本無心在音樂上,只是一直呆想:『這幸福來的快,去得也快,或許,我也沒那資格擁有。』

        音樂停在HEBE獨唱的《替我愛你》:「替我愛你,就讓她替我跟你鬥嘴鬧情緒。聽你說她很細心,善解人意,她真的比我更適合你。讓她愛你,就讓她替我陪你熱鬧或孤寂。抱歉的話別再提,就到這裡。我真心願意讓她,替我愛你。」(HEBE,《替我愛你》,作詞:黃祖蔭,作曲:Tommy   Wu)

        接下來的三天,我一直反覆聽著這首歌。或許如同阿傑說的,我有的是「狗屎運」,而小楓,或許只是狗屎運的一部分,我沒那樣的運氣,可以得到這麼美的幸福。

        直到第三天,一封簡訊傳到我的手機。上面寫著:「我們可以談一談嗎?」自從聽見小楓與前男友復合後,我無心上聊天室,更別說是ICQ,即使是手機也不在意。

        我看到這封簡訊時,已經是收到後四個小時的事情了。

        我反覆確認,上面顯示傳來的電話是「小楓」。

『談一談?什麼意思?不是跟前男友復合了嗎?』即使我身心俱疲,看到這則簡訊時,仍舊觸動我的心,造成很大的震撼。

「要談什麼?不是跟前男友復合了?」我回覆的很冷淡,但心裡抱著很大的期待,矛盾的是,我卻害怕這樣的期待,反而會再次受到重傷害。

『其實只有幾天,但怎麼覺得好久……』我緊緊握住手機,我想第一時間收到小楓的回覆。想一想,距離上次緊握手機,不過也才三天前,但這三天,對我來說卻有一輩子這麼長。

        很快的,手機響了。

「那是她們騙你的,我根本沒有前男友。只是因為她們怕我受傷害……」我一個字,一個字的閱讀,我很納悶,為什麼會去相信那些我不認識的小粉絲,而不願意相信自己的感覺?還是,我不好,沒有讓她有足夠的安全感?

        正當我思考時,小楓又傳一封訊息:「你現在在哪裡?有空嗎?我下山去找你。」怎麼會沒空?我幾乎沒有去上課,獨自坐在秘密基地三天,吃不下,只有一直抽著菸、捏著麵包餵魚,想念當天我倆的笑聲。

「我在秘密基地,但是接近黃昏,妳一個人走不安全,我到公館捷運站等妳吧!」我很難形容當下的感覺,其實我很開心,原來一切只是她的朋友為了保護她創造出來的謊言。但另一方面,也很生氣,我覺得有事情應該第一個跟我談,而不是問那些「三八們」,因為她們根本不認識我,只有赫跟在元跟她們熟捻,我幾乎是不理她們,怎麼有那個權力說我「花心」?我一個女人都沒有帶來舞蹈教室,哪來的花心?

        公館捷運站,一號出口,曾經是我倆的定情處,現在我們的感情危機也要在這裡進行重要的談話。

        遠遠地,我早已在人群裡看見她,仍然像個仙女,很容易辨認。我雖然雙手交叉於胸前,但我一直努力壓制內心的喜悅,我真的沒有想到,還能見到那個,讓我一見鍾情的她。

        她沒有說話,我們兩人四目相接,沒人開口說第一句話。我轉身往出口走去,她跟在後頭。其實如果這時,她能夠拉住我,不一定要拉我的手,衣角或是包包,我不需要任何解釋,只想緊緊抱住她。不過,她卻選擇默默地走在我的後方,即使出站後,仍一聲不坑地跟著。

經過一小段路後,我耐不住性子地回頭問:「不是想談談嗎?怎麼一直跟在後面?」

「我不敢和你說話……」她低下頭,像是做錯事的孩子。

「傻瓜!我只是不懂,為什麼那些三八婆隨便說,你就信了?怎麼不直接問我呢?」我再也無法裝生氣或不在意,看見她的模樣,我早已被融化。

「其實見你之前,她們都知道你跟我聊天,要我小心你……」她仍沒有抬頭。

「看著我!小心我什麼?」我雙手撐著她的臉頰,緊緊盯著她的眼睛。

「她們說你花心……所以在臺南就一直打電話給我,要我回臺北找她們,說是有話跟我說。」她的雙手抓著我的手。

「所以妳信了?」我嘆氣。

「我不想相信,但是她們一直說,希望我不要跟你在一起。」說完,一滴眼淚滑落在我的手上。

「怎麼哭了呢?她們用什麼理由說服妳的?」我幫她拭去淚珠。

「沒有理由,因為她們說你很難接近,所以可能有很多女朋友。」我聽完,搖搖頭,拿出皮夾,翻開我們的合照說:「這個才是證據,就算她們說妳跟前男友復合,這張照片沒有移動過!」當她看見我的動作後,低聲啜泣,眼淚一顆顆如珍珠般地落下。

我抱緊她說:「還記得嗎?那天妳檢查我的皮夾,我說了,我全部的秘密都是妳。」

「我以為那是花言巧語……」她將頭埋在我的肩上。

「乖!不要哭了,事實就是,她們沒有證據,我有!」我抬起她的臉,低身幫她擦拭眼淚。又說:「我也有錯,因為我根本不理她們,如果能像赫他們一樣,可能那些三八會多了解我一點。我也思考過,是不是我沒有給妳足夠的安全感,才會像今天發生這些事情……」我再度緊緊抱住她,不願意讓她溜走。

「你太多人喜歡了……」她小聲說著。

「但我只愛一個人。」我貼著她的耳朵。

「我的這雙手,再也不想離開妳了,好嗎?」我抱得很緊,我將所有思念,表現在我的雙手上。

        她點點頭:「不要騙我……」

「不要再胡思亂想,好嗎?我愛妳,真的很愛妳,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好好吃過東西了……」我撫摸著她的長髮。

「為什麼不吃?」她抬起頭來看我。

「因為有人復合,讓我的幸福飛走了!」想起這幾天,我都是獨自發呆,也記不清我是怎麼生活過來的。

「笨蛋!不可以這樣!」她輕輕槌了我一下。

「那妳答應我,以後別在聽人亂說,好嗎?」我看著她的大眼睛,兩旁仍有淚痕。

        她點點頭,說著:「我們去吃東西,你不可以再不吃了!」她重新挽住我的手臂。

「好!我們去坐公車!」我朝著公車站方向前進。

「公車?」她歪著頭看我。

「我想帶妳去我家附近看看,不想去嗎?」我笑了。

「好啊!」她緊緊抱住我的手臂,讓我感覺到,不只是我想抓緊她,或許她這幾天,沒有比我好過。

        我愛她,深深地愛著她,我再也不要和她分開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不僅僅是喜歡 陌穎
【2019/04】【2021/05】新版本 !|概念簡介|喜 ...
校園愛情
獨寵,我的冷漠公主 雨菓
【2011年作品】她的世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毀了。如同支離破 ...
校園愛情
最寂寞的煙花
【  2023年 7月  】如煙花般深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