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你有想要的東西嗎?"

    黑暗中彷彿傳來這麼一句話,讓女孩嚇到了。

    應該是聽錯了吧,恩,絕對是聽錯了。

    女孩一邊這麼安慰自己,一邊快速走回家,畢竟現在已經是深夜11點了,再不回家的話......誰能保證會發生什麼事?

    這時,女孩發現了轉角處有一間燈還亮著的店鋪。嗯?這個時間點,怎麼還有店在營業?她好奇的上前查看,「等值交換所」?這是什麼啊?正當女孩疑問時,門突然打開了。

    「咿──」木門在黑暗中發出聲響,增添了一點詭異的氛圍。

    『你有想要的東西嗎?有的話就進來吧。我們等值交換所會幫妳拿到妳想要的東西的。』

    咦?是誰?女孩緊張的向四處查看,卻沒發現任何人影。

    這時,店裡面走出一位女子。

    她瞄了一眼女孩,不屑的說:「妳想要的東西就只是一台鋼琴?這麼簡單的願望啊。」

    「妳、你是誰?怎麼知道我要什麼?」女孩害怕地問道。

    「妳不用知道我是誰。」女子頓了頓,又繼續說道:「想要鋼琴嗎?我可以幫妳實現這個願望喔,但是妳有等值的東西可以跟我換嗎?」

    「鋼、鋼琴?這麼貴重的東西,妳可以給我?妳不是什麼詐騙集團吧?」

    「嘖嘖,姊姊我才不是那種人呢。妳就回家等吧。」女子揮揮手想將女孩打發走。

    「不是要等值的東西嗎?」女孩鼓起勇氣問道。

    「啊,這個啊,等妳拿到鋼琴那天,我就會來跟你收取了,不用擔心。」

    「我真的可以拿到鋼琴嗎?」女孩開心地問,臉上有著無法遮掩的喜悅。

    「恩。」但是有代價的唷。

    女孩開心的回家了。

    「唉,真是不忍心說出她的代價。說出來的話就無法交換了呀。」女子笑了笑,走回店內。

    然後店就消失了。

    「鏘!這是妳一直想要的鋼琴!這是爸爸我在尾牙的時候抽到的唷!」

    真的是鋼琴!那個姐姐沒有騙人!女孩開心的看著鋼琴,顯然地把等值的「代價」這回事拋在腦後了。「爸,我想要去補鋼琴......可以嗎?」女孩膽怯的問著爸爸。

    「什麼啊,妳不是早就報名了嗎?而且是今天開始上課喔。妳不會忘了吧?」爸爸一臉無奈地看著女兒,真是的!這麼健忘的個性是遺傳到誰?

    「啊,對齁!那我晚點要出門囉!」女孩開心的跑回房間收拾東西。

    下午三點的課,女孩準備在兩點半出門。

    「我走囉!」女孩換好鞋子,準備出門。時間已經兩點五十了!真是的,剛剛收東西收太久了。再不快點出門會遲到的。女孩心中著急著,並匆忙地出門了。

    「路上小心!」爸爸向女兒喊道。

    呼、呼!已經三點了,可是現在偏偏是紅燈!明明只要過了這個馬路就到補習班了......女孩懊惱著,因為這個路口的紅綠燈超久的啊!

    趁著現在沒車,跑過去好了。

    女孩下定決心,決定闖紅燈,反正現在沒車,絕對沒事的──

    「碰!」一股強大的力道幾乎撞暈了女孩,她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一股撕裂的感覺又從右手傳來,好痛!好痛啊......

    女孩失去了意識。

   

    「她的右手必須截肢......」迷迷糊糊中,女孩似乎聽到了這樣的話語。

    截肢?不是吧?她,她才剛要開始學鋼琴啊!

    『小妹妹,代價我就拿走囉。即將成為鋼琴家的右手呢,真是等值的交換呀,妳說是不是呢?」

    女孩想睜開雙眼,但是眼皮好重......這就是代價嗎?早知道會這樣,她就不要鋼琴了!為什麼會這樣!女孩激動得流下眼淚。

    來不及了。

   

    『這裡是等值交換所,有想要的東西嗎?做好準備再來吧。我怕你一不小心就把命給陪進來了呢。我隨時都在,當你想要時,我就會出現囉。』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