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1] 列車殺人【貳】

今天是全新的一天。

我坐在床上,看看窗外的景色。是時候到洗手間梳洗一下,接著跟三個嫌疑人士見面,我不可以再睡了。

不久,我穿上厚厚的衣服,打開大門,開始今天的行程。就在此時,我想起一件更重要的事......

「所有的開支到不用我付......對,那為什麼我要搭乘鐵路?今天我不要鐵路,我要計程車!」

我向著馬路上的計程車揮手,一輛計程車很快便停在我的前方。

「先生,你想到哪裡去呢?」

「我想到這個地方。」

我拿出一張寫上周太太住址的紙條,給他看看。

「沒問題,上車吧。」

我便坐上了計程車,往周太太住所駛去。

「先生,你到這個屋邨有什麼目的呢?是不是拜訪朋友?」

「可以這樣子說的。」

「我也有一個朋友在那裡,她的名字是周慧,我常常在酒吧遇到她,陪她一起喝酒。」

「有著好身材嗎?」

相信我吧,這是作為男人的我的本性。

「那她沒有......但是她的樣貌還是不錯的。」

「你們怎樣認識彼此?」

「她在深夜時候會到酒吧喝酒,經常需要人扶著她離開。我的太太只會打麻將,不會陪我喝酒,讓我感到非常孤獨。一天晚上,我發現了那個酒吧,便走了進去,見到了她,開始聊天。」

「原來如此。」

計程車開始減慢速度。

「我們到達了,費用是五十五元。」

「沒問題。」

我把錢放進司機的錢箱裏。

「再見。」

我打開車門,走了出去,門隨即關上。經過了一段時間,我找到了周太太的住處。我利用電梯,到了十二樓,站在周太太住所的門前,按下了門鈴。大門打開了,但是眼前所看到的卻是一位垂著頭、毫無精神的男士。因此,我從袋裡找出資料,確認一下......對,沒錯的,就是這裡,試試看吧。

「你好,我是不有名偵探,你可以叫我不先生,我是代表警方調查這個觀塘線列車殺人事件的,請問周太太在嗎?我想跟周太太進行一個簡短的會面。」

「老婆,過來!有人找你。」

「不先生嗎?」

「對啊!」

「我馬上過來。」

一陣腳步聲後,周太太從屋裡走了出來。

「屋裡不太整潔,我們在這裡談吧。」

我們站在走廊,扶著旁邊的扶手,開始進行調查。

「沒問題。首先,當天你在前往車廠的途中,有沒有遇到任何人?」

「有,我遇到李先生。我跟李先生也算是鄰居,我們居所之間只有大約三分鐘路程,加上我們都有參加社區中心舉辦的活動,因此我們便認識了,還成為了好朋友。」

原來如此。

「好的,你在當天錄取的口供是指你的丈夫在你到達車廠前,已經回到家裡,你可以更詳細描述一下嗎?」

「當天,我在大約二時四十五分離開家,五十五分到了車廠,便進去員工休息室,看看丈夫在不在。我坐在那裡,傳送了訊息通知他。誰知他竟然已經回家了,因此就只好回家去。」

「好,最後一個問題,你覺得李先生是兇手嗎?」

她想了一會兒,然後說道:

「我覺得這可能性不大,畢竟我們認識了幾年,他的性格我也是很了解的。」

「感謝你的協助,再見。」

「再見。」

我轉身準備離開的時候,忽然周太太大叫:

「不先生,你忘了你的外套。」

對喔,我剛才把外套放在旁邊的扶手上。於是我走回去,拿回了外套,然後便離開了。

我搭上計程車,截停了一輛計程車。誰知,那輛車的司機正是剛剛遇到的那位。

「很有生意頭腦喔,司機!」

「嘿嘿,不敢當、不敢當。」

「我要到這裡。」

我用手指指著地圖上的一個地方。

「好,沒問題。」

----------

我到了李發的家。

「叮噹......」

我按下門鈴。

門打開了。

「你好,我是不有名偵探,你可以叫我不先生,我是代表警方調查這個觀塘線列車殺人事件的,請問現在有空跟我進行一個簡單的見面嗎?」

「當然,你的助手茨紳已經在昨天晚上打過電話,通知我今天有見面了。不先生,請坐,請坐。你要喝什麼,咖啡可以嗎?」

「當然可以,勞煩了。」

「不先生,你的咖啡。」

我現在身處在李發的家裡,準備向他問一些跟案件相關的問題。他的家並不是很華麗,不過還是挺整潔,至少比我家整潔。他住在三樓,透過窗戶能夠看到九龍灣車廠和公園,景色的確蠻怡人,不愧是這區裡數一數二的樓宇。

「今天我來的目的主要是詢問八月五日時沒有問到的問題,希望你可以提供一些細節,方便我們調查,請問這有沒有任何問題?」

「沒有,我樂意幫助調查案件,請問我吧。」

「好的。李先生,按照當天你錄取的口供,深夜時候你睡不著,所以到樓下車廠旁的小徑散步,對不對?」

「正確無誤。」

「那麼你在什麼時候離開這棟樓宇呢?」

「大概是二時四十五分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始終我沒想過竟然會發生這種悲劇。」

「不要緊,你只要把你所知告訴我,這就已經足夠了。」

「好的,不先生。」

「你剛才說到在大約二時四十五分的時候,離開了這裡,那麼你在前往車廠的途中,有沒有遇到任何特別的事?」

「這還是真的沒有,只是遇到了鄰居周太太。她拿著一壺湯,跟我打招呼後,便問我在這裏幹嘛,我並回答睡不著。她的丈夫經常需要熬夜工作,因此她每天凌晨都會到車廠,並跟丈夫一起回家睡覺,所以......如果你覺得這很奇怪的話,不如把它看待成習慣,他們夫妻間的習慣。」

「原來如此。那她其後有沒有跟你一起走到車廠?」

「沒有。因為她走路的步伐比我快,所以我猜她在我到達的五分鐘前,即是大約二時五十五分的時候已經到達。」

「李先生,這是最後一個問題,只是一個假設。如果周太太殺了人,你相不相信呢?」

他突然站起來,肯定地說:

「絕對不相信。她跟她丈夫的關係很好,即使丈夫下班時間晚,收入不好,也不會怪責他,應該知道要對丈夫作出負責任的行為,那又怎會殺人呢?況且,她眼裡根本沒有任何討厭的人,她的想法是所有人都是好人,可以和平相處,從不談及暴力。試問這樣的人有什麼理由去殺人呢?」

「對的,我早前看過她的相片,從樣貌便能夠得知她平易近人,怎會殺人呢,哈哈。李先生,剛剛只是假設,只是假設。」

「我不是這個意思,不先生。我剛剛只是比較激動,不好意思。」

「今天的見面結束了,希望我們可以盡快尋獲兇手。李先生,感謝你的協助。」

「不用謝。」

「嘟嘟......嘟嘟」

我的電話響起。

「你好,你是誰?」

「我是茨紳。不先生,我收到化驗所送來的報告了。」

「我立即趕過來。」

----------

我匆匆忙忙地搭上觀塘綫的列車,忘記了更快的計程車的選擇,只渴望盡快到達我的家,牛頭角站,看看化驗所發來的檢驗報告,這對案情有重大幫助。然而,時間卻好像過得特別慢。於是我拿出筆記,開始研究案件的細節、證供,不希望浪費這些寶貴的時間。

三個嫌疑人士,我必須盡快完成見面,否則此案實在是沒有效率可言,我定必想想辦法加快調查進度,否則怎能對得起良心呢?另外,根據李先生的證供,周太太曾經跟他見面,但其後他們不在彼此身邊時,有沒有發生了任何事?還有,這個案件會否含有幫兇?自殺還是他殺?死者為何會自殺或者被殺?這一切都是謎團......

忽然,我發現有一些奇怪的煙霧從上面飄來。我抬頭一看,發現頭上的電子顯示屏變黑,似乎是壞掉了。我沒有特別注意,因為我覺得這應該還是普通的故障而已。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煙霧越來越多,亦帶有刺鼻的氣味,我只好走到車廂的中央位置,手握住扶手,眼睛不知不覺地盯著電子顯示屏,思考當然亦暫停,我徹徹底底地成為一隻「木雞」。

「碰......碰碰......」

天殺的,電子顯示屏竟然冒出了火光!我立即按下緊急事件通報按鈕,跟車長通報、到達車站後,車門便立即開啟,乘客一邊尖叫,一邊爭先恐後地離開車廂。不過有趣的是,每一個乘客都手持著電話,既興奮、既恐慌地進行直播、拍照,渴望第一時間分享自己遇到的事,真的不知道該笑還是流淚。

後來,火勢越來越猛烈,整個電子顯示屏到著火,熊熊烈火。幸好,消防員很快便到達,事件中也沒有任何人受傷,實在是不幸之中的大幸。不過,為何電子顯示屏會該死的突然起火?

我沒有時間再想了,我馬上離開車站,搭上了計程車,儘管這並不是正確的做法。不到五分鐘,我便到達我的住所,我用鎖匙打開大門,跌跌撞撞地走到椅子旁,並坐下,沙發上坐著是等得不耐煩的茨紳。這時一個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你為何可以打開大門,並走了進來?我昨天根本沒有給你這個房子的鎖匙。」

「不先生,請保持冷靜。你還記得昨天我在大門前等待你開門嗎?」

「我還記得,我不是健忘的人。」

「一小時內,我在花盆、草地上發現了三條鎖匙,不過我當時不知道這是誰的,所以也沒有告訴你。今天我到這裡時,才記得鎖匙,便試試用其中一條打開大門,怎知成功了,這也不能怪責我呀。」

「原來我的鎖匙不見是因為我把它們放到這些地方,我真的太糊塗了,哈哈。」

「不要緊,現在你預備好知道化驗報告的內容了嗎?」

「當然。」

「我得到更多有關死者的資料。死者名稱是張薇,今年二十四歲,唯一親人爸爸在三年前已經去世,一直靠著獎學金唸書,依賴著兼職工作維生。她剛剛畢業,成為了一份文員,有一個好朋友,名字是楊潔。」

「明白,請你繼續講下去。」

「死者死因是窒息而死,非常可疑,頸上有傷痕,手、腳上都有防禦性傷痕,估計她被人從背後用不明物品勒住脖子,曾經反抗。化驗報告顯示死亡時間大約是凌晨一時至二時,即是被發現前的一至兩小時。不如晚上我們到案發現場進行進一步檢證,並且嘗試重組案情,好嗎?」

「非常好,我待會跟那個青年面後,會跟你聯絡,然後再到現場檢證。」

「好的。」

「那麼待會見。」

----------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雙刀 喬一樵
妳是陽光下嬌豔的花朵,而我是在陰暗處飄香的花朵。獨居在城市一 ...
驚悚推理
推理要在見鬼後 張苡蔚
愛侶汽車旅館發生命案,北城東、西兩分局皆派出探員偵辦,陳尉與 ...
驚悚推理
法律之外 六十
私刑正義是否也是正義?有人說過人生是一張白紙,你可以決定要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