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絳風X冽崔 】紅線(中秋賀文)

*我的腦洞大多比較清奇

*架空,仙俠paro

*私設,非常多(請慎入(簡稱OOC

*本篇兩人已在一起,是糖

*這篇有金侍(這裡使用了他的本名)跟違侍出場,但是性格有點OOC,也不要問我為什麼是他們兩個,純粹因為我認為他們倆思考上不僅比較正常而且也知輕重而已。

正文開始:

人人都說,馭天上仙自打去人間一趟回來,便彷彿斷情絕愛一般,本就淡漠的眼神此刻更加清冷,半點都沒有人間話本裡頭那些神仙下凡就會尋得所愛為其痴狂乃至殞落的情節。

月老星君對此表示莫當老朽不存在,世間萬物有靈者,紅線一頭在這一頭在那,結全繫在月老殿,緣分如萬縷紅絲,不只情愛是緣,親情友情也是緣,仙君多如天上星斗,能下凡的不過寥寥數個,尋得所愛的那就更少了。

──斷情絕愛才是正常。

「人世間啊,其實都不似話本那樣波瀾壯闊你死我生,尋常人談情說愛,應該要雙方一起活著,為對方而活著,一天到晚想著犧牲的,那是不負責任,天給你一個機會讓緣分圓滿,不是讓你去死的。」

說到這月老繼續語重心長:「所以上仙下凡,須得結緣」

絳風身為話題的主角,遠在另一邊蓮花池畔的涼亭拍開一壺桂花釀,聽著月老星君教訓小仙們的話語,嘴角漫起苦澀的弧度,手上杯盞斟滿入喉,更添辛辣,他心想以前從沒覺得桂花釀這麼難喝──只因心境再不相同。

小仙們被月老講的一愣一愣的,忽地有人開口:「對了,風臨上仙呢,他與馭天上仙感情和睦,又是一同下凡的,怎沒看到他身影?」

絳風手上動作一滯,末了又是一杯喝盡,這杯喝得更急了。

月老若有似無朝絳風方向瞥了一眼,頗為敷衍道:「呸呸呸,上仙的八卦你們這群小仙也想聽,都散了散了,仙魔大戰方歇,許是還在人間渡蒼生呢」

小仙們紛紛嘆道星君小氣,各自離開,月老待到他們都走了之後,沉吟半晌,轉頭看馭天還一杯接著一杯喝半點不見停,於是端起幾盤人間供奉的點心,朝著池畔而去。

上仙的事橫豎他們管不著,但放任上仙一個人喝悶酒他還是不太放心:「照你這麼喝很容易醉,吃點東西吧」

聞言絳風放下杯盞,目光盯著那自來熟的星君,面上表情不變,也不打算此時拂了人家的好意,只道:「我亦沒能畫完那圓」

月老輕笑道:「圓與緣,緣分結下了不代表都能圓滿,上仙對此再清楚不過」

絳風還記得冽崔在塵世中望向自己的最後一眼,破邪界牆阻斷了魔界進犯的橋樑,也隔斷了他的呼喊,風臨上仙卻在那時回過頭給了他一個放心的眼神。

從此他們天各一方。

「……敢問星君,你來找我說這些,是因為我紅線另一端,繫的是他?」

星君目光悠遠,嘴角帶笑:「你想他是那就是,你想他不是那就不是囉」

絳風失笑:「這麼隨便,我想是誰就是誰?」

「哎…要不怎麼全仙界都說馭天你心性正呢,那些小仙的話本,一半可都是真的」

「這是何意?」

「你有空該到我殿門口看看,下凡歷劫彷彿都跟找真愛似的,娶媳婦、嫁人的,請我牽紅線登記的,名單大概可以繞蓬萊仙山一圈」說罷月老一吹鬍子,插著腰很是無奈。

「呵呵…衝著今日你這番話,哪日或許我也會帶著他去找你」絳風語帶笑意,變出另一只杯盞,將酒遞過去。

月老心知馭天上仙果然並沒有斷了念想,接過酒道了聲謝。這桂花釀香氣足而不苦澀,是上品。他將酒飲盡後,開口道:「上仙你也少喝點,容易醉」

絳風舉杯應承下來,心內悄悄滑過一句。

──他不會喝醉。

//

──故人何曾入夢來

馭天在天界是出了名的清心寡欲,自他誕生至今千萬年過去,僅得友人兩位,都是司命仙君。

──沒錯,天界司命仙君一共二人。

清嵐掌管生死,而范統司掌命運,絳風曾在回到浮宮後去拜會他們二人,清嵐像是早知道他會來,甫一見到他就命下人拿來一盞命燈。清嵐將燈提起,置於他倆之間,燈下清嵐的臉忽明忽滅,許多情緒隱藏其中,看得絳風是一陣心悸。

「絳風,你瞧這燈,它熄了嗎?」

絳風臉色白了一陣,回道:「沒有」

清嵐於是勾起一抹笑,叫來范統讓他看看,范統接過後,在燈上畫了幾筆:「命數飄搖,氣運未定,往後仍有諸多風險……話說,看這燈座該是哪位上仙的吧,我瞧瞧啊,風臨、」

這稱號瞬間讓范統心內叫苦不迭,心說清嵐你喊我之前打個暗號行不行啊,現在這樣我簡直是騎虎難下,誰不知道風臨就是那個與絳風一同下凡,最後卻行蹤成謎的上仙?

重點絳風現在人就坐在對面,我要怎麼繼續說下去?

絳風卻像是沒注意到他突然難看起來的表情,追問道:「范統,你能看出冽崔現在在哪嗎?」

范統心想,你看,果然來了,就知道他會問這個!

雖然內心有些崩潰,可范統還是替他再端詳一次燈中的火焰,手上幾個卜算後垂下肩膀,有些不忍道:「很抱歉,我看不出來,我只管命數吉凶,尋人不是我的強項」

清嵐拍拍絳風:「會來問就代表你還是在乎,尋不到大可不必這麼沮喪,以我司命的名號跟你保證,他離死還遠」然後他轉向范統:「范統,你再算一個,風臨上仙平不平安?」

這個就是范統的掌管範圍了,他迅速地再往命燈一撥,不到一刻鐘時間便面帶笑意地開口:「目前平安」

絳風顯而易見地鬆了口氣,隨後腦中突被一句話佔據──

若不是入夢亦見不得你,我又怎麼會來求命燈。

他的心自那一眼後便靜不下來,仙魔大戰因破邪界牆止戈,他次次想下凡尋找都被阻止,擔憂如鐵鍊綁縛住心,思念生了根在心底瘋長,絳風覺得再不做點事他就會被這折磨逼瘋。

清嵐見絳風開心一陣後眼神立刻黯淡下去,馬上就猜到他在想啥,畢竟至交好友不就是那個嘛,所謂肚子裡的蛔蟲什麼的,放個屁我就知道這人今天吃了啥,雖然神仙並不需要吃飯。

「你不要一臉死了老婆的樣子,若是願意的話同我們說說吧,當初你們是一起下凡的,仙魔大戰時也都在一起,最後發生了什麼事?」

絳風面色沉下來,垂在身側的手在袖中緊了緊,牙一咬開口道:

「並非一同下凡,我晚他三天」

──天界一天可抵人間十年。

范統咦了一聲,連清嵐都有點錯愕。

絳風停下往外走的腳步回到案前一坐,似是嘆息:

「我們錯過了三十年,又花了十年時光才重逢,那時妖魔兩界已打的水深火熱,他在戰場上救了水生上仙霽雨」

清嵐與范統對視一眼,吩咐下人多備幾壺茶,難得絳風開金口,這可能是個有點長的故事。

絳風對桌上多出來的熱茶點心不予置評:「……你們應該也知道,風臨與水生系出同源,有天生感應。霽雨下凡比我們都早,我不知道她在凡間做了什麼,我偶然尋著她的印記找到人時,她身處妖界陣營,正碰上魔界大軍壓境,被步步進逼,妖界派去先發的軍隊也潰不成軍、盡皆戰死。魔界又一波攻擊即將落下之際,她突然不管不顧衝出去擋在最前,我追過去,而冽崔就在那時突然現身」

絳風前面一長段說完,清嵐的重點反而放在找了十年這件事上:

「你把他丟在人間30年他生你氣了吧,找十年都沒消沒息,突然現身又在戰場上,重逢的還真不是時候…」

絳風笑了笑,不置可否:「他沒生氣,只是跑到了比較特殊的空間迷路了,在裡頭閉關數年才脫逃出來……總之,他現身攔住霽雨,還擋下了魔軍的攻勢,我沒來得及弄清這都是什麼狀況,就見他們倆身上添了不少傷,只得先從戰場上將他們強行拖走,這件事被魔界當成是仙界宣戰的狼煙,後面……」

范統接道:「仙魔大戰自此始,仙界東西方軍一同出動…」

清嵐環起手道:「即便那年你們沒有插手,仙魔兩界也註定要戰一戰的,他們擾亂三界秩序,掀起不必要的殺伐,許多生靈死於非命,凡間怨靈大增,我們殿中命燈一盞接著一盞滅。這無非就是一個藉口,別那麼在意」

「介意倒不會,我誕生時三界爭得可比現在都激烈,魔界從未停止過挑起禍端,他們熱愛鮮血與哀鳴,更愛那些因禍亂聚集的怨念,基本百年一小戰、千年一大戰,只是戰爭一打便死傷無數,冽崔霽雨他們二人有些看不開」

「這數百年…也真是難為你們了」

絳風搖搖頭:「我們三人修為擺在那,魔界的手段尚不能取我們性命」然後他話鋒一轉:「其實當年妖界會敗退,還有別的原因」

范統跟天界許多人都相熟,消息還算靈通:「聽聞魔界祭出了什麼上古神器?」

「是,那些神器因斬殺過無數生靈,都附著萬年不化的煞氣,尋常妖物一沾就被吞噬,仙家修行法門與妖不同,雖不受影響但仍會被其所傷,大戰初始應對得很棘手」

「難怪有陣子好多人在打聽神器使……」

「你說的這個我不清楚,只是碰巧那時冽崔就認識一個,喚做西諾蕾恩,她答應為我們助力,條件是要幫她尋回自己的弟妹」絳風說到這裡語氣還有些驕傲,論下凡結緣,冽崔做的真挺好的。

「……這些上古神器還有兄弟姐妹?」范統有些傻眼。

「不只有,還都能化型且戰力高強。我方得到西諾蕾恩後又陸續收服三名神器,戰況獲得緩解,霽雨不擅長戰場拚搏,便由我與冽崔帶著人馬乘勝追擊殺了回去,戰事持續到最後,終將魔界大軍逼入魔海圍剿時,我們都以為勝券在握,卻不想……」

異變突生──

「他們不甘就此敗亡,令神器自爆打算來個同歸於盡」

爆發形成刺目的白光掃蕩了僅剩的魔軍,前線仙家精銳亦難敵上古神力,瞬間便化為血霧,絳風幾乎同時架起護陣,可已經灰飛煙滅的卻是救不回來。

──想到接下來那幕絳風有些心悸,他捂住胸口緩了緩:

「……冽崔當時與西諾蕾恩那些神器靠的比較近,異變發生時他也勉強架起護陣,他受了傷,我想過去他卻讓我退後,我信了他」

清嵐睜大眼睛:「難道說…?!」

「漫天血雨之中,他們也祭出獨屬神器的上古之力抗衡…兩股力量對衝抵銷,瞬間就劃出那道破邪界牆,隔斷了魔界,卻也讓他們被那股蠻橫的風壓吹進魔海更深處……」

絳風目光淒涼,含恨道:「我們被分隔在界牆的兩側,我看著他墜入魔界,我那時就不該信他...!」

「……怎麼感覺冽崔去趟人間亂來很多啊?」又是迷路又是結交神器,連絳風都敢騙了。

「是很亂來,其實我就想揍他一頓」

清嵐趁這時說了句心裡話:「……我比較慶幸你沒有當場入魔」

聞言絳風眼神滿是無奈:「誰讓我偏偏就記得他墜下前還記得對我說句他會回來呢」

……

兩相無話一陣後,清嵐寬慰他道:「你也別擔心,我跟范統都會幫你注意消息,有一定通知你」

絳風深深望著這兩好友,低下頭道:「謝謝你們」

──只望再見那天不會太久。

//

生靈正在消逝──

兩股上股神力對衝爆發後形成霸道的風壓將他吹入魔海深處,一片瘴癘之中他勉強睜開了眼睛,身為上仙的天生仙力正為他抵擋了魔界的濁氣,他四處找尋,那些神器都不見蹤影,約莫是被吹往不同的方向了。

他身上的傷很重,阻擋這瘴癘之氣又耗費他僅剩的心力,他知曉自己漸漸支撐不住──

“就這麼墜落的話,會掉到哪裡呢……還能,再見到絳風嗎?”

失去意識前,他喃喃叫出了那個最重要的名字。

魔界一向被認為是混沌未明、妖魔鬼怪雜居、空氣中佈滿毒氣且毫無紀律可言的一方化外之地。

然而事實上,因魔界存在各種大妖大鬼大魔王,各方首領盤踞,相互制衡之下,魔界亦存在許多安全的『停戰區』,停戰區中最大的三個即是俗稱的『三大鬼市』。

──鬼市中甚至能看到人間修士的影子。

這天,那名金髮的青年一如往常地路過了花街,往門房扔了一枚鬼幣,帶著溫和又疏離的笑容與路過的妖姬們打招呼,逕直上了樓──

他是一名元嬰期的修士,容貌不似一般東方血統,個性也比尋常道士有趣,到哪都吃得開。

與他一同藉修練名義來到鬼市的另一名青年就沒有這麼好相處,至少從他們踏入這家店開始,那名青年便拒絕走樓梯及正門。

其實他們還有其他一起結伴來魔界歷練的同門,不過目前沒跟他們一路就是了。

洛艾爾,也就是那名西方臉孔的修士來到他們借用的房間,隨意敲了門後也不等裡面應聲便直接推開,只消一眼他就知道床上被他們撿回來的那人,還沒醒。

「算一算仙魔大戰已過去700年有餘,什麼傷可以讓這樣一位上仙沉睡700年啊,違侍大人?」

房間的另一側,一名黑髮青年正專注研究手中剛取得的魔界植株,聽見洛艾爾的碎念,他冷淡地回道:「我檢查過了,他傷其實已好得差不多,不出一個月就會醒吧」

「我猜醒了大概還是得繼續帶著他,這位仙人稱號乃風臨,就是那個天界不停派人下來打聽消息的上仙」

違侍哼了一聲:「帶著他不是正好,我正愁找不到理由回去,為什麼分組偏偏跟你抽到一起」

「您這話就不對了,就算今天您抽到珞侍,人家也不見得想跟您一組啊,考慮一下我的心情行嗎?」

「我就沒見你考慮我的心情……把上仙帶到這種煙花之地,真沒看過膽兒這麼肥的」

違侍語氣不善,目光銳利地瞪著他的同僚。

「這可是整個鬼市情報往來最密集處,且藏人又相對安全,我認為我並沒有選錯住的地方!」畢竟上仙在魔界身分還是相對敏感的。

「你這就叫歪理!」

他們一來一往針鋒相對地吵了起來,於是當床上的睡美人醒來時,第一句便是:

「吵死了,閉嘴」

「「    叫誰閉嘴呢,你這個食古不化老古板!/油嘴滑舌死風流!    」」

……等等

……嗯?

剛剛是誰說了閉嘴?!

「這是哪裡……」

又一聲微弱的呼喚傳出,愣住的兩人同時嚇了一跳,動作很一致地衝到床邊,先說話的是違侍:

「您還好嗎,這裡是魔界的停戰區,我與那位金侍是同隸屬於東方家的修士,現正出外歷練」

冽崔感受著體內充盈的力量感,稍稍活動了身體,才抬眼與說話的男子對上眼:「你們知道我是誰?」

「…恕我們無禮,在魔界血川附近撿到您時,曾擅自查看您腰上的玉珮,因此知曉您是風臨上仙」違侍態度不卑不亢,回答也簡明清楚,瞬間贏得冽崔不少好感──這是個人才。

「……兩位都是人類,人類怎會在魔界?」

在大戰的年代,妖與人都沒有可能出現在魔界的,難道離大戰已經過去很久了嗎──冽崔轉念一想,或許他該問的是,現在是什麼年代了?

洛艾爾似是察覺他的疑惑,回道:「距當年您參與仙魔大戰至今約700年過去,魔界內部亦進行過權力洗牌,這鬼市就是三大掌權者的證明,鬼市即俗稱的停戰區,這些區域中並不乏有藉遊歷、修練等名義而來的修士或術師,另外妖族也經常借道魔界」

違侍補充道:「比如我們東方家在內的各大門派其實都拿這區域當修練勝地」

「……」冽崔沒想到一覺醒來世界變化這麼大,一時間無話可說。

洛艾爾續道:「您接下想必是要回天界吧,請容我先聯絡同門的師兄姐」

「對了,還沒謝過你們……」

違侍搖搖頭:「上仙不必多禮,天界一直有派人下來打聽您的消息,因此我與洛艾爾一發現是您,便發誓就算賭上東方家的尊嚴,也必定要將您送返」

畢竟三界有現在的和平,全仰仗這些仙人的努力。

冽崔聽聞這話有些動容,他微微慶幸自己的運氣不錯,語帶笑意道:「該謝還是要謝的」

說罷他自床上起身,隨手幾個法術變出道袍後,向違侍詢問是否可以上街探查消息,就見青年面色一黑,拿眼刀射向另一處聯絡同門的洛艾爾。

……這是何意?

「這真是萬分抱歉,因為一些丟人的原因,我們身處的住店其實是鬼市的花樓,還請上仙不要輕易出去」

橫豎隱身術又不難,冽崔其實不是很介意這個,但他還是預先確認一下:「……是娼妓館還是小倌樓?」

違侍沒想到上仙這麼開放,張嘴就問這個,面紅耳赤結結巴巴道:「誒…?是、是娼妓館」

冽崔移開視線,心內鬆了口氣。心想,若是小倌樓他可不好解釋了。

──不知絳風現在如何,有沒有好好回到天界,有沒有好好活下去呢?

西諾蕾恩他們......應該也沒事吧?

違侍雖疑惑上仙為何有此一問,可這終歸都是個人隱私,他沒有多打探。

洛艾爾也在此時聯絡完,走過來告訴他們在人間的師兄姐會想辦法聯絡上天界。

不過首先,他們得自己勞動一下,離開魔界。

//

天界浮宮正殿門外──

殿前侍衛一臉慌張:「司命仙君、唉呀,清嵐大人,您不能硬闖進去……」

「讓開,十萬火急的好消息,絳風!你在嗎!」

他在,

不僅在,且人正在閉關就被這聲大吼嚇得掉了幾年的修為,殿外清嵐還在扯開嗓子叫他名字──

「有冽崔的消息了,管你是在睡覺還是幹嘛,趕緊的!跟我下凡一趟!」

……什麼?

「你說誰的消息!」

殿前侍衛眼前一花,就見馭天上仙衝至司命仙君前,一張好看的臉龐皺起,急切地抓住對方的肩確認著:「在哪裡,消息準確嗎?」

清嵐被他按得生疼,心想老子是文官你小點力啊。

「有他的玉珮為證,消息又是由人間名門傳達的,我想不會有錯」

「會合的詳細事項呢?」

清嵐表情嚴肅道「以人界時間為準,一個月後,世界裂口將風臨上仙送還」

絳風握緊拳頭,忍著不讓自己顯得太過失態,清嵐看他眼眶泛紅笑笑的安慰道:「你別現在就這麼激動,見了面可有你哭的,總之抓緊時間下凡吧」

「要哭也是他哭,我哭什麼!」

他們二仙足尖輕點,瞬移出去幾千里,清嵐不跟他吵這個,臉上陰晴不定,心道:我跟你下凡還有別的目的。

──他要借冽崔與霽雨的天生感應一用。

司命司命,司掌命運司掌生死,想想人間700年過去,風臨上仙都尋到了,水生上仙竟還沒個影子,其中有問題啊。

絳風與他們說起大戰時的故事也大多避開了霽雨不談,可當初,水生上仙為何會在妖界陣營呢?

還有多出來的那盞年幼又飄搖的命燈,綜合種種情報來看,清嵐內心其實已經猜的八九不離十,只是他亦有自身的職責。

──視情況,我可得實話報告上去……真不想做壞人啊。

幾天後,東方家的修士合流,冽崔也在這幾天對出入魔界的方式有了基本的認知。

這些凡人說,出人魔界需要倚仗魔界的生物,只有魔界出生長大的生物擁有分辨正確通道的能力。

比如眼前這大鳥──

「……這鳥真醜」

「您等等要騎的,客氣一點,牠們喜歡被誇」此話來自違侍的同門師兄,名喚綾侍。

冽崔沉默了一會:「……這鳥,畫風很不一般」

大鳥歪著頭表示你能再具體一點嗎?

「......」天可憐見,我在仙界看得可都是七彩流光,眩目斑斕的神鳥,對著這是要怎麼具體的誇。

洛艾爾見他陷入瓶頸,上前拍拍他肩示意換個人,轉頭向驛站人員問了句這鳥什麼性別,然後張嘴隨便就來:「我見這位兄台生得真俊,羽翅有力,腳爪健碩,鳥喙優美,小人有個忙不知你肯不肯幫──」

大鳥正欲點頭,他又拍了下額頭懊惱地道:「瞧我,禮數不周,你肯定不願意,這樣吧,兄台你若願意載我們一程,我保證有些人間才嘗得到的野味,包准你載完我們全部之前,能吃一整路」

所有人都豎起耳朵──

合著這個男人連鳥都能下套,

不只基本行程穿越魔界,還附加讓鳥心甘情願送人到府的服務。

嘖嘖,心真髒。

//

絳風他們一路不停,趕到世界裂口時,冽崔還沒出現。

清嵐很久沒有這樣挑戰極限,一到目的地便毫無形象地摔在地上大口喘氣:「竟然是我們比較早到?」

絳風看上去氣定神閒,他悠然落地後,走過去拉了清嵐一把:「這裡的空氣有些擾動,他們可能也快到了」

清嵐有些忿忿地瞪他一眼,感嘆著他們之間的差距,然後也同樣望向了裂口彼端──

一道銀芒自裡面透出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體型巨大的鳥,約莫十隻,每隻上都坐著人。

絳風屏住呼吸,眼眸閃動著數百年來未曾熄滅的愛戀,當那人完好無缺的降落他眼前時,他想起了今日是人間的中秋,所謂月圓人團圓。

冽崔被用力擁進這人懷中時,思緒驀地回到兩千多年前,亦是中秋的某一日,一輪玉盤高掛,照盡人間多少相思苦。

那時絳風也是像現在這般抓著他的手,在月輝照耀之下翻湧雲海之上,對他說:

『是你,與我有緣』

紅線不知由誰起,唯情牽一世,不曾斷。

==========end==========

不怎麼重要的後日談:

「借我力量尋霽雨……她過得很好啊?」找她做甚?   ──冽崔

「找霽雨?別去打擾她吧,她也是挺不容易的,也不准去搶人家孩子說要迎回天界喔」──絳風笑裡藏刀

……實際她就是嫁給妖族了對吧,你們這對知情不報的夫夫上仙!    ──崩潰的清嵐

「嗯......恩格萊爾的命燈恢復穩定了,我算了算,這孩子會長命百歲、福報深厚的」    ──知情者范統不自覺報出了名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排球少年!!]同人*主CP:月島VS山口 怪盜紅斗篷
冷漠眼鏡少年月島VS忠犬努力型的山口超級萌!!!!!超級萌! ...
同人
排球少年!! 同人文 2月14日情人節 恒月
封面圖源  (未授權  如侵犯會刪除)繪 ...
同人
【特傳同人】消失的傳說 筱芷
閱前注意事項:主CP→BG向副CP→B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