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生體悟】生命中最感恩的…青峰

前幾天看到微博首頁好多人都發了   #wqf   如果你搜到这条微博#

那我就默默的把學期初申請獎學金的作文拿出來分享吧

希望青峰和蘇打綠六個人都好好的[心]

也希望#吴青峰演唱会#[心]#吴青峰   太空备忘记#   一切順利

圖片來源:吳青峰官方微博

(一)生命中最感恩的…

若一年前問我是否相信:有人完全不認識我,但一次次在我悲傷無助時給我勇氣,溫暖地要我繼續相信世界,喜歡自己的樣子,溫柔地推翻這個世界,教我體會情感,走進社會遇見更寬廣的世界,成為核心思想,不斷在生活印證實踐,甚至因此努力成為更好的人,發揮微小的力量幫助身陷悲傷的陌生人看見世界仍有美好希望的光。我定覺得是無稽之談。

然而我卻真實地體驗這如夢般奇幻的一切,成為生命最感恩的經歷,也持續延伸,不停誕生更多美好的故事。改變我生命、讓我最感恩的人,是吳青峰。他身為樂團蘇打綠的主唱,休團結束前提起勇氣以個人形式歌唱。唱進我生命,於心田生根。

我理解「聽歌」是心和心的交流,當我止不住落下被理解和治癒的淚滴。懂得真正的溫柔,是笑著說「從小被傷到大」,但仍「用溫柔做直覺的反射」。了解到相信世界,是揭穿世界現實的樣貌仍願永遠相信不完美的完美。領悟到熱愛生活,是即便世界全然漆黑仍有能力點起微弱的燭光無畏前行。了解踏出第一步才可能做出客觀評價。透過歌詞產生新觀點、反思人生。懂得專輯能是完整的章回小說,飽含無數精彩的呼應和隱喻。

當青峰笑著仰起頭強忍眼淚,我才第一次明白何謂心疼,及淚水不一定是軟弱,也能是真正的堅強。等待新歌發布,我第一次體驗何謂期待。因為青峰,我體會歌聲傳遞的溫暖和力量,嘗試新事物、認識各色的人、聆聽不同類型的歌。二十歲,我初次明白何謂單純卻非不諳世事,終於鼓起勇氣走入並相信世界,試著相信和喜歡自己、看清自己的樣子,彷彿終於尋著信仰。

我也不吝於將感恩化為行動。分享好友一首不只讓青峰走出憂鬱症,更真實陪伴我走出悲傷的歌〈飛魚〉和其創作背景,讓那位憂鬱症的好友獲得當下的救贖。在微博鼓起勇氣關懷多位身陷憂鬱的歌迷,溫暖的陪伴他們看見黑暗中的光。在生活和課業反覆印證與實踐青峰教會我的一切,努力成為更優秀的人。我常常覺得能遇見青峰是極幸福的事。我變得更溫柔感性,理解敏感不是脆弱,可以很堅強,願意理解包容不熟悉的事物或不同想法,試著用文字記錄生活。有人可以替我說出我說不出的話,唱出我唱不出的歌,畫出在我夢裡,醒不來的符號。通過一首歌,我找到了跟我做同一種夢的人。

我相信命運,但不相信世上存在真正的美好,直到遇見青峰。我從過往對外界可有可無、漠不關心的疏離,到現在願意走進並理解我身處的社會,敞開心感受不同表達形式,體驗多元情感,化感恩為行動。感謝青峰,我會繼續付出實際具體的感恩行動,幫助更多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護理師也想大小聲 子雨之右風(渝子將)
雖然我很廢,但是我還在嘗試努力的在這個職業上奮鬥...這不是 ...
生活風格
從前,以後。 歲歲長ෆ
戀愛中的人,腦袋好像都不太好。我的腦袋正在恢復ing .ᐟ. ...
生活風格
方舟啟航中 麻糬沒囉
我的人生有一場盛大而獨一無二的宴會日期為2023年3月3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