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番外 心碎的提拉米蘇

我喜歡我的弟弟。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我13歲的時候。那年,他8歲。

我們是異父異母的兄弟。他初來乍到我們家時,像一隻受傷的小鹿,害怕、小心翼翼。

那時,我們的父母沒有太多的時間照顧我們,忙於工作。

只有我和他。

有次媽媽買了一盒蛋糕回家,當作我和弟弟隔天的早餐。弟弟很喜歡吃這盒蛋糕,但是他很快就吃完了,卻不敢再要。我看他不停瞟著那盒蛋糕,就假裝吃飽了不想再吃了,他馬上拿走蛋糕開心的吃起來。

那笑容,是我這輩子最想守護的。

從那時起,我便開始學做蛋糕。我知道他最喜歡的是提拉米蘇,那是我們第一次吃的蛋糕。他喜歡的是甜一點,生巧克粉多一點的提拉米蘇。雖然如此,我依然嚐試做些其他的蛋糕,每當我學會做一種蛋糕,我都會第一個做給他吃。他也總會回以我滿滿的笑容。

他像個小孩子一樣,總喜歡吃很甜、很甜的蛋糕。所以我為他做的,總是加了很多的糖。

那是我為他做的,特製蛋糕。

喜歡他的那年,我21歲,他16歲。

我本來就喜歡男生,只是我一直瞞著家裡。直到有天媽媽撞見我和那時的男朋友在門口說話,才被發現。家人都對我非常的不諒解,各種冷嘲熱諷,媽媽還覺得我不正常,一直想帶我去看心理醫生。所有人都不諒解我,除了他。

那是他唯一一次表達他的意見,反抗家人的看法,為了我。

後來我和男朋友分手,我非常的痛苦,因為他劈腿,劈的還是個女生。在分手前夕他說覺得我很噁心、很奇怪,怎麼會喜歡一個男生,還說他會想跟我交往不過是因為想惡整我,所以才跟我玩玩而已。

我竭盡所能的想和其他「正常人」一樣對我喜歡的人好,把他寵壞,每天都和他膩在一起。只不過是因為我喜歡的人和「一般人」不一樣,他是和我相同性別的人,所以我的喜歡就能夠不被重視?我的喜歡難道就應該被糟賤嗎?我也是個人,我和「大家」沒什麼兩樣,有七情六慾、有喜怒哀樂,我只是無法去控制我自己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就像我的前男友,他是喜歡異性的,所以他永遠都不可能喜歡上我,我沒辦法改變我的性向。對他而言我的喜歡或許就只是一個心理變態的行為,可那也是我捧出一顆真心去喜歡他的。

為什麼我只是想要做自己,卻被大家當成異類、怪物一樣來唾棄我?

然而在我最痛苦、最難過,每天用酒精麻痺自己的時候,我的弟弟對我說了一句話。

他說:「我的哥哥,不管他變成怎麼樣、或他喜歡誰,他都只會是我的哥哥。」

看著他堅毅的眼神,我痛哭失聲。

從那以後,我慢慢地開始喜歡他。

我喜歡了他好多年,但是我好痛苦,我怕他看出我的喜歡,更怕他會覺得噁心......

所以,我選擇了離開。

大學畢業後,我去法國留學表面是為了追逐我的夢想。實際上,是為了忘記這份喜歡。

但是,我做不到。

出國後,我更想念他。想念他吃到我做的,新口味的蛋糕會是什麼樣子;想念他對我叫一聲:「哥哥。」;想念,他的笑容。

所以我下定決心回國,好好面對我對他的感情。但是,他卻再也不理我了。

這樣也罷,只要能夠默默守護他,也就夠了。

但......他卻為了另一個女孩和我和好;為了另一個女孩而笑;為了另一個女孩,而心碎。

他,不再是我的提拉米蘇男孩了。

5年後的今天,他牽著那個女孩一起走進我的咖啡店,點了兩份提拉米蘇。

我想,未來為他做特製提拉米蘇的人,不會再是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陰司履新職訓班(無限流) 靈雅
❋暫時停更❋扣掉糟心的原生家庭,許信前十八年的人生過得順風順 ...
奇幻
租屋處撿到日本軍官地基主 路思
【2021華文創作大賞──短篇小說.京騰娛樂組】日本軍官地基 ...
奇幻
異世界來的異世界人管理者 笑望天
死了?我知道。轉生到異世界?我聽過。給你外掛般的技能?我看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