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革命

作者
絕蟬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歷史
0 0

內容簡介

  如果今天你的政府腐敗至極,你會不會發起革命?
  如果你今天發起革命,是因為盼望一個更加光明與理想的未來,還是想純粹的對腐敗與罪惡展開報復?
  的確,以身為現代人的我們看來,革命似乎是非常值得稱許的事,可以說,沒有革命,我們今日就還身處在封建時代,所有包括科技的發達,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等等都成為夢幻泡影。
  但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身為乘涼者的我們,承受了革命帶來的所有益處,卻沒有經歷革命本身的辛勞,然而卻還是斷言了革命的效益,沒有連帶著代價去考慮。你認為革命必定會帶來美好的未來,但是很抱歉,歷史上處處都是反證,革命本身造成的破壞忽略不計,因為真正可怕的事都發生在革命之後,每每如此。
  這些代價,對今日的我們來說,只是一樁又一樁的歷史事件,只是一個又一個的陌生名字,也只是一堆又一堆看不見也摸不著的白骨,所以我們那天真的思維慣性根本不會去正視這些代價,只會在真的發起了革命之後,那些血淋淋的事件真實上演,才驚覺這些代價是如此沉重,一如在那些歷史镸河中對革命抱有美麗的幻想,到頭來卻在革命以及其後續影響中蹉跎、連累了一生的天真群眾一樣。
  而這些可怕的事,將會在小說中隨著主角的成長一一揭露,你將會看到,革命本身就已充盈著人性的黑暗面,我們所熟悉的革命往往是以破壞一切的渴望所帶領的,而這種破壞的渴望,並不只針對革命的對象,連革命行動本身都包含在內,亦即,即使是發起革命之人,也不乏有被革命行動反噬的例子。
  這裡就不再贅述,從你翻開這本小說的第一頁開始,你就會發現對革命的美好想像一點一滴的幻滅,這裡並不是在否定革命的價值,而是在向讀者們投以一個根本上的問題:革命到底是什麼?
  它果然是一種武裝行動嗎?它必然得訴諸暴力嗎?我們想要革除的是那些明面上壓榨、剝削、漠視我們的政商名流,還是讓這些政商名流得已存在的制度、思維慣性?
  而這些問題都將由故事中的兩個主角,一個代表一般大眾認知、感性的、衝動的人物:白授昌,以及代表理性、邏輯的、體諒的人物:余繼永,交相詰問、妥協、終至合一。然而我卻沒有給予一個明確的答案,又或者是答案我都隱藏在細節與暗示當中了,原因無它,只因為我希望讀者自己去思考這些問題,自己去發掘答案。
  所以,如果你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如果你有動過革命的念頭,看看內文,捫心自問,你對革命這個概念的理解夠精確嗎,你對這些代價有心理準備了嗎,你準備好面對這些情況了嗎?

章回列表

多筆訂購
0001
公開 2019-08-04 10:00
免費閱讀
0002
公開 2019-08-04 18:00
免費閱讀
0003
公開 2019-08-10 17:25
免費閱讀
0004
公開 2019-08-12 00:23
免費閱讀
0005
公開 2019-08-18 14:08
免費閱讀
0006
公開 2019-10-20 15:05
免費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