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謝謝你仍在原地等我》(舊名:白日夢)

作者
黑犬先生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都會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4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7 0
免費章回 4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92929
收藏數 17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8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876

內容簡介

【2019年華文創作大賞參賽作品,2022年修稿】

十五年,足以讓一切回憶都成為過去,
卻也能夠讓藏在心中的愛意,起死回生。

此時此刻,身處於小學同學會的蔡予軒,
絕對不想承認內心深處的悸動,是愛情。
 
十五年未見,男孩長高了、成熟了、聲音變低沉了,
他成為既陌生又熟悉的男人,可是為什麼呢?
兩人對上眼的瞬間,她便知道有什麼東西在崩落,
但這一切好像只有自己像個蠢蛋,在意那段青澀的愛戀。
 
重新連繫上的過去,藏在心中多年的歉意,終於是說出口。
她想著,大概多年來的遺憾已經放下,也真的結束了。
 
「這次,妳願意跟我談一場大人的戀愛嗎?」
 
當他伸出手、當他小心翼翼地開口、當他那雙眼眸裡滿是溺愛,
蔡予軒頓時覺得自己還在夢裡,只有夢裡才有的完美愛情,
不然為何手中的溫度會這麼真實到讓人想哭呢?

─────────────────────────────────────────

➥Contents|目錄

 第一章、初期症狀
 第二章、初冬的初戀
 第三章、再,悸動
 第四章、大人的戀愛
 第五章、緊握雙手
 最終章、白日夢
 番外、真相
 番外、我們之間
 番外、此刻的幸福

 後記、致,青澀的初戀


▍更新:已完結
▍書封:
微動 / 仰羊 / 也津(目前使用也津製作)
▍出沒:PlurkInstagram
▍舊書名為《白日夢》
▍同步更新:鏡文學、EP、Penana、在水裡寫字


■標籤:
  #初戀 #小學同學會 #重逢 #十五年
  #紀念一段青澀的愛戀
  #安親老師與舞蹈老師可愛的小戀愛
  #到底是夢還是現實呢
  #致我們青春歲月
  #非常平凡無趣的故事



——BGM推薦(影片皆有中文翻譯)

米津玄師+菅田將暉 ,《まちがいさがし》
君の手が触れていた 指を重ね合わせ
間違いか 正解 かだなんてどうでもよかった
瞬 く間に落っこちた  淡い靄の中で
君じゃなきゃいけないと ただ強く思うだけ


Lambsey,《PLANET》
サヨナラなんてないよ
今日から軌道を外れんだ
最後まで見送ってよ
永遠に離れてくんだ


藤田麻衣子,《ねぇ》
ねぇ何しても君に会いたくなるよ
好きになるって苦しいんだね
嬉しくなるのも切なくさせるのも
いつでも理由は君だけだよ


最新章回

後記、紀念過去的愛情

公開 2019-08-31 18:36

  還記得初戀的名字、長相,或是你們的曾經嗎?
  我記得,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這個故事的出現。

  不知道第幾次在夢裡與初戀相遇後,我決定寫下這個故事,有些事情確實曾發生過,但大多數只是故事。可以告訴你們的是,現實生活中,與小學同學或初戀都沒再碰過面,同學會也不曾參加過,唯一見過的人,大概就是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8)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太久沒投珠都忘記可以直接留言了(不),容我多個留言投個珠珠,算是獻給阿佑大暖男與子清哥與可愛的舞蹈教室各位──
好久沒寫長心得,如果胡言亂語請原諒我(不
2019-09-02 23:1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非常謝謝凌雨
收到妳的珠珠,他們會很開心的。
-
【關於跳舞這件事之不要跟何澄佑說哦】

「予軒,有件事需要妳幫忙。」林宜欣雙手合十跑到蔡予軒面前,劉曉曉、游雅晶一同眨著雙眼期待地看著她。

「什麼事?」

「我們有個舞蹈發表會,妳可不可以跟我一起跳啊?」

「哈?」

「拜託啦,真的很需要。」

在林宜欣軟硬兼施下,蔡予軒無奈地點頭答應,她們便開始討論舞蹈音樂、風格、服裝,雖然她是說交給她們專業的,但沒必要把她也當成專業的,還有為什麼她要站中間,為什麼?衣服不會太暴露嗎?她完全沒穿過露肚臍的上衣啊,還有,為什麼要走性感帥氣路線,單純帥氣不行嗎?

但都答應了,怎麼能反悔呢,她大意了,居然沒問清楚就點頭。

「啊,對了,這件事不能告訴阿佑哦。」林宜欣起身後,對她伸出手指搖啊搖的。

「嗯?為什麼?」

「要是讓阿佑知道,他肯定不會答應的。」

「不會答應什麼?」

一道刻意壓低的男聲從身後響起,四個人愣了一下,緩緩地轉過頭,發現是陳耀後,不自覺得鬆了口氣。

「阿耀,別嚇人好嗎?明明記得阿佑在上課,怎麼可能出現呢……」林宜欣扯起嘴角,不自然的抱怨道。

「不能讓阿佑哥知道,是予軒姐要參加發表會嗎?」陳耀走進休息室,順帶關門再鎖上。

「對啊,勸了好久予軒姐才答應,不想讓阿佑哥來湊一腳。」游雅晶上前挽住他的手臂,瞇起眼睛盯著他看了一會兒:「宜欣姐,我覺得找到男主角了。」

瞬間,陳耀發覺視線都在自己身上,挑了挑眉:「難道要我跟予軒姐配成一對嗎?」

「咦?你怎麼知道?」

「有妳這樣把男朋友推出去的嗎?」陳耀嘆了一口氣。

「因為不能讓阿佑哥知道啊,與其交給別人,倒不如交給你比較安心。」

「我不想被阿佑哥揍。」

「放心放心,是你的話就沒問題了。」劉曉曉拍拍他的肩膀。

陳耀覺得自己是逃不了,越過眾人與最角落的蔡予軒對上視線,只見那人抿抿唇,一臉無辜地聳聳肩,他只好點點頭。

早知道他就不應該看到四人心事重重的表情心軟出聲,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他不管了。
2019-09-03 14:34 回覆

果然還是習慣一口氣看完的感覺,我的壞習慣即使不常來POPO還是始終維持著(大笑)
好久不見。忍不住還是想講,大概是因為對我來說,這些文字真的好久不見吧,對現在很多故事都看不下去的我來說,曾經追著的那些人那些字,意外的無論過多久,都還是救贖一樣的存在。
啊,不好意思說了一些奇怪的話><
很喜歡這個甜甜可愛的小故事,阿佑大暖男大型犬太可愛囉~簡單來說從第一次出場就超喜歡他的XDDDD怎麼可以有這麼討人喜歡的男主角。(?)
不知道為什麼總在故事裡感覺到很深刻的羈絆感,愛情存在,但更讓我感動的是那些日常。大概我跟故事裡的予軒一樣,總會覺得那些好的太不真實吧。
子清哥也是一出場就讓人很喜歡XD,予軒能遇見他與他們真是太好了!雖然知道故事於現實差距總是大的,大概就像後記看到某些真某些無也不意外(欸),卻還是會耽溺在這種小美好裡。如果,世界可以都是即使痛也終究會好的,大概真的會更棒吧。



倒是,最後的最後我到底該說是有被騙到還是沒有呢XDDDD看著予軒醒來跟阿佑的對話,沒記錯有句問阿佑是否去過他家......但阿佑回覆的好像是沒有......呢?
當下超震驚想說完了我這次是看文看到被騙得團團轉,那些東西真的是白日夢嗎(大震驚),但後來回頭確認阿佑跟予軒細數的種種,才明白自己真的不是看文看到傻了,是確實想過如果那些都是白日夢,即使那些好還是存在的,大概會很空蕩吧,像是做了太美好的夢,回頭現實卻一切不在......就像予軒剛醒來時的害怕。
而身為讀者的我也是因為這樣跟著怕了,怕不是我真看了場白日夢,前頭的重逢曖昧是真,但後來大概全都是夢──太可怕了不要這麼對予軒(咦

不知道是否曾經說過,總會覺得你的故事裡的女主角有一個獨特的氣質,大概就跟某位忘記是不是老闆的那位一樣(誰),給我一種淡淡的,有點心疼,卻又喜歡這種氣質的感受。是一種心疼歸心疼,卻終究也只會給她或他一句辛苦了。
也許是因為,大概我們也忍不住都跟他們一起雲淡風清了點吧,即使還會痛,可是卻試著明白會好的。
試著覺得,世界不是只會一直下沉一直有新的打擊過來的。

倒是覺得故事裡最可惜的是予軒跳舞這件事,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看予軒再跳舞給大家看呢(讀者私心MAX(但阿佑會不會說不行)
想到阿佑就覺得他吃醋真的又回歸大型犬屬性,好好笑怎麼可以大家都那麼喜歡跟小孩計較(大笑)
不就幸好之前予軒還是安親班老師時,阿佑沒有想到要跟其他小朋友計較(看扁某人)

看著這個故事總是會想,那種找不到意義的感覺好熟悉。
多餘的、不被需要的、需要被證明意義的,對我來說有點兒切身體會。
也似乎能明白那種親近後疲憊的感覺,並不是不需要人,卻沒有辦法始終高強度的擁有那些親密的距離。
似乎也是因為這樣,總在看著故事時想,太好了,即使如此,予軒也還是找到會始終都在的人,也擁有屬於她存在的意義。
在現實裡的我或許會忌妒或是討厭這種終究美好的故事,但在這裡,卻只覺得開心。

總是這種小美好,讓我覺得看文無比滿足也被救贖呢:)
時隔許久,還是很喜歡你的文字,也希望我亂七八糟跟過長的留言不會嚇到你,雖然沒記錯之前好像就幹過幾次類似的事情(不)
也期待另外一個故事啦!!!啊,順便遲來的說聲恭喜完稿XDD


2019-09-02 23:1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嗨,好久不見,先來抱一個(飛撲~)
我跟妳的習慣一樣,習慣把全部看完再來給心得,耶嘿。
每次我都覺得我的故事很平淡,但留言的語氣看起來都超歡脫的XDDD

這次的故事人物我都很喜歡,不只是阿佑大型犬,子清哥、張尚仁、阿耀、林宜欣、姚可穎和陳妍貞,偷偷說,以後可能會有子清哥的故事,但可能在很久以後。好險,對阿佑是喜愛的就好了,看到妳的留言我稍微認真想了一下,我好像比較喜歡犬系男孩,咳咳,暴露喜好了。



老實說,原本的結局應該會是,予軒醒來後,一切都是白日夢,是真的白日夢,而她本人躺在病床上的原因是自殺未遂,躺了很多年,甚至更狠的是,姚可穎、任子清這些人也都是假的,她跟阿佑當然也沒有重逢,但寫到一半發現,不行,現實世界已經跟他如同平行線的陌生人,故事就好好給他們一個結局吧,所以才會是現在這個結局。

噓,這是我們兩個才知道的秘密XDDD
其實可能是因為我本人就算這一類人吧,我是那種被人嚇到也只會說欸,怎麼了的那種人,常常得到妳也太淡定了吧的評論。但有時候表面上的雲淡風輕不一定代表內心真的也是一樣,像予軒,她的雲淡風輕不過是痛到麻木那種,不能算是不在意。

予軒跳舞啊,這個,得問問阿佑,他身為舞蹈老師,應該是不至於不讓予軒跳給大家看啦,但要跳什麼類型的,很可能會介入挑選,我好像可以再寫幾篇番外了,結婚前之類的XDDD
是不是、是不是,別的小孩就算了,為何要跟自家的小孩吃醋呢?關於在安親班的時候,咳咳,不,妳並沒有看扁某人,雖然很隱晦,但在戶外教學的時候,他確實有稍微的吃醋了一番。

在國中的時候,我確實曾得到妳浪費我的青春這個總結,雖然洋洋灑灑說了一堆,但當時的我直接在心裡替她總結了長篇大論後面代表的這句話。直到上了大學,他們結婚、生小孩,不至於像故事裡那麼嚴重,我知道她還是很愛我,包括我的家人們,但同時他們是對我失望的,這點我是感覺得到,可能會被一句妳想太多給打發,而我最痛恨的就是這句話。

予軒很幸運,她除了阿佑外,還能找到像子清哥這樣的家人,儘管子清哥最初接近她的原因並不單純,但最後仍是拋棄過去迎接未來。

才不會嚇到呢,妳的留言我從頭到尾都是笑著看完的,因為非常開心啊,能知道妳看到這個故事的心情,感到很榮幸,更多的是雀躍,有人願意看完給我回饋,真是太好了。

謝謝妳
2019-09-03 13:50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辛苦了,恭喜完結。
2019-09-01 08:0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花子
一度以為完成不了(汗顏)
2019-09-01 12:02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9-08-28 00: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非常感謝你
2019-08-31 20:37 回覆

公告

留言區比發文來得簡單,所以在這公告。

因為在醫院照顧家人,不確定什麼時候能回家,電腦不在身邊,手機打文容易出錯(曾經試過,看了都要吐血了),因此就先不更了。

但我都有乖乖的寫在筆記本上,之後更新應該是沒問題。預計星期六應該可以回家,但隔天可能又要去醫院,所以不敢確定這樣。

總之,希望大家好好照顧身體,這是看到家人生病後的醒悟,尤其癌症這種東西真的是很突然,我家人平常不太生病,但一生病就檢查出是癌症,很意外,也很措手不及。

嗯,不管怎樣,照顧好自己最重要。
也祝大家都更文順利。
2019-08-20 22:4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9-08-18 00:0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是黏芝麻
非常謝謝你
2019-08-18 22:25 回覆

忽然想到,所以偷偷(?)來找律勛XD
好久不見,以及先把書收起來了,慢慢啃,大概會比之前啃得更慢吧。
不過,也要祝你參賽文以及一切都順利!
2019-08-12 23:4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嗨,真的好久不見了。
謝謝你,我會加油努力把文寫完的
2019-08-13 12:39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9-08-11 23: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非常謝謝你
2019-08-12 18:58 回覆

覺得文筆不錯呀,讀著很入心,那些似曾相似的感覺。
然後又回去小學的情景……輕輕地,又感覺到青蔥歲月的美好。
2019-08-09 19: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重新開始的第一篇文,還在學習當中,謝謝你的喜歡。
小學其實是最快樂的,就連戀愛都是最單純的。
2019-08-10 13:01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回到以前一起相處過的地方,感覺走到哪都是回憶啊XDDD
而且的確小的時候如果互相喜歡對方反而不敢大聲說,因為同學們都會起鬨哈哈哈
但是現在的小孩好像都很敢~才不像我們以前那樣
2019-08-07 19: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現在小孩都直接牽手了~
小時候尤其關於戀愛,真的很愛起鬨。
也不過講個話,就要「吼~~~」,很想問到底在吼什麼啦XDDD
2019-08-08 18:04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