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外科醫生的陰影

  凱薩琳・柯岱兒在醫學院中心擔任一般外科與血管外科醫生,她有個無法啟齒的秘密:兩年前她曾是一起性侵害的受害者,只是她當場擊斃了兇手,理論上兇手死了,她應該要了無恐懼了,只是事與願違,她被活生生活在噩夢裡…….。這兩年,她換了居住地、換了工作、與人保持一定的距離、築起一道道防禦的高牆,只為了讓時間帶走一切。可是,開腸剖肚的拿出女人的子宮,再用精準的刀法切開女人的頸項,那個明明死透了的兇手,卻又捲土重來了……。

    被警方和媒體封為「外科醫生」的兇手專挑尤其脆弱的女性:「性暴力的受害者」作為下手目標,不公開的犯罪被複製了,而且還寄出充滿挑釁的信件給凱薩琳,讓眾人了解她就是下個受害者。

    除了一根頭髮和鞋子尺寸外,沒有指紋、唾液、DNA,高智商又冷靜的兇手沒有留下證據,然而行兇動機、挑選受害者的方式、對凱薩琳執著的原因,警方除了焦急,毫無頭緒。

    而想要在職場施展抱負的女警瑞卓利在充滿歧視的警局裡,憑著細膩的觀察、十足的幹勁、想要有所作為的野心,一次次提出獨特的見解,只是在刻板的性別認知下,卻難以有所表現,我們只能隨著劇情的發展,看著瑞卓利和摩爾探員兩人在日以繼夜的抽絲剝繭下,漸漸看清事件的真相。

    這本小說很讚,在看的時候一直有緊張的感覺,好像兇手隨時都會來。而且它的節奏迅速又刺激,令人不禁就翻到了下一頁!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你會一直去想兇手是誰,可是,每個人看起來都像兇手,連看到書的三分之二頁都猜不出來!泰絲・格里森是個很厲害的作者!她每個事、物都形容得很詳細,果然是大師級的作家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原鑽 筱翔
  那天烈陽萬里,微風煦煦。  那天超商,想起了悠揚樂曲。  ...
生活風格
面白い手工藝 米寶
2020/04/13登上首頁編輯推薦(大感謝!)【2019~ ...
生活風格
小美味x小旅行 米寶
2022/03/07登上首頁編輯推薦【小小休閒坑】在旅行中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