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9 POPO華文創作大賞--幻想小說組

尋燈

作者
子闕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4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4 0
免費章回 4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20290
收藏數 14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45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440

內容簡介

【2019年popo華文創作大賞  幻想組參賽作品】

個人心中都有一盞明燈,指引自己。
然而當自己迷茫時,燈就會暗淡無比,讓人無法看清前方的道路。
只有確認了自己的判斷,相信自己,心目中的那盞燈才會再次亮起,指引你走上你要的道路。


簡介:
~馬六甲王朝中有一部名為《馬來紀年》的傳奇,傳奇中記載了一段明朝公主下嫁南洋的故事。
~一段沒有被歷史記載的故事,他遇上了。

出生在馬六甲18歲的叛逆少年,管琛因一場夢,受爺爺所託,把燈盞還回去,就單憑這句話,他穿越返回了19世紀。一日,他進入了一間電玩中心打電動,電動機旁出現了一個身穿19世紀服飾的怪異男人,他交給管琛一枚銅幣。遊戲過程中竟然穿越了。這麼一穿越,原以為是一場普通的冒險之旅,然而事情並沒有他想像中那麼簡單。他遇上了啞巴的大不列顛男孩、性格大大咧咧的小娘惹、乖巧怕事的大家閨秀以及很會煮食的海南佬……

                                                                  
在一個陌生如謎團的19世紀被一個現代少年闖入後,遇上這幫古人的他到底會與古人產生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一場驚心動魄的尋燈之旅即將展開了。
什麼?!據說守燈靈竟然活了400年,那個就是韓麗寶身邊的掌燈宮女,不是吧?!
想要感受19世紀的南洋風情,古色古香的英色建築,感受懷舊古老與現代氣息不斷穿梭的時空,你一定不能,千萬不能錯過這個故事。

想要知道更多更勁爆的內容,請守住《尋燈》每逢週一到週五晚上十點更新,週六禮拜則下午三時更新。

歡迎各位來留言,你們的留言將會是我最大的鼓勵與支持,感謝各位。


#南洋版非術語的盜墓筆記
#活死人 + 百年古屍 
#穿越 +盜墓 給你全新感官體驗
-------------------------------------------------------------------------------------------------------------

書籍目錄:
楔子
第壹話:夢中的燈盞
第二話:19世紀初
第三話:燈盞失竊
第四話:貴族

第五話:古墓
第六話:長明燈
第七話:宮燈中的秘密
第八話:等了一輩子,守了一輩子
第九話:劫後餘生
尾聲:一切都會很好的
----------------------------------------------------------------------------------------------------------
#不必擔心作者會棄文,已是完結作品了,請放心享用
#繁體,簡體傻傻分不清,請挑出哦,作者會很感激的




感謝央薇製圖
-----------------------------------------------------------------------------------------------------------
除了正文外,要是想看圖可直接按以下鏈接哦。不看正文也不影響哦。
小番外
蘇家

公主原型 
小娘惹
媽姐
娘惹糕 (要是想看更多糕點的名稱可以按這裡哦)
盜墓者

最新章回

盜墓者

公開 2019-08-28 23:05


維綸日記:

“盜盡天下珍寶誓不方休”為我的座右銘。世界之大哪裏有寶藏,哪裏就有我維綸的出現。每日醒來就是打開藏寶日記,翻翻哪裏有寶藏。據說馬六甲是個寶地藏了不少達官貴人的寶物,所以我不遠千裏來這裏就是為了一探真實。
從小我就因為貧困而招人白眼,是我的盜墓師傅拉了我一把,才把我養活的。盜墓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古代愛情
軍戲言
看更多

回應(45)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忘了放下珍珠,所以又回頭了。
2019-10-15 01:1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谢Crystal姐姐的珍珠和用心点评。有的时候确实在创作的时候会粗糙的进行一些描述,为了保留一些空白可让读者想象的空间(希望你不会觉得是歪理啦)。
感谢你的仔细阅读和备注错字那些,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9-10-16 10:23 回覆

後記 之後

哈哈,用12萬字拿出這麼多元素的故事很不容易呀~
我喜歡人物塑造方面,每個角色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生命溫度);另外我覺得有些邏輯上可以修得更好,尤其讀到最後感覺有些地方亂了。

例如:
第柒話:宮燈中的秘密(3)
那一日……一群人趁著月食之際闖入了陵墓。
單冉從陵墓中跑了出來,來到了入口處……
* 這段劇情搞不清楚很多畫面,匪徒進來了,單冉出去了?那麼雙方究竟在哪裡碰面?

第捌話:等了一輩子,守了一輩子(1)
單冉在進入陵墓前吞食了一顆藥丸,但是似乎沒有對這顆藥丸交待太多……好比如是誰給她吃的?目的?

第捌話:等了一輩子,守了一輩子(3)
張月香對泰說:“泰的父親出手相救,想必我們也無法平安歸來?”
這點使我迷糊了,印象中他們從山洞出來的過程好像泰的父親都沒有出現?還是我錯過了什麼情節?

* 另外宮燈離開陵墓後不再亮,那麼為何劉阿財可以點燃?(劉阿財應該是在山洞外點燃燈才走進去。)
* 這次很認真地讀完整個故事了,自己也有一篇心得,會放在自己寫閱讀心得的頁面(創建新的書本《閣樓貓咪》),歡迎妳來看~ 
2019-10-15 00: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終於看完了啦~

第貳話: 19世紀初(3)
有一段:他只好選擇傳統的方式去清洗手上的髒污。取了一瓢水,管琛把手伸進去開始清洗。
* 我覺得這段劇情交待不完整,因為不太清楚這個“傳統的方式”是指什麼?然後管琛從哪兒取一瓢水?
 
第貳話: 19世紀初(4)
第二段:大宅外擺放著各種漂亮的花草。
* 我覺得可能用“盆栽”取代花草比較恰當,或者種植各種漂亮的花草。
 
第叁話:燈盞失竊(1)
泰訝異對方竟然知道他的名字……看著對方的申請(錯字;應該是神情才對)……
 
看著自己還要心死的劉阿財,劉阿財搖頭歎息了。(覺得這句怪怪的)
 
夜裡,劉阿財與張月香帶著失魂落魄的管琛去了張府。(從主客角度思考,應該是張月香帶著劉阿財與失魂落魄的管琛才對。)
 
第叁話:燈盞失竊(3)
高八鬥的桑應(應該是嗓音)響徹整個廚房。
蟑螂的尸體就這樣黏在地上……丈(張)夫人徑自爬了下來。
 
第叁話:燈盞失竊(4)
他們三人掉入了冰冷的潭水中……實在提啊(太)突然了。
 
第肆話:貴族(1)
第三段:一個有(又)一個盛裝打扮的貴賓……
微風刮起了地面上的枯葉,刮起了其中一片,那一片葉子……(我覺得這句子重複“刮起”的用法,修潤一下可變得簡潔;例如:微風刮起了地面上的枯葉,其中一片葉子就這樣在泰的面前……)
 
第肆話:貴族(2)
管琛被眼前的這寫(些)燈束給吸引了……
青瓦下,白墻內,穿著一襲……對著坐在婦人的老翁(意思是婦人與老翁嗎?)……
 
第肆話:貴族(5)
而她與蘇愛菱不同,她並不在乎世人的眼光……(這裡我不太清楚她是指誰?原本以為是指維綸,但是一連看到三次“她”是指女生?)
「別怕,有我們在,我們不會丟下你不管…… 給不安的泰一點一點地安心踏實起來。(感覺後面的句子很不通順耶?)
 
第伍話:古墓(2)
維綸走在前頭……記者(接著)就是管琛和泰……雖然一開始太(泰)死活都不願意……
 
第伍話:古墓(3)
第二段,劉阿財的名字打錯成阿柴
泰仰著頭……他的意識開(開始)渙散……
從太(泰)喉嚨裡發出沙啞的單音節……
 
第陸話:長明燈(1)
千年的沉睡在這時刻醒來……那到(道)身影至今還存在……
「嘿嘿,就說啊……想到自己可以擁有無需(無數?)寶藏……原本興奮的申請(神情)轉眼消失……
 
第陸話:長明燈(2)
這時韓麗寶公主拿到(?)清脆如銀鈴般的嗓音……
礙於在場的極為(幾位)不是老弱……
 
第陸話:長明燈(3)
第三段四周安靜的空間沒人回應……開口道:家(多了字)「爺爺……
劉阿財跟(更)不介意管琛身上的……
 
第陸話:長明燈(4)
第九段:此刻情緒不哈(好)的管琛……
單冉見狀知道自己到底……隨著燈盞的破迷(?),自己也會隨著灰飛煙滅。
緩緩的(地)把人放下……「要死(是)你不想看見……
原本有著紅潤臉色的張月香損失(?)變得蒼白無力,不但(斷)喘著氣……
「冉兒,救人一命……不管身(生)前還是死後……
泰看了他們一眼……只見太(泰)已經從他的小馬甲……
東西聚齊後……蘇愛菱被人一把把(抱)起來……
從小,她和自己……無法再為蘇家開支(枝)散葉……
當每個人都在陷入……管琛看見了倒在地上臉色不大對勁(這句乖乖的)……
 
第柒話:宮燈中的秘密(3)
在陵墓中,不知過了多久……讓他們(的遺體)散落在四周也(不)打算處理他們。 
漸漸的,她的聽覺邊的(變得)十分靈敏……
半透明的單冉……刀子從他她(*多了他)的衣袖中畫(滑?)出來……
「公主,接下來,我們回(會)去哪裡呢……
 燈盞還會(回)去了……
 
第玖話:劫後餘生(1)
最後一封未幹(乾?)的信是……把我管琛給望(忘)了吧。
劉阿財伸出手……盯著他哦(的)雙眼……
「那麼你要如何回去……畢竟不想(像)乘船……
 
第玖話:劫後餘生(1)
走著走著……他來到了一個馬來攤販錢(錢)……
 
尾聲
父親倒退一步……那個消失已經(已久)的孩子……
* 其實他的父親都知道,在他消失……他整個人 (他是指誰?)都是一臉呆滯……管琛就出現在他的房間裡呼著他。(其實現代的管琛不是一直在房子裡嗎?所以一直都是“出現”?)
2019-10-15 00: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成績快放榜了,力挺尋燈入圍!( ๑ˊ•̥▵•)੭₎₎
2019-10-14 12: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共勉之。希望你也能顺利入围
2019-10-14 13:50 回覆

第貮話:19世紀(2)

錯字:
(1)管琛看見碟子上擺著一隻烤得金黃有人(誘人)的雞上腿。

可斟酌修改:
(1) 洗澡後,他把自己的臟(髒)衣服撿回離開了浴室,回到了房間。回到房間,房間裡已經變得…… 我覺得這段出現太多“房間”了,可以修改變得簡潔。
(2) 要是再找不到電源充電很快的他的手機很快就宣告死機了。(這一句重複了兩次很快)

最後如果子闕要修文的話,建議要注意一點:這章節的 “了” 用得太頻繁。
另外……我好喜歡這個帶有穿越能力的燈啊~~~感覺很好玩?誤 XD
2019-10-11 00:3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谢你看得如此仔细。
因为灯是重点主角嘛,哈哈,你接下去看就知道了。谢谢阅读。
2019-10-14 11:4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小娘惹很可愛喔!
2019-09-21 22:3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谢,谢谢你的喜欢。
2019-09-22 10:10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今天的珍珠不知道要放哪裡,所以就放在這裡了~等我忙完這輪修稿後,再過來專心讀書。
2019-09-18 15:0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谢,我也好久没到你那边坐坐了,说来惭愧。
2019-09-22 10:09 回覆

第貮話:19世紀(1)

不知道子闕是不是跟我一樣原稿是簡體字然後採用了在線簡繁切換工具,因為我發現有幾處錯誤跟我遇到的是一樣:正確應該是乾淨 (但是很多時候都被切換成幹淨),頭髮 (變成頭發了)... 另外我覺得不管三七二十一,應該用回(一)比較順眼,因為(壹)應該搭配貳叁肆...
另外第貳話 (1) ,數著段落然後忘記了,應該是二十段後有一個錯字:恐怕他的骨頭會碎了幾根(你打成恐怖)。
然後我讀到這裡,有個感覺:我好像一開始沒搞清楚管琛的原生地,如果在前段可以著墨形容他所在的現代環境例如房子現代結構等等,可以跟穿越後的19世紀形成強烈對比,更突出他的穿越。
文中他有喊道(馬六甲市),我曾經一度懷疑他是從其他地方穿越過來,但是反复讀簡介,才知道他就是馬六甲出生,所以我覺得那句(馬六甲市) 可以換成 (紅屋区)?這是日常的小反應啦,就像外地人看雙峰塔就興奮喊吉隆坡,但是對於吉隆坡本地人來說是直接叫雙峰塔,不會強調吉隆坡,因為我本來就是在吉隆坡...
2019-09-02 17:3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确实原文是简体字,所以在线上转换成繁体后不容易察觉错误。你提出了一些盲点,我确实没有很明确的写原生在家里的现代描写啦,可能是我下意识觉得不重要,哈哈。谢谢你提供的意见。感谢阅读。
2019-09-02 20:10 回覆

第一章

脫離了比賽趕文修稿的壓力,轉換個心情重新讀書,感覺子闕的描寫能力超好的,用詞適宜不突兀,然後還發現有錯字(現在應該沒辦法修改了) ,不過也來做記錄:管琛從夢境醒來說了一句究竟要我怎麼幫你?然後起身(踏出去)吧?寫成他出去?
另外發現有些用 (壹) 然後有些又用了 (一)。
私心覺得這本書應該出實體書,真適合睡前翻一頁閱讀。
每盞燈都有其特色和故事。
2019-09-01 16:3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关于一这个哦,我有特意去查一下,但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完全正确啦。数字一二三是用壹但到量词是似乎是用一,所以也不确定。感谢帮我挑虫,等之后开发回的时候我再修改好了。
2019-09-01 20:33 回覆

8月最後一天過來走一趟。
真的是錢能讓我安心啊~ 跑!
2019-08-31 02: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來閱文。比賽投稿終於來到尾聲了。不管是誰在這世上都會用到錢,所以錢很重要。(誤,哈哈)
2019-08-31 17:57 回覆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