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我就是幹大事的人啊

王大虎是村裡出了名的惡霸,壞事做盡,叫人聞風喪膽,避之則吉。

可能是老天有眼,人到中年,他膝下仍無一子半女。

幸好那日他經過市集,發現了身上被蟲子咬得只剩下半條命的棄嬰,起了這輩子唯一一次的憐憫之心,帶回家沖洗沖洗,擦乾養大,就成了今天亭亭玉立的小蟲子了。

「小蟲子啊,您是爹爹這輩子最為驕傲的成就!」王大虎眼泛淚光,握住女兒的手,驀地「卜通」跪下,放聲大哭。

「爹,您怎麼啦!」小蟲子嚇得面無血色。

「老爹求你了!你別去做賊了!你去從良吧⋯⋯像你這麼蠢的人,不是做賊的材料!爹不想看著你死!」王大虎老淚縱橫,鼻涕吊在半空。

「爹!」小蟲子急得跺腳,紅著臉大嚷:「我可是你一手拉拔長大的!你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我今天就要證明給你看!」

說罷,她便掙開老頭子,破門而出。

「不!」王大虎看著門前塵埃滾滾,絕望地仰天長嘯。

江湖上從此多事呀⋯⋯

「砰」的一下,門被狠狠撞開。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小蟲子一衝進來就大呼小叫。

黃龍、片子、大刀一行人等面面相覷,不知如何開口。

「怎麼了?」小蟲子拍了拍他們的肩膀,朗聲笑道:「看到我加入你們的綁票計劃,開心死了吧!」

「額⋯⋯小蟲子⋯⋯」片子面有難色。

「小蟲子,你爹准你來嗎?」黃龍瞪大眼睛。

「沒事!」小蟲子避而不談,嘿嘿笑道:「我長大了!叔叔阿姨,讓我來幫幫你們吧!總要給點機會年輕人!」

大刀心裡有數,笑了笑,溫言細語:「小蟲子,你第一次辦事,就坐一旁看著,長長見識,我們需要你幫忙時就會開口。」

「行嗎這!」片子著急地拉了拉他的衣袖。「萬一出事了找什麼賠王大虎女兒!」

「好,我就坐著看看,我保證不動。你們帶我去吧!」小蟲子拍拍胸脯。

黃龍和片子只得哭喪著臉,帶她一同出門。

大街上熙來攘往,人聲鼎沸,小蟲子樂壞了,擠著活蹦亂跳的,引來了不少目光。

「小蟲子,你冷靜點。」片子尷尬地按住她,低聲道:「我們今天是來做壞事的,你別招搖。」

大刀無奈一笑,道:「小蟲子,我們餓了,你先去麵檔給我們叫兩碗麵。」

「好的大刀叔。」小蟲子柳眉一豎,信心滿滿的跑開了。

「還是你有辦法。」片子鬆了口氣,瞇起眼睛,盯著前方不遠處從賭坊出來的敗家子,低聲道:「是穿綠色衣服那個,對吧?」

「別急,先看看。」黃龍相對謹慎。

幾個人忙著盯緊目標,完全沒有察覺到自己正大禍臨頭。

「這裡沒人坐吧?」小蟲子端著兩碗麵,大刺刺的在一個男子旁邊坐了下來。

「你可以坐對面。」男子敲了敲對面的桌子,頭也不抬,淡淡道:「不是誰也可以坐我旁邊的。」

「這麼神氣。」小蟲子抿了抿嘴,挪到他對面的位置,嗤之以鼻:「等了半天不也沒來?留著不坐不如讓給別人坐。」

男子摸摸腰間的玉佩,抬眸睨了她一眼,像沒聽到一樣,低頭繼續用餐。

面如冠玉,濃眉大眼的,長得倒是好看,雖然氣勢不討好,顏值卻是可觀的。

小蟲子看得入神,看得想歪了。

這穿綠色衣服,又長得如此俊俏的翩翩少年,不就是他們要綁架的人嗎?

近在眼前哪!這還不是她證明自己的最佳時機?

「你看夠了沒?」男子忍不住問她。

「看你是因為看得起你。」小蟲子白了他一眼,問道:「喂,你姓什麼呀?」

「關你什麼事?」男子忍無可忍,放下銀子起身離開。

小蟲子趕緊起來追上,緊隨在他身後。

男子穿過橫街,在窄巷裡停下腳步,轉身冷下臉來:「你到底想幹什麼?」

「想綁架你啊。」小蟲子笑嘻嘻的蹭上去,猛地從袖子裡拉出匕首,架在他脖子上。

「你開玩笑呢。」男子不屑一笑,向身後兩旁擺了擺手。

「小蟲子!原來你在這兒!」黃龍喘著氣跑來了。

「不是讓你去麵檔等著嗎!你跑這裡來幹什麼呀你!」大刀也生氣了,仿佛在訓斥一個不懂事的小孩。

「我來幹大事兒呀!」小蟲子臉上浮起得意的笑,揚了揚手中的匕首道:「這不是給你們省下時間了嗎?」

幾人定睛一看,嚇得臉色發白,不敢吱聲。

這丫頭挾持住的,不就是十三王爺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相思恨 念念不忘
梨娘重生一世,不敢再爱元昭了。这篇文我在po18里面也发表了 ...
古代愛情
女醫師的穿書指南 澪Ling
【  2021 - 2024  /&nb ...
古代愛情
代嫁是門好生意 雷凱淇
沈允姝為外室之女,貪圖和離之後的嫁妝,自告奮勇替嫡妹妹嫁給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