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槴子花香傳千里,心中情意藏笑裡。」────江旻

溪水潺潺,槴子花落,一名男嬰裹著一條薄薄的被襦,獨自躺在小溪旁,雖身邊並無父母,可卻也不哭不鬧,只是靜靜的看著從樹上落下的雪白花瓣。那天,江凌和他的妻子夜芷芸抱著他們的小孩──江旻沿著小溪閒晃,無意中發現了這個小男嬰,當下便被其面貌清秀而吸引,輕輕抱起後,發現他身上滿是花朵的清香。「此情此景,你我又是因緣際會下遇見,便叫你白諾吧,芷芸,我們帶他回去吧。」芷芸淡淡一笑,默認了,於是身為一幫之主的江凌將男嬰抱起,一起回到了璇月幫。

光陰如梭,當年的兩位男孩如今也長得玉樹臨風,迷倒了當時許多的少女。「江旻師兄,是時候去聽課了。」白諾敲了敲江旻的房門,抱著書卷站在門的一側,經過一會後,回答白諾的仍是一陣寂靜,白諾只得無奈的打開了江旻的房門,把人從床上給提了起來,經過一番折騰後,好不容易江旻終於肯睜開他那還在迷茫的雙眼,而江旻一看見白諾後便開心的向他道早,白諾搖了搖頭說:「師兄,你可知再五分鐘便要開始聽學了嗎?再不快點,你可少不了一頓罵。」「什麼?我竟睡到那麼晚了!等等我,我一分鐘便準備完。」說完這句話後江旻便急急忙忙的跑去梳洗完   ,畢竟真要是遲到了,父親的一頓罵他還可真不想承受。

過了一陣,江旻已煥然一新,藍白色的衣袍服服貼貼的在他身上,顯得他活潑率性,可在白諾身上,便又是另外一種風格,藍白袍顯出了他的高冷,生人勿進的感覺。「白諾我們快走,再不快點就要來不及了。」江旻急急忙忙的拉住白諾的手便想跑去聽學的地方——蘭學室。「等等,幫內不可疾行,師兄你這樣可不行,但今天便算是特例罷了,我就不和師兄你計較了,可師兄你也只能快走,斷不可貿然奔跑。」「白諾果然對我最好了!」江旻笑容燦爛的回頭看了一眼白諾,兩人便一起衝忙的前去蘭學室了。

「白諾師兄、江旻師兄,你們終於來了,還好江凌師父還沒到,不然就算你們成功壓線抵達,師父的臉色肯定也是很不好看的。」與他們同年,但只是較他們晚幾天入師門的周寧一臉擔心的看著他們。「周寧,早跟你說我們是同歲,叫江旻師兄就罷了,你可不要叫我師兄,不然很奇怪的,只需叫聲白諾即可。」「白......白諾?」周寧一臉不習慣的叫出了白諾的名字,此時,江旻不滿的說了:「什麼叫作叫我師兄便罷了,都被你們叫老了,不行,以後你們也都叫我名字就好。」「欸?這不太好吧,畢竟江旻師兄可是真的長了我一歲,這樣稱呼可會有些不妥。」周寧一臉慌張的說道,此時,一名女孩跑了過來拍了拍他們的肩膀笑說:「怎麼還在這裡聊天?再不快入座的話,師父肯定會責罵的。」「紫蓉,你可終於出現了,好些天沒看到你了。」江旻一臉驚奇的看著紫蓉。「待會下課再說吧,師父可是跟在我身後來的。」「什麼?跟在你身後!快點我們得趕快入座,不管是罰抄幫規或被藤條打,我可都不想領教他的威力啊。」

「還在吵鬧些什麼,還不快入座。」江淩在前來的途中早已聽到了學堂內吵鬧的聲音,但他心想不要計較,於是只吼了聲,便開始上課了......

  「或許人生的旅途中困難艱澀,但總有一天能待到花開之時。」────白諾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