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金屬色的螯

他在早晨搭上公車出發前往漁港。

他在最後面的坐座上,車子輕飄飄的開著,他昏昏沉沉的隨著車流晃動著,隨後酸澀感襲上喉頭,他慢慢的往旁邊倒下,平躺在座椅上。

車底轟隆轟隆的聲響透著椅墊傳進他耳中,還有呼呼作響的風聲擦過車身,他感覺自己融化了,和黑色的假皮革合而為一,喪失了意識。

他或許有那麼一點,就一點,他想念那隻貓。

海是碧藍色的,像水彩課的洗筆水一樣,混雜著魚腥味和海鹽味,潮濕的熱風一陣又一陣的貼上來,他汗濕了瀏海,嘴裡滿是鹹味。

太陽其實沒有很大,可是熱氣逼得他睜不開眼,想扯開嘴角微笑,卻只是扭曲了面容,他試想過扮演一個丑角,但最終也找不到一個像樣的臉譜。

他看見了很多、很多的螃蟹,牠們被草繩纏繞著,在簍筐裡眨著眼睛,扭動著驅趕試圖逃脫牢籠,卻一次又一次的被塑膠手套捉回去。

牠們不是紅色的,是黑褐色的,混雜著一點金屬色澤。

夏天並不盛產螃蟹,可是他在夏天見到了最漂亮的螃蟹,在地板上支離破碎的螃蟹,他親吻了他蒼白的手臂,然後就這麼轉身離去。

花不會為了誰哭泣而綻放,雨也不會為了誰而傾倒,但人會為了誰而改變,蟬鳴也總有停止的一天。

他一無所有,卻又擁有所有,所以他不會哭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奉子成婚十三歲 壞壞熊
如果喜歡本書,敬請不吝於『給珍珠』、『留言鼓勵』,感恩啊!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儲思盆墨水 楊柳
│Store│販賣墨水,也收藏回憶。如果想要在儲思盆裡加點顏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倚近 黎漫
|2015-2020|By My Side.輯一,倚近&m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