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爭鋒

    大楚,開平十年,八月。

    北陳穆公周靈率兵起亂,每攻下一城,便是劫殺擄掠。

    隔月,他攻入洛陽,屠盡城中百姓,一夜,血洗洛陽,路皆死骨。

    他又擄太子蕭盛,軟禁皇帝蕭央,終結大楚百年盛世。

    同年臘月,蕭央憂憤而死,周靈自立為王,天下諸侯紛紛效仿。

    盛世沒落,天下做分,狼煙四起,烽火一夕燃過錦繡河山。

    蕭央死後,蕭盛即位,改年號麟康,是為傀儡皇帝。

    麟康三年,四月,北陳穆王手下將領孟寧叛變,搭上蕭盛,一舉滅北陳。

    北陳滅後,孟寧不知所向。有言,其真身為隱士高人,不願見周靈此般草菅人命,為禍天下,決然出世   ;有言,蕭盛忌諱孟寧才能,早已將人暗殺。

    蕭盛重奪中央皇權,卻昏庸無道,成日僅知沉迷仙途,各國愈發囂張,相互爭鋒,百姓苦不堪言。

    蕭盛平生好道、仙、妖、魔等光怪陸離之事,設幽冥司,專探此間奇事。又立清明閣,專究修道仙途。修真之風自宮廷延至市井布衣,放眼全片大陸俱是修仙之人,不入流之門派如雨後春筍,四處皆是。

    舉國上下皆沉迷其中,亦不乏入魔作亂者,修真界恩恩怨怨更是牽扯入了平常人家。

各國亦找上古老修仙門派、世家,欲拉攏勢力,奪那一尊龍椅。

    麟康九年,十月,皇帝蕭盛急病駕崩,太子蕭珏繼位。追諡其父惠帝。

    蕭珏痛心於天下亂象,生靈塗炭,欲滅各國,統一天下,重治太平。他行事狠戾,雷厲風行,所到之處腥風血雨。

    延興二年,七月,他改幽冥司為千機司,專辦暗地事兒,監察眾人一舉一動,自朝廷至平民,逐步控掌。又改清平閣為天權閣,任舊識楚軒為閣主,替朝廷與修真界周旋。

    延興三年,十二月,天下爆發瘟疫。此怪疾之嚇人更勝魑魅魍魎,染病者無藥可治,也沒法子根除。楚軒奉命至不咸山尋玉瓊真仙,以治此病。

    不料,楚軒此行意外聽聞玉瓊真仙手中持有紅塵錄。

    自古傳聞,得紅塵錄者,可知天下,悟大道,了生死。該事一出,各界起了腥風血雨。

    這一起,便起了仙道紅塵,攪了六界八荒四海。

    此後,縱使仙魔,也再無能置身事外——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刀劍恩仇錄 雁翎刀
自古以來刀劍不同謀,三年前凌天霄為了調解刀劍之仇,捨身化為劍 ...
武俠仙俠
赤血劫 棋子
「赤日當天義必重,血仇落地恨應消。」一場無中生有的幫派鬥爭, ...
武俠仙俠
武聖 夏沐
一個,武聖的傳說。    傳說裡的,卻是顛覆人間的情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