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僅有此回了

我的父親是個溫柔、和藹、冷靜,以及是個有理念、有抱負的人。

我還記得當年小的時候貪玩不知筆電與美工刀為何物,竟一刀一刀地劃在了筆電的外殼上,您狠狠地用家法打了我,還讓我罰跪在前陽台,那真的是愛之深、責之切啊!這最令我印象深刻,以後我再也不敢未經您的許可就擅自拿那些危險之物,事後,您安慰我說:「小湄啊,不是爸爸要打妳,是妳自己的無知害了妳,以後啊在社會上可就不行這樣囉。」我那時懵懂未知,不清楚父親口中的「社會」是何物,如今長大了,便明白了父親的用心良苦,每一次的鞭打,都是痛在您的心尖上呀!您最寶貝的女兒在哭,想必您的心也正在淌血吧?千言萬語說不盡我對您的感激,雖然偶有時刻,您彰顯出了您的大男人主義,有時又有點不講理,但這些都不打緊,我只要您平安喜樂就好。

我還記得您那威嚴式的訓罵,但這似乎對哥哥無效,他屢勸不聽、好逸惡勞,您就跟他說:「你啊身為家中的長子,以後爸媽如果都不在了,你就得好好照顧妹妹,知道嗎?」但是哥哥那時根本聽不進去,他當時一心一意只想脫離這個家,脫離這個對他來說早已沒了愛的家,您放棄與哥哥溝通,一切全權交由母親處理,我那時就在想您為什麼要放棄一個才子呢?後來長大了才知道,原來有時沉默是金,而且既然衝突是難免的,何不自己主動退一步呢?您啊真是智者,真不愧對「祖耀」這光宗耀祖之名,晚輩稱讚長輩還真是失敬、失敬呀!後來哥哥搬到爺爺奶奶家去,爾後搬了出去,又因為考上大學而搬到在南部的嘉義去了。想到這裡,印象最清晰的果然還是戴帽子的鳳梨們,那時母親問了一名果農說:「為什麼它們要戴墨西哥帽呢?」那名果農也爽朗地說:「因為防曬啊!」您在一旁呵呵地笑,彷彿早已清楚那帽子的用意,我向您前去撒嬌,我那時沒有細想,因為那樣可能會羨煞母親,可是有句話說得好它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沒錯,不過我當時也沒有多想就是了。

我還記得您從大陸回來時幫我買的皮包,至今仍不敢拿出來使用,怕您的心意被我弄髒。那時您是去大陸那邊處裡官司,為了利益而勾心鬥角的合夥人反告你,只因那幼兒園在您的名下,所以官司自然是您負責,可是收益呢?被人盡數拿走,卻不知您因為此事而掉了多少頭髮,而又白了幾根?您的頭都禿了,看得我真是不捨,母親亦是如此,只有我,還逍遙,偶爾鬧鬧脾氣、耍耍彆扭,不知父母心裡愁,愁還莫需那杯酒,省得傷肝又傷心。我知道不止這一次了,您在我五餘歲時有了這官司,那時您的性情和相貌都變了,只有在近年來才和緩些,真的是千言萬語說不盡哪,只有我,還自在,不懂還得體會父母嘮叨,一天到晚惹您生氣,氣我課業不上進、不進取,我記得您說過:「不想讀就不要讀,趕緊去做工,好幫家裡掙點錢。」我只好「勉為其難」地去上學。之後我生了重病,而您的性情也是因而大轉,也算是一件好事吧。

如今您要去大陸發展了,我固然不捨,但也只能任您走,因為我知道您還會再回來的,回來帶給我更多回憶,願您在大陸發展順利,您最親愛的女兒還在等您歸來,祝您工作順利。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牽手的夜晚不作夢 佐渡遼歌
☪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第一屆 大獎得主新作!!☪學長x女孩x學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建築士大典 ㊣ 初心者 葦月佾
本書內容採『仿日記』記載之方式呈現,利用時間模擬,較能體現工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孤花 多溫(다온)
「我戰戰兢兢的走在人生這條鋼索上,害怕踩空。 」「後來我故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