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就這樣,和阿傑的相識,就建立於這罐過期的蔓越莓。

現在回想起來,那罐蔓越莓沾吐司的味道,還怪好吃的說。

但過期貨到底還是過期貨,

靠著這罐果醬,我的便秘好了。

出門在外,多少還是得靠朋友。

在超商認識了這麼一個好友,讓我省了一筆可觀的早餐費。

高二段考結束的某一週(其實是我生日的那一週),和學弟妹們一起去那家超市買了火鍋料。

學弟妹們還算有心的啦,肯為我這已經只剩一年就滾蛋的學長慶生,亂感動的。

「什麼!昨天你生日喔?」阿傑大吼!

「嘿啊,要來嗎?在學弟家。」我力邀。

「這樣好嗎?我和你學弟不大認識,就去他家...」阿傑猶豫了一下。

「可以嗎?阿基?」我轉頭問學弟...

「可以啊,反正我爸媽明天才會回來。而且學長認識的ㄧ定不是壞人,我ok啦!」阿基俏皮地搭著我的肩膀:「不過,不可以帶酒喔,被我爸媽發現我帶酒回家就不好了!」

「安啦!只帶汽水就好了啦!」我衝著阿基笑笑。

「既然是兄弟生日,飲料我請!」阿傑豪氣相待。

那年的生日,被義氣給整個填滿啊!

那天晚上就跑到阿基他家慶生去。

來的人不是很多,但只是稍為慶祝一下的話還算熱鬧。

總共十個人。

除了我、阿基、阿傑外,還有四個學妹,三個學弟也出席相挺!

「啊你同學都沒有來喔?」阿傑見在場的除了他和我是同年紀的,其他都是學弟妹。

「我的生日昨天就過了咩,同學有的也寫了卡片啊,有的口頭祝福啊,你看。」我把今天義勝補送的禮物亮出來給阿傑看:「我的三八朋友送這個捏!   說我十七歲了,是該考慮成為正港查波郎的時候了!」

阿傑定眼一看:「靠,保險套喔?唉呀!這個淺啦!乾脆等等我帶你去廠前街附近開個苞就好了咩!這樣這東西你就可以馬上用到啊!哈哈!」

「吼!學長你們很髒耶!」學妹波妞朝著我的頭施了一記劈空斬!

那天晚上很開心,大家開著阿基家的卡拉ok狂歌到隔天。

我和阿傑一個個地將學弟妹們送回家後,阿傑說有件事要和我商量一下。

但我們一整晚沒睡,真的有點累,我只好對他說先讓我回宿舍睡一下,下午再說。

阿傑也答應,因為他也已經有黑眼圈了。

下午六點多,我和阿傑約在我們學校操場旁的榕樹下的長椅碰面。

「ㄟ,不好意思,我來晚了。」阿傑急忙跑來。

「沒關係啦,我也是才剛來而已。」我瞄了一下阿傑手邊提的一包袋子:「你帶啤酒喔!還六瓶!」

「嘿啊,這個時候灌一下酒是最好的了!來!」阿傑將啤酒遞給我。

「唉,好啦好啦。但是等等要將玻璃罐帶出去喔,不然垃圾桶被發現有酒瓶的話就不大好了。」我提醒阿傑。

「好啦,沒問題。來,乾!」阿傑一整個豪邁。

不到半晌,只一句「乾」的他,酒瓶內的酒只剩一半。

「灌那麼狠幹麻!慢慢喝咩。」我沒辦法喝那麼快,只能先來口三分之二。

「沒先讓自己醉一下,我會不好意思說咩   。」阿傑話一畢,第二口就乾了一整個玻璃瓶,但仍不見醉意。

也許剩下的四瓶是他自己要喝的也說不定。

「是要說啥啦!不要跟我說你喜歡我。」我也一口,酒只剩三分之一:「我是異性戀。」

「不是啦。」阿傑打了嗝:「昨天那個叫波妞的,是你學校的嗎?」

幹,他開了第二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
校園愛情
飛鳥 瑪琪朵
【出版訊息】☆《飛鳥》【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十年紀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