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 初見,你好

  CH1  

早上七點,鬧鐘一響,縱使心中有一百萬個不願意,我還是換上了新制服、上了淡妝,從床上跳下。

看著鏡中脫離稚氣的臉龐,才意識到,我,季帆,已經要開始獨立並邁向那個未知卻又令人興奮的新生活了。

我緩緩走出房門,拎起嶄新的書包,與母親道別後,獨自前往公車站。戴上耳機,一邊滑著盛一高中的校園論壇。打從知道考上盛一後,我便時常關注校園版,畢竟在這個網路發達的社會,在進入一個新環境前總是要做些準備,以免在陌生的環境下變成無頭蒼蠅。

由於從家中到盛一的公車不多,早上的每班車莫不是人潮洶湧,抵達公車站前總是需要百米賽跑一番才能順利上車。

在我將順利跨上公車的前一秒,突然撞到了某個東西。  

「痛!」心中頓時冒出了無數個髒話,我一抬頭看,竟然是和我穿著同樣制服的男子,而附近人群的目光也隨之投向了我。

「走路不看路啊,撞到人不會說對不起嗎?」剛才的撞擊和眾人的目光讓我著實感到不悅,怎麼開學的第一天就遇到了冒失鬼。

我狠狠的瞪著他,他卻把我剛剛說的話當耳邊風,只冷冷地「哼」一聲便上了公車。  

「同學,你到底要不要上車?」滿臉不耐煩的公車司機怒視著我。

「抱歉。」我的頭已經壓到不能再低了,沒想到公車的後方卻傳來了不少的窸窣聲。

須臾,手機傳來了提醒。

「開學第一天!冒失女&冷酷男相撞啦」

我趕緊點開來看,果真,是我和剛剛那位男子的照片!居然被上傳到校園論壇,這讓我以後怎麼在學校做人啊......

公車抵達校門口後,我垂頭喪氣的往教室的方向走去,走路的過程中便已感到背後傳來的壓力,沒想到,又突然撞上了不明物體。

「喂,妹仔,你是怎樣?」一個極具磁性的聲音從我頭上傳來。

當我看到這位男子的臉,我便傻住了。

這位不就是盛一人品0分、長相100分的校草—韓政融嗎!

我趕緊掩飾原本激動的情緒,揮手道「抱歉,剛剛在想事情!沒注意......」

「新生?你們兩個送這個妹仔到她的教室。」韓政融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讓我不禁寒毛直豎。

「不、不,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好。」

「老大的命令,我們必須遵守!」我既無助又緊張的看著這位小弟,怎麼開學第一天就遇到這種事!

「滾。」突然,一個熟悉聲音從背後傳來,這不是今天早上我撞到的那位嗎!

「哪位啊!高一新生就那麼囂張?」另一位小弟露出了惡煞的表情,作勢握緊拳頭準備和他打架。

隨著緊張的氣氛,一旁圍觀的同學越來越多,早上的男子突然一把將我來開了人群,往教學大樓直奔而去。

到教室前,他的速度慢了下來,用冰冷的眼神看著我。

「以後少找麻煩。」丟下這句話後,便自顧自的進了教室,留下完全不知所措的我。

噹~噹~噹~噹~

直到傳來了上課聲,我才發現原來第一堂課已經開始了!

幸好高一三的教室便在我面前,等等......那不就表示!我跟剛剛那位男子同班嗎!

發現了這個驚人的真相後,我低著頭迅速地進入教室,卻沒想到講台上的老師馬上發現了我。

「報上座號姓名,現在的學生怎麼搞的,開學第一天就遲到?」

「38號......季帆,老師抱歉!」

「那個空著的位子是你的,俞承璟旁邊,準備上課了。」

抬頭凝視著遠方才發現,俞承璟不就是「他」嗎!

我緩慢地走回座位,偷偷看著隔壁這位新鄰居。

「看什麼看?」他冷淡的口氣令我猝不及防。

「沒......什麼。」

「季帆,你還敢說話!等等下課到辦公室外罰站。」此刻的我,真想找個地洞往下鑽......

三十分鐘後,大家期待的下課終於到來,於我而言,無疑是通往地獄的道路,怎麼會有人開學第一天就被叫去辦公室罰站的!而且還是個新生。

我低著頭跟老師一起到了辦公室外,乖乖地站好,一句話也不敢吭。

到了辦公室門口後,我遵循了老師的指示在一旁罰站,心中滿是無奈!那個余承璟竟然不學學偶像劇的男主角英雄救美一下,實在是太失望了。

「咦,這不是早上落跑的妹仔嗎?」又是這個聲音!我微微的抬起頭,果不其然,就是韓政融。

發現是他後,我趕緊逃避他的眼神,以免又被無端騷擾。

「怎麼不理人啊?學妹,我們老大在跟你說話!」

「還挺高冷的嘛,沒關係,我喜歡。一起陪你罰站如何?」語畢,韓政融直接走到了我的身旁。

「滾。」是俞承璟的聲音。

我不用抬頭,已感到附近的空氣瀰漫著肅殺之氣。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