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蒼穹之下

作者
羅都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古代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7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15600
61 0
免費章回 20
付費章回 52
總字數 188142
收藏數 43
訂購數 0
留言數 95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1
累積人氣 4066

內容簡介

◇2018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首獎得主 最新作品
◇古代玄幻愛情小說

*************************************************************************************
2024年校稿與潤稿後重新上架,各大線上電子書城陸續上架中,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感謝各位讀者付費支持線上原創作品。(台幣:PO幣 = 1:100)
*************************************************************************************

錦塵,她曾是青冥族中崇高如斗重的大祭司,當祭臺染血、生靈塗炭、部族覆滅,她放下信仰、決心復仇,即便罪惡加身、墜落深淵,為了那些逝去的臉龐,她亦義無反顧。

蘇隱隱作為錦塵親衛、自幼守護她,青冥族遭受屠戮後,始終陪伴錦塵身畔,保護錦塵便是他活著的意義,他親眼見她一點點失去本心、成為滿心算計的復仇者,他多想替她尋回過往天真的笑容,只要她能開心,斬殺蒼穹又何妨?

錦塵與蘇隱隱幾番查探終於知曉青冥族遭難乃因巴夏王聽信國師所言欲尋長生之法,青冥族世代供奉蒼穹、得蒼穹冥術、諳生死奧理,因而招來禍端。

錦塵誓要取巴夏王性命,她不單要巴夏王死,更要他孑然一身、眾叛親離地死去,為此錦塵化名嬁奴潛伏十四王子身邊,年幼的十四王子在她的教導與迷惑下爭儲之心漸生、成了她手中的一把利刃,巴夏王廷爭鬥不休,一切看似盡在錦塵掌握之中,可惜錦塵失算了一點,她激起的不僅是十四王子的爭鬥之心,還有他懵懂的愛情。

青冥族禍端源於國師,錦塵發現國師竟為族中之人並查明他暗害青冥族原由,國師笑容下藏著的難以捉摸令人不禁好奇窺探,儘管國師再俊逸無雙,錦塵永不忘卻滅族之恨,她起誓終有一日必用國師的命祭奠慘死的族人。

蒼穹之下,皆是困獸,縱然身為離蒼穹最近的大祭司,錦塵也逃不過這被鼓搗的宿命……。

最新章回

此為收費章回,於付費購買後始能閱讀…

訂購

作者其他作品

古代愛情
雪野茫茫
古代愛情
拂夜
古代愛情
韶華茫茫
看更多

回應(95)

都忘了我本來要說端午節快樂:)
希望疫情趕快平息,我家也有受到影響,不過還過得去,謝謝羅都^_^
2020-06-27 14:1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端午節快樂,不過我上禮拜剛好胃發炎,所以今年還沒機會吃到粽子,我好想吃粽子啊~~!

疫情真的太可怕,本來要出國玩的,現在都取消了,暫時就在台灣玩玩吧,說起來我好像很少在台灣旅行,正好有機會好好感受一下國旅也不錯啊!
2020-06-28 14:32 回覆

昨天就看完整本了
隔好幾個月從之前閱讀過的地方接著看,完全沒有不適應
不過從隱隱回來後我就覺得結局一定會很慘QQ

後面故事感覺有加快腳步耶,但仍然是滿好看的,說真的,我很喜歡羅都的文筆,就是會一直想看下去的那種
期待新故事啦!
2020-06-27 09:5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Hello, 宛琳!

《蒼穹之下》最後幾章進度整個飛快,哈哈,不過其實我本來是挺喜歡這種快節奏的寫作方法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篇幅越寫越長,是不是年紀大了就開始變得話多又囉嗦啦~~不~~!

新故事《韶華茫茫》也已經開始連載囉,還有短篇故事《那天,我替水鬼拭淚》也上線囉,不嫌棄的話再請宛琳去隔壁看看囉!
2020-06-28 14:29 回覆

羅都你好
我好長一段時間沒出現了,現在可以一次追完故事真是太開心啦XD
但現在還剩三分之一沒看,突然好怕結局是大家都很慘的那種@@
2020-06-26 13: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Hello, 宛琳,真的好久不見啦!疫情期間過得還好嗎?生活有沒有受影響呢?

養肥再看就是爽啊,可是聽到妳這麼說,都不好意思告訴妳結局是往BE走啊。
2020-06-26 20:13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太好看了吧 花了半天追完!!
當時一直在等完結在追
結果到後面事情太忙忘記
2020-05-02 14: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Hello, Hello, 謝謝雪梨月月牙贈珠喔!

果然養肥一次追到結局最爽,我自己追番也喜歡等完結再去看,等待的日子太煎熬啦!

另外謝謝妳的謬讚,很高興妳能喜歡,不過結局我寫得有點倉促,希望不會降低妳閱讀的樂趣!
2020-05-02 16:12 回覆

嗨嗨!!!

看完了!!!
其實我覺得結局你應該會講更多,只是可能你一直卡稿所以寫的好倉促就結束了。不過我覺得這本書跟初雨茫茫的基調一樣,女主以悲劇、自我犧牲的方式收場,但也不知道你會不會續寫青冥族的故事(也許不會但是我想會有番外,關於言曦的部分(感覺好像東宮喔言曦注定孤老一生),整體來說你的故事依舊讓我一直想要看下去,文筆依舊優美而且會適時加入註解幫助讀者快速釐清邏輯,非常喜歡你,加油!!繼續支持你的新作喔∼
2020-04-20 00: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哇塞,下面才剛看到田兒一開追就看完半本,下一則馬上看見妳讀完了,果然養肥了文再看就是爽呀!

田兒說得沒錯,結局確實有點匆忙,原本也想再寫得細膩一點,無奈有些地方實在卡殼卡得有點折磨、新故事的劇情又一直浮現在腦海,當時只想快點將這個故事完結,難免會留下一些不足,還請多多見諒了。

雖然錦塵和君落結局類似,但我覺得還是有點不同的呦,君落真的是犧牲、畢竟能活的話她原先也沒想死啊,而錦塵是已經失去了活下去的執著、死亡對她更是一種解脫,這點而言他們仍是有差別的,不過這是我單方面的看法啦,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

說起番外,最想寫的反而是盡冬呢,感覺他和半夏的故事能著墨的點不少,他潛伏成為國師也很有故事性,東宮我倒是看過一些片段,不過沒有完整看完,只覺得女主非常漂亮,重點是配樂全都好聽到一個爆炸,我到現在還會常聽呢!

最後謝謝田兒贈珠以及一直以來的支持,自認不足的地方還很多,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精進的,田兒的謬讚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我也非常非常喜歡妳,有大家的陪伴我才更有動力向前,我們下一部作品見囉!
 
2020-04-20 20:38 回覆

嗨嗨!!

昨天開追一下子就看掉半本 你的文筆還是這麼的讓人引人入勝 好看!
2020-04-19 18: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田兒贈珠喔!閱讀速度也太快了吧!很高興妳喜歡喔!
2020-04-20 20:27 回覆

嗨嗨!

想說順一下邏輯 原本最得勢的應該是皇七子吧 怎麼18上這個邏輯看起來有點奇怪(汗

(如果是我搞錯請多多包涵
2020-04-19 01:1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可能是我的四、七多次打反,導致田兒妳觀看上的困擾,不好意思啊!

總之大概的邏輯就是錦塵想將王廷的情勢弄得更加對立、複雜,美劇權力的遊戲中有句話,混亂是向上的梯子,錦塵就是想在混亂中達成目地,所以才去挑唆言臨。

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隨時跟我說喔!辛苦妳看得那麼仔細,有時自己寫文覺得OK的地方其實都是自己的盲點,還好有大家幫忙提醒,謝謝囉!
2020-04-19 11:03 回覆

十八 上

是皇七子言臨的芰荷宮喔
2020-04-19 01:1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田兒提醒,已經把錯誤的地方都修正囉,真的是寫文寫到自己腦子都亂了,四、七亂亂打啊!
2020-04-19 10:59 回覆

!!!

突然發現!完結了!!!
準備開追!!
2020-04-17 18:3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Hello, 田兒,好久不見!

連載了半年多終於完結啦!看完有任何想法歡迎跟我分享呦!
 
2020-04-18 20:01 回覆

等等!!言羲和隱隱……也是言羲是受嗎XDDDD(後知後覺
2020-04-11 19: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覺得言羲就是個傲驕受嗎?哈哈哈哈哈!

PS. 之前一直想寫個團滅的故事,這次終於如願了,就是可憐了主角們,科科!
2020-04-11 22:01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