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之四

懷孕期間,杜經理單獨來找過我,他向我一五一十地陳述:「我看得出來佑昇他很愛你,但是他也承認,他是喜歡我的。上個月,他有跟你說要出差兩個禮拜對吧?其實他現在住在我家。」

我面無表情地不發一語。他倒急了,說:「不信是嗎?我手裡可有證據可以證明!」

「哦?那你倒是把證據拿出來啊。」我挑釁他,也彷彿在宣示我對黎佑昇的信任。

他支支吾吾了好一陣子,才終於把一句話給說完整,語氣之中帶有著惱羞成怒,「不信就不信,反正你總有一天一定會被拋棄的!」

說完,他就拎起手提包走人,留下我一人在客廳裡頭悶聲苦笑。

幾天之後,黎佑昇回家了,「老婆,我帶了澳門的名產給你。」

我一看,是我在他出門遠行前,一再吵著讓他買的紫菜肉鬆鳳凰捲和葡式蛋塔,臉上不禁漾起幸福的笑容。

「這幾天還好吧?」他摸摸我的肚子,眼裡盡是心疼與不捨,「你懷孕的這段時間要是公司再讓我出差,我就辭職不幹了。」

聽他這麼說,我有些緊張,「別吧,現在工作難找。」

「這一點啊,老婆你儘管放心,」他扶著我到沙發坐下,又倒了杯水給我,「不久前我接到一間同行企業的電話,說是客戶指定的,要挖角我做他們的副總經理。」

我不免懷疑起那通電話的可靠性,一間正常的企業,怎麼可能讓一個年紀輕輕的小伙子當副總?

然而,事實證明我的懷疑只是多慮,黎佑昇在一個月後離職,成為那間同行企業的空降主管,一路下來做得很順利,不僅上頭對他讚譽有加,下屬也沒因為他的年紀而說他閒話。

一次,黎佑昇帶著我出席公司舉辦的大型聚會。他的上級和下屬都盯著我的孕肚目不轉睛,看起來很是好奇。

「黎副總,你老婆的肚子都這麼大了,不讓她好好在家休息,還帶來這種吵雜的地方做什麼?」說話的是一個白髮蒼蒼卻不見深層皺紋的女性長輩,開口就是譴責黎佑昇的思慮不周。

我急忙搶著回話:「老人家,是我自己想來的。待在家無聊嘛。」

長輩這才笑了,招呼大家享用甜點飲料,然後走上台致詞。

原來,這位長輩是公司的董事長,對黎佑昇很是照顧。看見她在台上台風穩健,言之有物,我感覺黎佑昇能在她底下學到不少,心中的一塊大石總算落地。

致詞完畢走下台以後,長輩依舊關心我的狀況,問我預產期什麼時候。

我健忘,答不出話來,於是黎佑昇替我回答:「這個月二十五號。」

長輩點點頭,承諾她到時候一定會去醫院看看我。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她真的信守諾言,在我到醫院待產的期間來探望我。

這天我卻不巧開始陣痛,黎佑昇慌慌張張地招來醫護人員,讓他們檢查我的狀況,醫護人員卻只是讓我們靜心等待。

等待期間,醫生不時來查看我的情況,過程中也幫我剃毛和浣腸。我等了足足有七個小時,才終於被推進產房。

生產的經過我不願再回想,只知道他一直都陪在我身邊,用錄影的方式紀錄下寶貝的誕生。

「當愛情來臨時,你在哪,我又在哪。」某天餵奶,我心血來潮問他一句,用著朗誦詩句的口吻。

他在我額頭上啄了一口,輕聲回答:「我在你身邊,你在我心裡。」

他說他知道,學生時代的馬威廷,和職場上所遇的杜經理,都讓我感到不安,但從今以後我不需要再憂慮,因為他已經從他們兩人的世界裡離場。

「讓你迴避的那天,我對威廷說了狠話。」他娓娓道來,我細細聆聽。「正因為我斬斷了所有情份,所以他後來才避不見面。」

「而杜經理也是。其實後來公司沒再要我出差,但我還是堅持離職了,為的就是讓你安心。」他把寶貝抱走,放在嬰兒床裡,接著繼續說下去:「謝謝你接受我的雙性戀傾向,也謝謝你願意相信,我是真的愛你。」

我這時還能說什麼呢?只能用行動表示我的感動了。我一個箭步上前,扯開他的衣襟,朝他的胸膛和頸間就是一頓猛親,狠狠烙下我的齒印,「我們生第二胎吧?」

「嗯。」他將我一把抱到房裡的書桌上,給予我溫柔的回應。

我做夢也沒想到,一場報復,會讓我和他的命運緊扣,而緊扣的原因可想而知,就在於他的心狠與寵愛。

這樣一個敢去愛人又敢說狠話的男人,讓我既感動又心動。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