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二

冷汗浸潤薄衣,從夢中驚醒。

銀白月光從窗角直入,映成像能頃聽一切的虛幻人影靜坐在窗台上。

「又是這個夢嗎….。」說不上好或壞,只是隱隱約約的聽到聲音。

熟悉的那個聲音,卻無法辨識出到底是誰。

「算了…還是睡吧」判斷出睡覺是最佳選擇,便果斷的躺回床上,明天可還有重要的事呢。

隔天早上,來自深山的悠遠笛聲,讓本來就睡的極淺的碧清驚醒。

桌上早已準備好的蓮子粥香味傳來,讓人覺得胃是分空虛。

對食物沒特別喜好的她,唯獨鍾愛於蓮製成的各種食物,但這依舊沒影響她慢條斯理的更衣速度,練武人最忌晦的就是性急了。

等儀容整理的差不多後,蓮子粥原先發出的白煙都化作水滴覆在碗邊了,不過正好,省了慢慢吹涼的時間。

在她用早膳時,可從座位一旁的鏡子中看見她的倒影—一襲淡青色長袍,沒有任何一絲花紋,一頭乍看之下墨黑的髮,在幾縷陽光的照射下顯的翠綠,而一雙眼亦是相同的顏色,膚色白皙卻面無表情,如此清冷脫俗,讓人不易與之親近。

然,她自身也不在意就是了。

用完早膳,便站起身來,往笛聲源處奔去。

不是不用傳陣,而是那個地方設有天然結界,任何人接無法傳送進入,再說,她也數很喜歡傳陣這種東西,如非緊急,絕不使用。

碧門莊在高山上一森林側,此森長年煙霧繚繞,不可窺見期間,普通人便認為此處為亡靈聚集之地而不輕易進入,又怎麼知,煙霧其實只是居於森中的樹靈所設下的屏障而已。

身為靈家一族,這類的屏障對他們又起的了什麼作用?

在他們眼前的,僅僅是一作古木參天的森林罷了。

雖然如此,森中路多繁亂複雜,極易迷路,故接近此森者亦在少數。

當然,碧清和那名為碧瀟湘的孩子不算在內,整座森林對他們來說宛若一巨大的秘密基地一般,為什麼他們都不會被樹靈阻礙而迷路呢?

兩人都不願意透露,於是他們便被稱作「被樹靈眷顧的孩子」。

但這名號在某一天起卻突然消失了,沒有人告訴她理由,雖然她本來就沒有很在意就是了。

沒多久,她就站再森林之中的一片空地之上,而笛聲仍未停歇,她甚至沒留一滴汗或多喘一下,而她只是閉上眼,讓這猶如有靈氣一般的笛聲平息內心的燥動。

不重的腳步聲從後傳來,即便沒睜開眼她都知道是誰,但聽他刻意放輕的樣子應該是想嚇自己吧。

「啊!」果然,在他的手要放上她的肩之前,便被她一把抓住。

「阿啦,被發現了。」他左手拿著笛子,笑的跟白痴一樣。

「你的真正武器,不是劍吧。」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理由也不清楚,只是看到那把翠綠的笛便聯想到了而已。

他也只是持續的笑著,可能以為我沒有注意到吧,他的笑容開始僵硬。

嘆了口氣,說聲「工作」便離開了。

我知道,我忘記了一些事情、一些片段,我疾步著,不敢看他的表情。

到底發生過什麼,為什麼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印象中,我的扶桑應該是純白的;印象中,湘的武器是一把冰藍色的扇;印象中,會叫我”小清”的只有…….。

頭好痛…後背傳來的被火燒班的炙痛感,前方的路變的模糊,在完全失去知覺之前,只記得一雙朝自己伸來的手,然後,被黑暗吞噬。

「你確定了嗎?」隱隱約約的,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明明很年輕,卻帶著一種歷經世事的滄桑感。

「恩。」即便只有一個單音,我也能分辨出來,那就是湘。

腦袋可以很清楚的思考,但身體卻不聽使喚。

譬如說,連張開眼這樣容易的事也做不到。

無法探測原因,意識和身體好像適分離的一樣,而這同時,兩人的對話還持續著。

「為什麼?」

「一定要有理由嗎?你很囉唆耶,師.父。」

湘的師父?是教他醫術的那個人嗎?那…為何,這突兀的熟悉感…..。

一隻手放在我的額頭上,都還沒驚訝完感覺的恢復,就又一次的被黑暗吞沒。

喂喂,我今天也昏太多次了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禁咒師》番外篇:明峰破碎的心【博客來×POPO番外篇大募集】 加勒比海作家
天柱折,地維絕,天懲將至,世界陷入末日的恐慌中。陸沉的列姑射 ...
奇幻
尿急大陸 Asking1996
「你怎麼了?」配角張大哥「我尿急。」主角「靠,那還不快去上廁 ...
奇幻
【畫妖師】 石子
今晚的故宮格外不平靜,薑華院長被殘忍謀殺,院內祕窖有數卷古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