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 威尼斯。

      「碰碰碰!」猶如打鼓聲強烈撞擊著四零三號的房門。裡頭的人兒不滿,卻還是拉起潔白柔軟的被子,蓋在頭上,想繼續做著美夢。

      「碰碰碰碰碰!」敲門聲仍然不識相的響起。

      掀開令我戀戀不捨的溫暖床被,翻身下床,揉揉惺忪的眼,火冒三丈地拉開門把。

      旋開門,抬頭一看,某人正對著我呆呆的傻笑著。

      「走吧走吧!」程諾承很自動的拉起我的手,作勢往外走。

      「你一大早吵醒我是要幹嘛?」我抬眉,忍著怒意問著他。

      「嘻嘻,先去吃完早餐我們再去玩。」他講的一副理說當然。

      「……」我無語了。天啊,自動也不是自動的這麼徹底吧!就算要出去,你也等我先換衣服、刷牙、洗臉一下啊。

      「妳要先盥洗嗎?妳看起來好像才剛起床喔。」他看了看我。

      廢話,我當然才剛起床。現在幾點?七點半!昨天是誰害我晚了半小時睡的?好不容易要好好休息一番,打算睡到自然醒,還被你這樣挖起來!

      我關上門,往浴室走去。真是的,明明想說來威尼斯回憶一下,卻被這個大男孩弄亂了行程。

      甩甩自然而垂下的黑髮,想是要把煩躁全掃掉似的。

      將長髮束起,多了幾分清新及舒適。咦,這小子跑哪啦?我皺了皺眉。

      突然的一隻手罩住了我的額,輕輕的揉壓著。第一個念頭閃過腦袋:哪個變態?

      「妳怎麼那麼常皺眉?」溫暖的嗓音從後方傳來,讓我安了心。

      「你去哪裡了?」

      「啊?」

      「剛剛說要出去的是誰呀?」我把他的手拿開,轉身笑著。

      「呃……走!」程諾承這個大男孩,臉上映著笑容,並用手臂推著我。

      威尼斯真的很多運河,而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在佩姬古根漢博物館附近。

      「你是來這裡旅遊的嗎?」我轉過頭,問著走在我旁邊的程諾承。帶我去些名勝古蹟,想必就是來玩的吧?

      「是啊,威尼斯真的很美,好久以前就想要來了,只是都一直找不到時間。」他興奮的東張西望,「那妳呢?為什麼要來威尼斯?也是來玩的?」

      問題讓我猛然一震,有好幾秒的遲疑,「……回憶。」我垂著頭。

      他不解,低著頭看著我。

      「懷念回憶吧,要聽嗎?」或許是因為「緣分」這個詞,我將埋藏在我心中的小祕密告訴他。

      「嗯,妳說吧,我聽。」似乎感染到我有些陰鬱的心情,程諾承也變得有些嚴肅。

      我們找了旁邊的長椅坐著,開始緩緩說著我的回憶。

      「威尼斯,是我和他共同擁有的回憶。他——也就是程淔烯,我們在威尼斯認識了對方,也談了一場甜蜜的戀愛。可是,我們最後因為一場誤會而離別。他回到臺灣,我則是長期到各個國家遊走。」

      「之後,我當然很傷心,可是我必須從悲傷裡爬出來,這樣我才能不讓自己痛苦,也才能蛻變,變得更加成熟,不是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討厭喜歡你 LaI
本作將陸續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 ...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