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2-1 # 改變主意

開機儀式還未正式開始,顧滄宇回歸娛樂圈的消息已經佔據各大網路新聞的頭條版面。

杜安妍做好工作人員的登記,拿著識別證成功進到會場,她低頭看了眼手機螢幕上的新聞標題,其中一行字吸住她的目光--

“影帝顧滄宇回歸影壇!對尬緋聞女友安琪兒新戲!”

杜安妍印象中顧滄宇的演藝生涯只出現過一次桃色風波,而緋聞的主角正是這位安琪兒,兩人出自同一家演藝公司是師兄與師妹的關係。

顧滄宇意外身亡後,告別式上安琪兒還哭暈在地上了新聞,心痛的模樣令人看了都為之動容。

據杜安妍所知,這位安琪兒不光在娛樂圈人際廣闊,與諸多政商名流的關係也還不錯,顧滄宇逝世後她曾找上杜安逸,打算成立一個以顧滄宇為名的基金會,來資助無法上學的偏鄉兒童。因為在顧滄宇在世時,就做了不少公益善事,安琪兒打算成立基金會來延續他的善舉。

當時杜安妍聽到這樣的消息,也向男友薛智維提議要加入資助基金會,卻被薛智維以公司股東們不同意反對了。她也是後來才知道,其實安琪兒早就找過薛智維邀請資助,但薛智維壓根沒在股東會議上提起這件事……

杜安妍已經來到會場的後台,前方傳來陣陣的吵鬧聲,想來顧滄宇以及圍著他的記者們已經往會場前方移動了。

心想差不多是時候行動解救顧影帝了,杜安妍正要邁開步子就被人拉住手腕--

「安妍,妳怎麼會在這!?」

熟悉的嗓音讓她不必轉身就能猜到來人,杜安妍緩緩回過頭,映入她眼簾的是一張精緻秀麗的面容,而這張臉過了數十年她仍不會忘記。

「當然來參加電影的開機儀式呀!」杜安妍嘴角輕揚,看著面前眼神中難掩慌張的女人,柔聲續道:「穆蘋,妳不是要去薛家公司面試嗎?」

聞言穆蘋立刻皺起細眉:「妳還說呢!我們不是說要一起去薛家公司嗎?早上打電話給妳都不接,讓我找不到人,只好打去跟安逸哥說--」

話還沒說完她就伸手上前打算捏杜安妍的臉頰,卻被杜安妍快速側臉避開。

穆蘋施力不穩險些栽倒在地,趕忙抓住面前的電影宣傳看板才穩住身軀。

杜安妍眸中閃過一道寒光,盯著眼前的穆蘋說道:「說話動口就好,別動手動腳。」

她的反應讓穆蘋轉身的同時一愣,以往杜安妍總是不閃不躲,任由她搓揉捏扁,面前的杜安妍令她有股莫名的不安感在心中升起、蔓延。

「安妍,妳……」

杜安妍一掃眼中的寒意,揚起淡淡的笑容伸手拂了穆蘋一把,看她的手搭在電影看板上正好事顧滄宇的位置,便稍微出力將穆蘋拉離。

她佯裝出歉意的神情,對穆蘋說道:「抱歉沒有提早知會妳,我可能沒辦法跟妳一起去薛家公司上班,因為我改變主意已經進我家的公司了。」

見穆蘋瞪大雙眼看著她脖子上的工作人員識別證,杜安妍無辜地垂下頭續道:「不過我哥有先跟薛家打過招呼,他們應該不會給妳太糟糕的職位才是。」

看見杜安妍臉上無害的笑意,讓穆蘋以為剛剛那眼神冷冽的女人只是她看走眼。

她確實順利通過薛家公司的面試,不過因為當初因為杜安妍要和她一起到薛家公司,憑藉杜家響亮的名聲和杜安逸親自關說,才讓她今天的面試得以順利,甚至還見到薛家的少東家薛智維!

如今杜安妍改變主意不去薛家公司了,她頓時像是失去一個有力的靠山,從震驚中回神的穆蘋反手握住杜安妍的手說道:「安妍,其實我也不是非得去薛家公司上班,以我全校第一名畢業的成績,進你們家的公司也是可以的!」

聞言杜安妍瞇起眼,自己的成績在校時確實不比穆蘋好,如今把這話搬出來說是在暗指她杜安妍不如她穆蘋聰明。

杜安妍歪著頭道:「可是妳之前不是說,我家公司的作業模式不是妳喜歡的,還說我哥太固執又老舊古板嗎?」

「安逸哥先前也勸過我去你們家上班的!」聽杜安妍提起哥哥,穆蘋像是看到一根救命的浮木,急忙打斷她道:「正好前些天聽安逸哥說他最近缺一位助理--」

「原來妳在這。」

突然一道低沉悅耳的嗓音傳入兩人耳中,杜安妍循聲看去對上顧滄宇那雙深邃的眸子,她抽回被穆蘋抓著的手望向朝自己走來的顧影帝。

見閃電退出影壇,如今高調回歸的顧滄宇出現在眼前,狀似還和杜安妍相識,以往就知道杜安妍是顧滄宇影迷的穆蘋怔愣了下,隨即出聲問道:「顧、顧滄……顧影帝,您認識安妍嗎?」

「認識,她是杜總的助理。」

顧滄宇的目光僅短短掃過面色愕然的穆蘋,隨後再次將視線放在杜安妍身上。

在後台眾人的注目下,顧滄宇竟抬起手揉了揉杜安妍額前的細髮。

「很好,有乖乖在後台等我。」

看著近在眼前、俊逸非凡的顧影帝,諒杜安妍是重活一回的人也不禁被他這突如其來舉動驚得瞠大眼。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