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末章

      不知是日還是夜,杜鵑睜開迷茫雙眼,但眼前竟是一片黑暗,她感覺到自己的眼睛被層層纏住,還可以聞到濃濃的藥味,她一個探手,想要扯下藥布,不遠之處卻傳來陌生嗓音,阻止了她的動作,「慢。」

      杜鵑立刻撐起身體,眼上的藥布混淆了她的嗅覺,她分辨不出此人的身分,怒氣更甚,「你到底是誰?你要是再不放我,我夫君勢必不會饒過你。」

      「是你的夫君望昕託我前來,為的是醫治姑娘雙眼,在下言止,先前不禮之舉,還望杜鵑姑娘見諒。」言止放下手中藥書,端了一杯茶奉上杜鵑的手,茶香裊裊飄繞,和緩了杜鵑緊繃的情緒。

      「望昕要你來的?他人呢?」望昕從不曾放她一人,從兩人互許終生以來,每一日他總是早她一點清醒,為她張羅好早膳,晚她一點入眠,輕拍著她的背,讓她安心沉睡。

      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情況,杜鵑心中忽然充斥著不安,她不敢細思這股沒來由的憂心究竟為何。

      「他說,他晚點來。」雖然知道杜鵑看不見,但言止馬上轉身背向杜鵑,隱藏住自己的心虛眼神。

      這是個謊言,他,不會來了。

      時序入夏,三個月已過,望昕並沒有像言止所說的出現,每一日,杜鵑開口第一句話就是詢問望昕的下落,但言止始終沒有明言,只說,他晚點來。

      「今日我就要拆下藥布,妳試試看能不能看得清楚。」話語方畢,言止緩緩解下藥巾,杜鵑嘗試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模糊臉龐,她再眨了眨,眼前景色逐漸清晰。

      她可以仔細形容出言止的模樣,一身淺黃衣裳,繡上褐邊花紋,清澈有神的眼睛,秀雅白皙的面容,一抹淡笑猶如彎月,周身散發出悠然閒逸的氣質。

      杜鵑左右張望,但除了言止和她並無第三人,她又問了相同的話語,「望昕呢?怎麼沒看見他?」

      深知已經瞞不過,言止拉來一張木椅,語重心長的說,「我和妳說實話,妳要靜心聽......」

      他們是在八載前結下的緣分,只因杜鵑看見的那場殺戮,為的就是殺他。

      言止的身分是當朝太子,望昕受到有心人士所託,謀殺太子並奪取擁有繼承帝位權力的玉珮,但沒想到,望昕那日殺的人並不是真正的太子。

      他不斷的明查暗訪,總算找到深居山中,拜一位神醫為師的言止,看他決心退出宮廷恩怨,不再回朝,望昕也在此時得知,想謀朝篡位的,正是言止的親生母親,於是望昕帶走玉珮,並散出太子已死的傳言,而他也沒有回去覆命,從此銷聲匿跡,他讓自己成為被追殺的目標,因為這樣言止才能真正的退隱山林。

      三個月前,望昕來到言止的居所,他一身是傷,整件衣裳都染成了鮮紅色,手上拿著一個珍世藥材,瑤硃草,傳言此物可治百病醫百傷,它所擁有的神奇療效,讓人人都覬覦這項藥材。

      望昕為了杜鵑的眼睛,想要找出瑤硃草醫治她,而瑤硃草為皇后所有,他便拿著玉珮欲與皇后交易,誰知皇后得手後,竟下令殺他滅口,他惱怒之際,毀了玉珮,逃出皇宮,也因此受了重傷,拖命來至言止居處,交代完他最後也最掛心的一件事,爾後便魂歸黃泉。

      聽完這些事情,杜鵑出奇的平靜,沒有盈滿眼眶的淚水,也沒有大聲哭鬧,傷心欲絕,這樣的杜鵑,反而讓言止更擔心。

      「杜鵑姑娘?」她不應該一點反應都沒有,這不像深愛著望昕的她。

      只見杜鵑突然站起身,一步一履步出小屋,屋外放了許多竹篩,上頭有各式各樣的藥草,言止的住處放眼望去,一片蒼鬱山林,此時夕陽西照,灑了一地金黃,令人讚嘆的美景,卻入不了杜鵑眼底。

      突然一聲倒地聲傳來,言止趕緊奔出草屋一看,杜鵑竟暈厥在地,不醒人事。

      她睡了兩日,這兩日裡言止用盡各種方法,藥方針灸,想喚醒杜鵑,但她不動不哼,只餘胸口淺薄的起伏。

      夜裡,言止伏在桌上歇息,忽有鳥鳴聲不斷鳴叫,此時杜鵑竟驀然睜眼。

      不如歸去,這是她聽見的聲音,她走至屋外,看見一隻杜鵑鳥左右盤旋,嘴裡叫聲不曾停止,聽在杜鵑耳裡格外淒涼。

      言止在杜鵑起身時便已清醒,他站在杜鵑身後,明月映照出她的身影,好似下一刻她就會消失在夜色之中,他忍不住走上前,替杜鵑披上外袍。

      夏風拂過,吹起落葉紛紛,兩人的背影,是同樣的哀戚。

 

      她走了,天才肚白,她便離開了草屋,對言止,她只說了一句謝謝。

      言止知道,她要回去屬於他們兩個的地方,他留不住,也留不得。

      好不容易,杜鵑回到自己的住處,沒有望昕整理,小屋四周雜草叢生,她推開木門,呀然聲響說明了此處在她離開之後就沒有人來過,裡頭的擺設也都積了一層厚灰。

      她輕柔撫過每一樣物品,任由塵土沾手也毫不在意,但她一個不小心踢到了桌腳,物品掉落的聲音瞬時傳進杜鵑耳畔。

      她拾起地上的錦囊,打開一看是一個小沙包和風乾的杜鵑花瓣,正是當時她所遺失的沙包,但沙包裡頭已經沒有沙,只有一張紙條,是望昕留給她的。

      『吾妻,冷劍毀妳半生,但求一償罪業,以換來世相守不或忘。』

      杜鵑緊握手中字條,潸然淚下,晶瑩淚珠墜地四散,彷彿杜鵑的心,「都說原諒你了,我都已經說原諒你了呀……」

 

      晚風沁涼,一般都能覷見圓月高掛的夏夜竟是一片漆黑,杜鵑躺在榻上,雙目緊閉,已然入睡。

      應該是幽靜的山中,門扉咿呀而開,透入一道刺眼光芒,只見一人緩步而來,被強光包圍的他看不見面容,他佇立門前,一手懸空,手掌半啟,像是在呼喚杜鵑。

      這是夢嗎?

      她絲毫不感到疑惑,害怕,腳下踏著堅定的步伐,來到那人面前,她亦伸出手,覆上了他,那是再熟悉不過的觸感。

      此時,啼聲響徹雲霄,宛若不如歸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討厭喜歡你 LaI
本作將陸續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 ...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番外—來自天堂的雪 晨羽
【2005年作品】我給了她我最珍視的東西,虔誠地許下心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