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四部,喜帖

      假期的第一天上午,我依然選擇回到高中去拜訪尹萍老師。

      悄悄的推開辦公室的門,裡面只有三至四位老師還在座位上,我走到尹萍老師的座位旁,她正在揮舞著手指在鍵盤上敲敲打打。

      「妳來啦!等我一下喔,我把這次段考的成績key進去就好了。」尹萍老師沒有看我,卻知道我來了,一邊盯著密密麻麻的excel,一邊擠出一個疲憊牽強的笑容。

      我呆呆的站立著看著尹萍老師,思考起我高中時對她的印象,五年了,老師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蒼老,長髮變成了好整理的短髮,體態也有些發福,眼角也多了些紋路,老師是在我沒有察覺的時候改變了啊,那我呢?有沒有人注視著我,並且也發現我悄悄地在改變呢?

      瞧瞧還在辦公室裡的幾位老師,我幾乎都不認識了,在這所私立高中裡,好幾個教過我們的老師或其他教職員工,常常會突然就離開學校,流動率很高,於是,我很快就體會到這個世界的潮來潮去,也覺得有時候,那些想抓住的,也只會從指縫中溜掉。

      來來去去的許多人裡,有一個身影,在我記憶中佔有比相處三年的老師同學還要清晰的影像和聲音,只不過,我不想刻意留住那個人的名字,因為一個沒有名字的人,若能在我的記憶裡長存,我想,他是不需要任何符號與標籤的。

      那就只是一個在腦海裏面,偶爾會想起的身影,站在人行道等公車時想起、在圖書館選書的時候想起、在規劃行程表的時候想起,或者是在聽音樂的時候想起,能夠在任何場合以不高的頻率忽然閃過身影的人,連我也不清楚想起他的點在哪。

      「好了,寬筠。」在盯著老師發呆的失焦視線中,尹萍老師的聲音讓視線的解析度漸漸清晰,我看見她像是盯著自己孩子那樣的慈藹。

      「很少看妳這樣發呆呢!今天怎麼有空過來?」她問。

      「老闆幫我排休,最近剛結束一個大案子,員工們比較輕鬆。」我拉開老師旁邊的木椅,坐下來幫老師數作業簿。

      「這樣啊!看來妳老闆對妳員工也挺不錯。」尹萍老師說。「對了,妳還記得二年級帶過你們的國文老師嗎?」

      尹萍老師驀然問起這個人,老實說我也有些驚訝。

   「是簡老師嗎?」我裝作有點不確定的問。

      是簡老師,我知道。但是,我卻不能用肯定句,只能假裝在記憶裡似乎曾經有過這個人。

      「太好了,妳還記得他!簡老師上星期來過這裡,看到以前的同事幾乎都不在了,所以把喜帖交給我,看他終於也要結婚了,都四十歲了!」說完,尹萍老師從中間的長抽屜抽出一張紅色的信封,裡面有一張白色的亮面卡片,是簡老師的喜帖。和一般喜帖沒兩樣,只不過下方有著波浪型的剪裁,前面是一顆渡上白色蕾絲的紅色布面愛心,愛心上鑲有這對新人的婚紗照。

      我從老師手中接過喜帖,拿到眼前,近近的凝視著照片。

   「新娘好美,和簡老師很班配。」乾澀的喉嚨擠出實話,但胸腔卻有層沉重的氣罩怪著,連肋骨的呼吸升降都讓我覺得好痛、好悶。

      新娘梳著一頭浪漫的新娘髻,鬢間幾絲捲捲的髮絲從瓜子臉兒旁垂落,甜美的笑容讓頰肌如蘋果一樣地鼓起,墊起腳尖,一雙水亮的眼睛由下而上的深情款款凝望著新郎,環住他頸部的雙手捧著一束小花,看上去相當幸福。

      簡老師穿著一襲白色西裝,俐落的剪裁讓他原本就很高挑的身材襯起來更加挺拔,老師微微地低下頭對視著新娘,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老師沒有戴眼鏡的樣子,以前就覺得他的內雙讓他看起來有一種很認真的感覺,拿掉眼鏡後,那雙凝視著新娘的雙眼,看起來更加深邃。

      「他老婆似乎是理財專員,聽說是相親認識的。」尹萍老師補充。

      我點了個頭,打開內部,新郎新娘兩個名字緊緊地貼在一起。

      「老師終於也結婚了啊……」

      直到真正看到這對新人的名字烙印在喜帖上,我才有辦法說出下一句話,露出我認為最沒有破綻的微笑,並且,給予祝福。「老師都四十歲了才第一次結婚,看來我也不必太擔心自己晚婚。」

   「喂喂!這苦不是給妳正當理由找藉口躲避婚姻啊!妳啊,找到合適的對象就要好好考慮進入家庭啊。」尹萍老師對於我的自嘲,微微的蹙起眉頭。

      我苦笑。

   「這就是媽媽逼孩子結婚的感覺吧!我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有這種體驗。」我把喜帖遞回到老師手中,接著把目光移到窗外的排球場。

      尹萍老師嘆氣,拍拍我的肩膀。「這個星期六,一起去簡老師的婚禮吧?」

      「我?」

      「也許參加認識的人的婚禮,會讓妳看的比較開。我也是參加賈老師的婚禮之後才打算結婚的。」說完,尹萍老師自己反而有點尷尬。「而且以前的同事都不在了,我找我老公去參加也挺怪的,我想簡老師對妳應該有點印象,妳就跟我一起去吧!」

      我低下頭,習慣性的在思考時會看著右手食指,接著我開始感覺自己心跳加速。

      「好的,那我星期六開車到老師家接您。」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接下來這三天的,就是每天比平常晚一個小時起床,接著慢跑,上網買了幾本書和雜誌來看,放音樂;到了晚上,租了幾部電影,看完了就上網,十二點鐘準時就寢,度過一天。

      終於來到星期六的早晨,當我眼睛睜開的時候,突然想起了簡老師。

      就跟平常一樣。

      但是今天,簡老師在我腦中出現的時間比較久,以往通常只有幾秒鐘,今天卻斷斷續續地出現十幾分鐘,直到我結束梳洗打開衣櫃挑衣服時,他又出現了。不是過去那個帶著眼鏡,穿著外搭背心的老師,而是那天相片裡面那個凝視著對方的溫柔表情。

      我緊緊的抱著自己赤裸的上半身,想起老師的那種表情,我竟然希望他懷裡面的人,那個穿著白紗的人,是我。

      將頭縮進環繞著胸前的手臂,假裝倚靠在他平坦卻又厚實的胸膛,隔著襯衫感覺到他的體溫與呼吸起伏,然後,將自己的手臂收緊。

      「老師……」臉上似乎布上了水滴,旋即我恢復了意識,抹了抹臉,打了通電話。

      「尹萍老師,對,是我,今天公司臨時有急事,我可能沒辦法去接妳……師丈?好,代替我謝謝他,就這樣,嗯,再見。」

      我掛上電話,老師的喜帖還在我的手上,我撫過那張照片的表面,接著將它丟到了垃圾桶裡。

      在讓我任性一次吧。

喜帖-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歡迎來到櫻咲舞學園 羽雪/小櫻
【2016年7月原創校園輕小說系列】(番外推行中)<點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渺不見 稚津
  我的世界灰敗頹然  光的出現顯得我的希望更加渺茫.  謝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十月的太陽雨 小草3341
你是溫柔包容我的海洋,也是溫暖照耀我的太陽。十月,神秘的網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