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軍中日記02

2018.9.21

      整個晚上我都躲在庫房裡不敢出來。我在軍械庫裡撿了一把紅牌的65k2步槍。在這個環境下,我倒希望手上拿著的是手槍或T91步槍。雖然結訓證書上寫著我是合格的步槍兵,真的給我一把步槍,我卻是一點把握也沒有。何況在連上軍械庫裡的步槍並不會有子彈,拿著只是當作心安罷了。

      昨天晚上我在餐廳拿了食材胡亂吃了一頓,整個營區連個正常人也沒遇到。伙房、餐廳的食物應該夠我吃一陣子了。我不禁心生感慨,偌大營區,似乎只剩下了我一個活人,其他的人不是成了屍體,就是成為活屍,當然還有一些成為活屍的果腹之物。

      還記得昨天,異變陡生,連上一片狼藉。走出連兵舍,我看到一群身著迷彩裝的"軀體"在路上扭動怪叫著。雙目翻白眼,衣衫襤褸,身上還掛著彩。我原本想跑出去了解狀況。卻被他們詭異行徑給震懾住了。這些軀體肢體僵硬,口中不時發出頻率低沉的難聽叫聲,徘徊在路上蹣跚地移動著。模樣就跟小說中的活屍一樣。我在營區提心吊膽地行動,深怕驚動這些曾經的弟兄。

2018.9.22

      異變的發生已經過了兩天,我還是沒有碰到任何一個活人。我曾經試著打開電視,任憑我如何調整線路,收到的始終是沒有訊號的字樣。我十分擔心外面的世界到底變成怎樣,經過了幾番思索,我決定離開營區,展開我的逃兵之旅。我小心翼翼地前往哨口。經過了兩日,路上多了許多白骨。這些活屍一點都不浪費,連一丁點血肉都沒留下來。比起它們生前,可說節儉了不少。好在他們只吃人類的屍體,我在餐廳的進食不至於出現甚麼太大的威脅。

      就在我接近哨口之時,兩條挺拔偉岸的身影持著步槍,一動不動屹立在大門前。看這樣子,應該已經死了兩天了吧,只是不知為何沒被貪婪的活屍分食。我迅速環視周圍狀況,沒有活屍在附近。我躲在附近的草叢,找了塊不小的石頭以丟手榴彈方式丟出去,想試探一下這不動的軀體是否會有反應。碰的一聲,石頭恰好砸在兩個軀體的中間處,我暗道一聲完美,這兩個軀體看來是死亡了沒錯。看來可以安心地摸出去了。

      正當我放鬆心神,準備踏出營區時,兩具軀體瞬間閃動,以前進突刺電閃般刺了過來。我連忙向後閃開,順勢將手中65K2步槍往前一擋,卻還是慢了一拍,左手被一具軀體手上步槍上的刺刀給刺中,幸好這把刺刀並沒有磨利,不然這一刺,搞不好就要了我的左手。我吃痛暗叫一聲,手上步槍掉到地上,掛在上面的刺刀也跟著掉了下來。我急忙拿起刺刀,遠離大門。好在那兩具軀體,--或者該稱為活屍--,轉頭繼續守著門口,並沒有追過來。刀口餘生,我找到醫藥箱退回庫房,決定從長計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短篇集】有病 羿子涵
你或許不知道, 和你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是否如他外表那般正常。 ...
恐怖靈異
我是小道士 【第一輯】 陽宅陰事 無棠青
本書目前整修中雖然可以看,但恐前後難以對照。若有不便之處,還 ...
恐怖靈異
噓.都市傳說 路邊芸
有聽過、沒聽過的都市傳說大集合!!搜集了世界上大大小小的都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