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序章-來客

        莉安,這是我的名字,姓氏不屬於我,我是孤兒。

      我的童年是在城鎮裡面的一個孤兒院裡面結束。對那裡的記憶除了鞭打、挨罵與勞作外,唯一能讓我回味的是可以吃飽的日子。孤兒院並不是一個好的地方,但與其在成為街道上那不知何時躺倒在地、又在第二天不知所蹤的屍體而言,孤兒院是一個不錯的容身之處;只要你能夠忍受用著自己脫臼的右手去礦坑裡搬運石頭的話。

      童年過得飛快,在我成年的那一年,院長突然拿了一條昂貴的白麵包到我面前,與那鬆軟的味道一起將我帶到一個溫暖舒適的房間。在裡面休息了一會後,一個男人興奮的走了進來,而我接受了我的第一次生意。

      生意結束後便院長緩緩打開房門走了進來,看著躺在床上仍然無法動彈的我,將一袋的銀幣放到了我的面前。

      那時咬字清晰卻又帶著憐憫的嗓音直到現在我都無法忘記。但如果她是如此的不捨為何又經常鞭打辱罵我們,又喜歡把我們丟到礦坑或著伐木場裡面工作呢?我想我無法理解,也不願意去理解,因為至少...我還能有一個可以去憎恨的人,一個可以把所有一切的遭遇都推給的人。

      「殘酷的日子開始了,莉安。這是你的第一筆財富,藏好它。這世界無法給予你什麼,但我也只能教導你這種方式,我很抱歉,孩子,我很抱歉。」虛偽的表情與語氣,我原先是如此相信。但在離開孤兒院數年後,我也開始能夠理解院長的意思。尤其是那些經常在巷子裡面出現的屍體躺倒在我面前、和那些巷子裡的男人拿著小刀架在你脖子上,並隨之撲騰過來的身體時。

      有時候接受,或許是一個選擇。

      即使如此我內心仍然不怎麼願意原諒她,院長麗莎,因為一切都是因她而起。

      如果不是因為她,或許我早已經跟孤兒院裡面的某位男孩結婚生子。如果不是因為她,我或許還有了第一個或第二個的孩子。如果不是因為她,我身邊早已經有了個可以依賴的人。不過這一切都只不過是個謊言。因為我太明白了...太明白孤兒院裡面那些男孩們的素質。

      可我仍然無法去停止想像這一切,對於美好的想像、以及對現在的憎恨。

      事實上我很明白,明白所有的事情。可我寧願去多想像一些事情,思考一些本就知道答案的事物,也不願意就這樣專注在交易、與那些爬在自己身上蠕動的男人身上。

      這種日子何時會到頭呢?我總有一天會年老,老到那些水手們都不願意花費任何一丁點銀幣到我的身上。亦或著在一次生意當中懷上了孩子,我會失去一段時間的經濟來源,或許會在這期間餓死,又或著在孩子出生後無法照料他們。想到這,我的腦海又出現了那間孤兒院。

      那年老失修的牆壁、破舊有塵卻依然溫暖的被單。與那雙憐憫目光的主人,口中卻吼著世界上最難聽的話...

      或許,我就是這麼來的。

      在這之後我決定停止深究下去。

      無知也是一種幸福,我很清楚這一點。

      接受過一單生意後我選擇立刻離開了酒館。那天門口搖擺的魚油燈像是在向我招手,這是那些水手們不曾做過的事情。他們是如此的禮貌,又不曾停歇,即使是在狂風暴雨之下仍然在為你指路。淋著雨,我照慣例到麵包店那裡買條白麵包──第一條白麵包的味道依然留存我的腦海,雖然之後發生的事情不怎麼樣。苦笑著,一切都不曾改變,即使又過了一個月,跟我交易的水手又換了群面孔,我的日子仍不曾改變。

      我依然是那位無依無靠的女性,可憐的莉安。雖然在水手和酒保的口中我有另外一個稱號,可我不想去提。

      「拿去,莉安,這是你今天的白麵包,三枚銀幣。」麵包店的老闆將麵包放進我帶來的木桶裡面,溫暖舒適的味道即使是在大雨那濃郁的濕氣中仍然無法被阻擋。「還有,我今天妻子回去鄉下去見她的父母,所以...」來了。我想著,看著他那圓胖明顯沒有遭受過太多風波的身體與臉蛋,和那搓再一起的異常堅固厚實的雙手。我該接受嗎?腦海又出現了那張憐憫的目光...

      「不,托斯,我今天有點累了。下次再說吧。」我說著,盡量露出最溫和的笑容。我需要時間思考,不知道為何,今天的自己總在回想以前的事情,我以為自己快要忘記這些畫面,欣然接受這所有的一切,可仍然,似乎在追求著些什麼,在我的靈魂當中。

      「可我們的下一次不知道是幾個月後了...我妻子你也知道她的個性。」托斯不太願意放棄,他的妻子是一個管他很嚴的女人。長相普通、卻顧家又聰明。據說他的兒子已經成為了一個騎士的侍從,其中就跟他的妻子有很大的關聯。這讓托斯幾乎不太敢反抗自己的妻子,在做這些其他丈夫都直接來的事情時,顯得偷偷摸摸。

      托斯也是我見過最像紳士的男人,即使是在交易的途中,他也溫和、有禮。

      但今天真的不是時候。

      「真的很抱歉,托斯。可今天真不是時候。」我試著做出無奈的表情,托斯看著我,沉默了下來。接著他轉身揮揮手跟我道別。

      嘆了口氣。我轉身回歸到回家的路上。

      就是在那個時候,在大街上,一個身影進入了我的目光。

      在這座城市,暴雨是一件普遍平常的事情,每個人的身上都會披著一個可以遮雨的斗篷。不論是天晴還是它本就該出現的季節。於是造就無論是怎樣的季節,街道上總是充滿一堆用斗篷遮住自己面龐的人,無論是刻意的還是無意的。

      就只有那個身影,我無法轉移自己的目光。

      他不特別,甚至沒有流露任何濃郁又可怕的血腥氣味,周遭的人也視他為常見的過路客。

      可不知道為何,有種奇怪的熟悉感在他進入我的視野後,便瀰漫在我的心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三 迷航 璟雲
一座遺失的王族冥地,潛藏在暗處的魖族一趟簡單的考古之旅,牽扯 ...
奇幻
墨娘 摸西摸西
2020華文大賞奇幻組作品2024重新翻修簡介她帶著一朵含苞 ...
奇幻
自閉女孩的超級異世界轉生! 寧織
  原本是平凡高中生的盈夏兒在某個冬天被誤認為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