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藝術生-EP.2

「我今天會回家整理要出國的東西」我用肩膀和耳朵夾著手機一邊收拾著生活用品「好,先這樣,掰掰」

放下手機,提起桌上的箱子,一轉身就看見一個身影站在房間門口「媽呀....湯嫚華,妳可以考慮出一點聲音」

她關上房間門,倒在我的床上看著牆上我和她的照片「親愛的沐沐妳出國我一定超超超想妳的~」

「還是別提了吧~我居然還要跟一個才剛認識的人出國?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這就代表出國之後我還必須照顧她!說著都荒謬,更何況是實際實行」我扶著額頭「想著都頭痛」

嫚華從床上坐起來,拉著我坐到她身旁「我知道妳是那種甚麼事情天南地北都要擔心的人,但妳想想,是英國監製!所以重點不在你需不需要照顧這個人,再說了....」她突然斜眼看著我露出詭異的笑容「妳不覺得薛頌玟挺帥的嗎?」

我一臉狐疑的臉看著她「妳覺得我有可能喜歡女生嗎?」說完這句話其實我自己也挺心虛的

「妳都單身17年了,誰知道你的性向會不會是女生」她聳聳肩

我送她一對白眼「別鬧了吧」

她起身「好啦不鬧了,我要回我房間了,去英國記得給我帶伴手禮,愛妳」說完她便回去自己的房間。

回到家之後,我開始整理出國要穿的衣服,無意間在抽屜的最角落摸到一個相框,拿出來後才發現是5年前和一個女孩的合照,我對著相框不自覺露出笑容,這嘴角上揚自己也不清楚到底包含多少感情,這麼多年來也沒弄清楚自己對她的感覺,笑容內也許還蘊藏不少感嘆吧,想著想著,最後隨手放在行李箱旁的桌子上。

隔天出門前收拾桌子的時候卻沒看到相框在桌上,我焦急的翻起所有櫃子

「沐沐,再不出門會趕不上飛機」媽媽在門口催促著我,她見我東翻西找的模樣「妳在找甚麼東西嗎?」

「我找不到我的照片,有相框的那一個」我揉了揉眉間仔細回想昨天整理東西的畫面

媽媽深思了一會兒「妳先出門我再幫妳找找,找到馬上通知妳,好嗎?」

到了機場我左顧右盼尋找著薛頌玟的身影,這時突然有一個人從我身後點了我的肩膀

「嘿」是她

我有些驚訝「妳是如何在這麼多人的地方找到我的阿?我以為妳會打電話給我」

「不知道,可能是妳在人群中發光吧」她笑,伴隨著開玩笑的口氣

我不禁笑出聲「...哈哈耍白癡喔」

她看著我笑開了,她的笑容卻改變了模樣,從笑開的模樣,變成輕輕的微笑視線卻沒離開我

「幹嘛突然那樣看著我」我收起笑容,氣氛瞬間變得沒那麼歡樂

她突然靠近我耳邊,緩緩吐出這幾個字「...妳大笑的樣子看起來好像笨蛋」

平時聽到這種話的我本該回嘴,但此時我卻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在飛機上我開著飛航模式戴著耳機聽歌,每次只要一個人聽歌總是可以思考很多事

好比說...回憶,我看著窗外好多畫面在腦海中浮現,就在我的心情又要一如往常的墜入深淵時,一隻手在我眼前晃呀晃,我拿下單邊耳機看著她。

「妳耳機有點大聲」頌玟合起手上的書本

我打開手機調整了一下音量「抱歉,打擾到妳了」

「我的意思是...」她霸道的從我手上拿走其中一邊的耳機「借我一下」

她帶著我的耳機閉上眼睛,飛機上的這幾個小時雖然只是一直同時間一起聽一樣的歌曲

但差不多的曲風卻在這種情況下變得不那麼傷心。

到了飯店check   in才被告知只有訂到一間房間

我離開櫃台,走向坐在大廳的沙發上處理電話卡的薛頌玟,我亮出一張房卡無奈地看向她

她抬頭望著我「一間喔?」

「對」

她低頭繼續處理電話卡的申辦「喔」

此時我跟她的反應呈現了極大的對比「喔WOW小姐,妳也太冷靜了吧?」

「不然妳期望我的反應是怎樣?」

我嘆氣並不受控制的開始碎碎念模式「不是阿,我們才剛認識,而且我們兩個生活習慣又不一定一樣,還要住在同一間房間一個禮拜...這太..」

她收起手上的東西,站起身

「陸玗沐,可以讓我說句話嗎?」她伸手輕放在我肩上

我靜下來看著她,等待下文

她輕輕揉了揉我的肩膀「我知道妳現在很緊繃,情緒也很不穩定對吧?房間的部分妳怎麼要求我,我都無所謂,但是妳不要這麼緊張,我猜妳一定在擔心甚麼事情,是嗎?」

我原本慌亂的情緒在這一番話都瞬間漸漸回到軌道上「對,我早上弄丟了我很寶貝的東西,很難過也很緊張,對不起..」

她提起我們的行李「回台灣我陪妳找,沒事的,至少妳找到問題根源了不是嗎?」

晚上因為倒時差我有點無法入眠,翻來覆去才發現躺在自己身邊的頌玟早已熟睡,看著她的臉孔我重新思考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她觀察是如此細膩,比我還早發現我情緒上的問題,而且靠著幾句話讓我安穩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她在身旁似乎讓我煩躁的情緒變得沒那麼不受控制

甚至於..像是一種情緒上的依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百合
《玫瑰與黑皮諾》(GL) 琉璃
*2022POPO華文創作大賞 入圍 & 讀者評審獎 ...
百合
《盛放如昔的花》(GL) 刃心
「懷抱在我心中的,終究是一個夢嗎?」多年前的分離,再次重逢, ...
百合
女王陛下的哲學顧問GL 福恩
【2018 女王陛下V.S.哲學家】理性生活就是人最佳且最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