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疑神疑鬼

「歡迎來到故事點播館,今天主播要來說一則,有關一對夫妻的親身經歷──」

某一天的夜晚,一對夫妻在床上滑手機,老公躺在靠門的外側,老婆是靠近窗戶的內側。

他們的房間是兩間打通,一邊放衣櫃和床鋪,另一邊擺沙發和電視,等於客廳跟臥室的合併。

兩個人不交談只顧著手機,老公看影片的聲音太大聲,老婆稍微轉頭看了一下,接著就專注網路上新聞。

不知道過了多久,影片播放完,自行讀取下一則,跟恐怖遊戲有關的影片……老婆分心聽了一下內容,眼睛依舊沒有離開手機,一心多用在關注朋友訊息,突然間──先生從床上彈了起來。

動靜太大老婆側頭關心,只看到老公環顧四周,在確認什麼後鬆了一口氣,「我剛剛做惡夢……」

老婆不以為意,繼續盯著手機螢幕,「然後呢?夢到什麼?」

老公往老婆身邊靠了靠,「其實我沒有睡著,我還可以聽見影片傳來的聲音……可是身體卻沒有辦法動,然後旁邊的床頭櫃……有一個女人冒頭盯著我。」

老婆覺得老公睡迷糊了,剛剛影片跟靈異有關,大概是影片的內容影響夢境,「別想太多。」

老公有滿肚子話想說,但又覺得這麼晚了,怕增加多餘的恐怖感。

時間走到12點多,老婆扭動脖子感到疲憊,跟老公道晚安後躺平,徒留先生遲遲不敢入睡。

老婆安穩躺在床上,她感覺到思緒慢慢沉澱,即將墜入夢境,她已經踏入夢的開端;結果她瞬間被拉回,從夢中清醒,就像玩高空彈跳,已經著陸卻被拖回高處。

老婆神經質看向客廳,她認為是自己疑神疑鬼,又躺平入睡……這次情況依舊如此,觸摸到夢的邊境,來不及沉睡,又從谷底拉回峭壁上。

一整晚反反覆覆不下10次,老婆不自覺瞄向沙發,她總認為那裡『有人』,定眼一看只是自己的錯覺。

『為什麼我會感覺有人呢?而且還是一個老婆婆……大概是我腦子有洞,聽信我先生的鬼話連篇。』

老婆越想越氣,因為她真的很想睡覺,於是發狠地在心裡咒罵,『你有什麼事,衝著我直接說,這樣捉弄人好玩嗎?我有沒招惹你,幹嘛不讓人睡覺!』

這次懷著憤怒的情緒,老婆終於順利沉睡,可是她踏入奇怪的夢境……

四周被5公分厚的板子包圍,四四方方契合她的身高,她不喜歡這樣的空間,拼命掙扎試圖打穿一個洞。她奮力揮拳蹬踢,忽然間她意識到,『她被關在棺材裡,身上是白色洋裝的喪服。』這個發現讓她很緊張,她更加努力突破重圍,「啵──」夢境破碎她掙脫。

她迅速坐起身,正要喘口氣時,抬頭一望巨大眼珠注視她,一顆像籃球一樣大的眼珠。

老婆呼吸停止思緒中斷,無法反應和眼珠對望,她開始冒著冷汗全身僵硬,眼珠離她越來越近……

「滴滴滴──」鬧鐘響了,老婆從床上彈起來按掉,看看四周明白只是一場夢中夢,緊張過後嘲笑自己的愚蠢。

老婆搖醒睡在隔壁的老公,然後準備開始忙碌的一天。

究竟這一切只是夢,還是先生那段話的暗示,讓老婆受影響而不好睡呢?

客廳那搖晃的窗簾,和逐漸淡化的身影,也許只是一個幻覺吧!

「點播館與你下次再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短篇小說】誰是鬼 歸零
合八社區公園是有名的靈異景點,半夜年輕人拿著手機全身發抖,要 ...
恐怖靈異
玫瑰色鬼室友 林賾流
找不到工作的蘇晴艾只能借住在去世好友的老房子裡拮据度日,過著 ...
恐怖靈異
投胎以前不做鬼 李子李
對於高中,呂京澤有著滿滿的憧憬──青春、熱血與戀愛。但他所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