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相片

回過神來,她已經捏爆了好幾顆石頭,地上堆了一坨不小的粉屑山,讓月歌不禁汗顏,去去去,姊可是走美人路線,怎麼好像往彪悍妹子偏了點?

仔細摸一摸,膚質好像變得比以前好了,果然環境還是有差啊。

「啾啾啾__奇怪__奇怪的人類__」樹枝上的雀鳥忽地高鳴,引來了許多同類。

「真的欸啾啾__」

「啾啾__她好奇怪喔___」

「是個邊緣的人類呢啾啾__」

「給我閉嘴!你們才是邊緣人,你全家都是邊緣人!」聽到關鍵字”邊緣”月歌火氣直接竄升,她前世雖然認識很多人,人脈很廣,但真心的卻一個也沒有,孩提時的一個個要她的命,成年後的一個個覬覦她的金錢。

即使她傾盡全部的真心去對待,換來的卻是破碎的心。

所以她總是笑,當她笑時便沒有人能猜透她的想法,當她笑時一切真相都被掩蓋,當她笑時__鮮血四起。

「咦咦咦她聽得懂我們的話啾啾__」

「啾啾啾__果然是怪人__啾啾__」

「去跟老大說啾啾__」

眾鳥雞哩瓜拉的邊說邊向遙遠的天際飛去。

看著那些奔放的鳥兒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月歌青筋一跳、又捏爆了一顆石頭,恩,決定了,今天的晚餐就吃烤小鳥。

她的五官很特別,繼承了最遠古一族的血脈,前世的世界裡,她是僅存的最後一個,所以總是引來各路殺機,好不容易才苟活到長大。

她的眼能夠看見一切、她的耳能夠聽見來自生命的話語、她的歌聲能夠治癒所有、她能夠聞到靈魂特有的味道,總而言之,她超級值錢的。

不過從剛才鳥兒的話裡聽到了關鍵字,老大?動物還是人啊?

果然有文化的地方還是會有這種上下關係的制度啊,居然連動物都不例外。

月歌沒有多想,反正一般人跟動物又不能溝通,她不用擔心甚麼。

跟著空氣中的細語走、約莫走了半天,天色已經暗下來了,月歌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小村莊。

喔喔喔終於!終於有點人住的地方的樣子了!

想那簡陋的茅屋真是讓人敬謝不敏,她居然在那種地方醒來真是人生一大污點,威然她也不是甚麼千金大小姐,不是一定只能睡在床上,她也時常露宿野外睡在樹上,但那不一樣啊!

那是一種心靈層次的不同,在樹上睡覺可以跟小昆蟲聊天,還可以欣賞野外美景,但是那間茅屋!要質感沒質感、要扇門居然連個門都沒有!

媽呀,真是佩服那間茅屋的主人,超級有毅力。

「哀呀這是哪位公子,怎麼會在這時間光臨我們小村莊呢?」一個年紀看來不過六十的老太太十分有禮貌地對月歌行了禮,畢竟月歌女扮男裝起來可是一個雌雄莫辨、衣服質感看著就不像普通小市民穿得起的,在配上那須柔的氣質微笑,怎麼想都是大戶人家的少爺,想來是不可多失禮儀的。

不過剛才可沒看見有甚麼馬車載著這位公子來,難道是逃家?

被老婦人狐疑地盯著,月歌也只是笑笑地擺了擺手,「沒什麼,不過剛好路過罷了,明日便會離開。」

「既然如此,恭子和不妨先來我家占住一晚呢?雖然不是甚麼豪華的地方就是了。」老婦人友善的詢問著,月歌也沒有拒絕,點頭達道,「如果方便的話。」

她此刻外貌看著只有九、十歲,要是真的拒絕的話反倒會讓人懷疑,畢竟一個小屁還要在荒郊野外存活可不是甚麼說出來會讓人相信的話啊。

「方便、當然方便。」老婦人臉上堆著溫暖的笑,這讓月歌也稍稍的感到點溫暖,但並未完全相信對方,畢竟誰也不知道對方會在下一秒做出甚麼事啊。

老婦人領著月歌來到她的小屋,的確是沒有多大,但已足夠讓人有個歸巢的地方了。

不過屋內倒是有個東西吸引了月歌的注意,那是一張畫像,畫著的是一個看來三十出頭的女性和同樣三十出頭的男性,女性手上抱著一個襁褓中的嬰兒,三人的臉上都堆著笑,看來是溫馨的全家福。

「啊啊,那個是年輕時的畫了,我丈夫去世得早,女兒在一次魔獸潮時不知道被但到哪裡去了,我找了好久但是都沒找到,如果還在的話,大概已經二十多歲了啊。」注意到月歌正在看著那幅畫,老婦人的臉上充滿著懷念,溫柔的撫摸那張畫,彷彿那張畫就是個活生生的人。

月歌沉默,她並不知道親情的滋味如何,她前世是被母親賣掉的,自那之後便是無盡的追殺,父親也不知道跑去哪了,可以說她前世二十七年的人生年半段活得很淒慘,所以她不知道該如何安慰眼前這個背已經有些佝僂的老婦人。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