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沐月04

      廣訏弄風,漫夜遣雲。

      一身大紅衣服的我站在月神廟後方起舞。踮足、腰旋,目光始終停留在祭司身上。然而祭司眼神所逐,卻是琳瑯。

      胸中一股怒氣與悲傷翻湧。攤掌、穿袖,按著古老的舞步跳著,餘光瞥見白影一蹦一顛朝這兒過來,上頭還淌著血絲、掛著肉條。祭司也看見了,他驚愕地瞪大了藍眸,看那些白骨圍繞在我身邊,隨我起舞。

      「骷髏花之舞!妳會骷髏花之舞!」

      祭司的聲音充斥喜悅。那是自然,因為這術法難學,不光是資質、悟性,還得有緣,才能看得懂書中深奧步伐,進而學會如何操控白骨。

      衣袖翻飛如赤蝶,青冥高天難觸及,摧心肝。

      祭司看迷了,骷髏花妖豔詭譎,控制白骨的舞姿緩緩移向祭司。

      月攏雲紗。

      那瞬間,勾起笑容,粗大的一根白骨直刺祭司,祭司的眼中閃過一絲訝異,接著劇痛自後心傳來,彷彿貫穿了我。

      星月神弓……

      看著鮮紅衣裳染上絳色,回首,神廟頂端有人佇立月光中,是明玄長老。是他用那把能匯聚月華為箭矢的星月神弓對我射出銀輝。

      雙腿無力,我不禁跪倒在地,一手撐著,一手捂著位於心下不斷流出鮮血的傷口。

      好痛。

      月白衣擺出現眼前,是祭司。抬頭看向他,祭司左臂淌著殷紅的血。

      心好痛。

      我傷了他。

      「妳用龍血丹對付我?」

      祭司輕蹙眉頭,任鮮血流出而布包紮。龍血丹果真奏效,大概短時間內都好不了的。

      「我讓那些下人服龍、龍血丹……使他們的血骨對你而言有、有毒。」

      說話間已感到吃力,瞇起眼睛,眼眶好燙,祭司臉上露出不解。

      「妳想殺我?」

      「對,我想殺你,愛到想、想殺你……憑什麼、憑什麼只有那個月神下凡的琳瑯教主能、能佔據你的心?我、我也很愛你呀!可為什麼、為什麼……總要當我是替代品呢?」

      眼淚還是落下來了,順著臉龐聚集於下顎,滴落。好糟糕,可是我已無力伸手擦拭。

      祭司靜靜看著我,那眼神,有著悲傷、憐憫,卻又好似什麼也沒有般,目空一切。

      「……她不是月神,她是花仙,花仙曼陀羅華。」

      我一呆,然後笑了。越笑越放肆,笑得傷口湧出更多血來,淚水卻突兀地不聽使喚。

      原來,我一直都恨錯對象了,那個我所崇敬的聖花才是該恨的,而我竟然怪罪於自始至終都遠遠陪伴著我的月神。

      一直都,錯恨了始終用淡暈包裹著我的明月,而去親近妖異的曼珠沙華。

      事實上,我才是那千里之外孤寂卻自以為是的月亮吧?只能蜷曲在廣漠般無垠的黑夜中,寒徹一切連心都凍結。

      原來,我不想成為替代品,卻無意間將自己變成了替代品。

      「哈哈,你殺了我吧!祭司,殺了我吧!將我毀滅得徹底,別、別留給我任何生存的可能。否、否則,只要抓住一絲機會,我也要、也要死灰復燃,連同你一、一起燒得乾淨……呵呵,殺了我吧……」

      藍色的沉靜眼睛投映著狂笑不止的我。祭司慢慢蹲下,將我攬入懷中。

      「擬將身嫁與,一生休。縱被無情棄……呃!」

      祭司的手自心處穿過,好痛。

      「……不能羞。」

      緊依著祭司,頭枕在他肩上,看不見他的表情,只感到一陣冰冷侵蝕全身,挨著祭司耳畔的話語都在吐出的血中成了呢喃,不曉得他聽見了沒。

      「我是寒澈,不是琳瑯……我是寒澈……」

      ──願作葩葹,拔心不死。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