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二:初見法師

      尹向瑀看著面前一高一矮、似乎聊得非常熱絡的兩道身影,抽了抽嘴角並且用力翻白眼,極其不想走到那個發出強烈排外氛圍的桌子旁。

      留著棕金及肩鮑伯頭的翠眸少女很自然的搭著身旁人的肩,一對水靈靈的翠綠貓兒眼盈滿笑意,並非誘惑異性的那種迷濛勾人,而是清澈明朗的笑,給人乾淨的感覺,讓人很有好感。

      翠眸少女的名字叫做亞特蘭特,是前些日子,尹向瑀在冒險者公會中登記完後追上來的。

      「兩位年輕的帥哥,有沒有興趣讓可愛的刺客小姐蹭點經驗呢?」清亮、沒有半點嬌氣的少女嗓音從上空傳來,尹向瑀一抬頭,一道身穿單薄勁裝、大方露出纖腰藕臂的身影輕巧落在兩人面前,一雙有些許肌肉線條的筆直雙腿岔開站立,右手叉腰、左手在頰邊比了個Ya的手勢,很俏皮的眨眨眼。

      恥度……太大了吧?這位小姐到底哪來的臉皮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擺出這麼羞恥的姿勢?

      一陣冷風掃過,尹向瑀抽抽嘴角正在心裡吐槽,安德烈斯已經果斷拉著少年,繞開少女要回旅館。

      然而,自稱刺客卻高調出場的少女毅力出乎意料的堅強,安德烈斯最後是一手扛著尹向瑀,在大街小巷中到處亂竄,少女依然成功跟到了兩人落腳的旅館。

      等安德烈斯打開房門,看見少女悠悠哉哉的橫躺在床鋪上朝他們揮手時,尹向瑀的眼神都快死了。

      「滾。」安德烈斯的語氣中難得透出明顯的不耐煩,但翠眸少女不以為意。

      「別急著拒絕嘛!」翠眸少女看著安德烈斯的臉,眉眼笑得彎彎的,但也不至於真的那麼不識趣的賴在房裡,只是在離開房間時,悄聲在安德烈斯耳邊輕喃了什麼。

      然而尹向瑀壓根聽不見少女說了什麼,只知道兩人的關係突然就好了起來,甚至於好到讓他感覺被排擠了。

      這到底是What   happen?!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拉回現在,尹向瑀坐在青年身旁用力咬著冰塊,然而安德烈斯只是看了他一眼,繼續跟自我介紹叫亞特蘭特的少女天南地北到處亂聊,並沒有多說什麼。

      好吧,安德烈斯確實也不太常管他,是他腦子抽了。

      沉默的在旁邊喝完飲料,尹向瑀起身禮貌性的告知了一聲,隨即離開旅館。

      跟安德烈斯一起生活兩年了,他還從沒看對方跟哪個女孩子這麼親近過,常常都是他顧著跟別人聊天,銀髮青年就站在一旁默默的聽著,除非到了飯點才會打斷他。

      少年一面獨自在大街上漫步閒逛,口袋中只揣著幾枚銀幣銅幣,一面思考著。因為安德烈斯非必要絕不開口,說話也相當精簡,所以他一直把青年的沉默當作理所當然,剛剛看到安德烈斯跟少女說了各種廢話,搞不好青年其實很喜歡聊天?

      好煩……少年暴躁的抓搔著黑髮,然而一時不察卻撞到了旁人,被撞個正著的大漢虎背熊腰,罵了聲粗話,轉過頭來看著少年。

      糟糕,撞到人了。哪怕是心情正差的時候,尹向瑀依然懂得識時務,見對方看起來不是什麼好惹的貨,乖乖低下頭來朝對方欠了欠身,相當禮貌的問道:「抱歉,您沒事吧?」

      所幸對方也並不是什麼無理取鬧的混混,見對方只是個身材瘦弱的少年,明明心情很差卻依然好好跟他道歉,也只是摸摸鼻子。「什麼我有事沒事,這話該是我問你吧?小伙子,你沒受傷吧?」

      大漢生著一雙銅鈴似的虎目,臉上還有一道十字狀的傷疤,讓那原本就不友善的臉更添幾分兇惡,粗糙而厚實的手拍拍少年單薄的臂膀,親切的捏了捏。

      「我沒事的,謝謝您的關心。」少年朝大漢笑笑,大漢的手很溫暖,讓他想到了村裡的叔叔伯伯們。

      然而在已經過了好幾天的現在,帝國南面出現魔物潮的消息已經傳回城裡,被毀的村落總計五村,找出的屍體粗估有過半,算上被吞噬殆盡、沒有留下屍骨的,保守估計有百來人犧牲。

      就尹向瑀的印象,這死亡人數跟那五個村落的總人數幾乎相差無幾。

      「沒事就好,走路專心點啊!」大漢揚起爽朗而豪氣的笑容,朝少年揮了揮手,隨即轉身離去。

      尹向瑀目送對方的身影消失在視野中,吸了吸鼻子,也往反方向走去。

      在二樓的某間小店裡,一道赤紅的目光將一切看在眼底,一對英氣逼人的劍眉揚起。

      「有點意思……」低沉而略有些沙啞的男性嗓音飄散在空氣中,無人聽見。

      這幾天,城裡時常有青少年男女失蹤的消息,冒險者公會那邊也經由城主命令,發出了相關任務。

      然而安德烈斯壓根不打算理會那些莫名失蹤的男女,反而接了一個掛在公佈欄上許久的任務——捕獲在黑市裡違法販售器官的人蛇集團。

      看完任務簡介,尹向瑀看向安德烈斯,卻只見他收好擦得晶亮、通體透明得像是由水晶打造的佩劍,淡淡的拋下一句:「你待著,我跟亞特蘭特去。」

      又是這樣,到底要把他撇下到什麼時候?當初叫他要時刻跟在身邊的是誰啊!尹向瑀一張臉垮了下來,而翠眸少女看看安德烈斯又看看少年,朝少年抱歉的笑笑,但還沒來得及跟尹向瑀說什麼,安德烈斯已經大步踏出旅館,亞特蘭特只得趕緊跟上。

      就在確定兩人應該走遠了,正要翻白眼之際,安德烈斯又開了門探頭,鐵灰色的雙眸直勾勾的看著瞬間端正坐挺的尹向瑀,一字一句的認真道:「乖乖待著,不要跟別人走,更不要讓任何人知道你的名字。」

      「知道,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尹向瑀沒好氣的看著青年,還是沒忍住的朝對方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對於尹向瑀的敷衍,青年壓根不買帳,就這麼直直盯著少年,直到他被看得毛骨悚然、寒毛一根根的立正站好,再三發誓會乖乖聽話才關上門,腳步聲逐漸遠去。

      但是,作為中二時期的叛逆少年,又被人冷落了這麼久,尹向瑀真的有可能這麼聽話嗎?

      當然不可能。

      尹向瑀憑著「安德烈斯又沒說要待在那裡」的一股氣離開旅館,只不過在安德烈斯與亞特蘭特忙碌的現在,一個人在大街上遊蕩更顯孤寂。

      好無聊、好孤單。

      當一個人沒有事情做、也沒有人在等自己回家的時候,那種孤獨而茫然的感覺是會逼瘋人的,少年原先緩慢的步伐逐漸加快、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所幸,就在尹向瑀快跑起來的時候,一隻粗厚的大手拍到少年肩上,接著是耳熟的粗豪嗓音:「小伙子,又見面啦!」

      轉頭,少年看著面前看似兇惡、卻笑得無比爽朗的臉,忍不住驚喜的睜大雙眼:「您是前幾天那位?」

      「是我,小伙子,咱們挺有緣的啊!」大漢朗笑幾聲,大力拍拍少年單薄的肩膀。「既然這麼有緣,咱們交換下名字吧?我是萊恩,小伙子你呢?」

      「尹……」別讓任何人知道你的名字。安德烈斯的叮嚀猛然在腦中浮現,尹向瑀三個字在舌尖轉了一圈,猛得收了回去。少年看著親切又熱情的大漢,心底有些抱歉。「我叫伊萊。」

      「伊萊?好名字。」大漢沒注意那微乎其微的頓點,只是繼續提出邀約。「慶祝我們的友誼,走!我們去喝酒!前面有一家很不錯的小酒館,就去那吧?」

      「啊?可……」他還是未成年,不能喝酒的啊!

      剛想回絕,少年又是一頓,他是在原先的世界裡未成年,在這個年滿十六就算成年的世界裡,他也不過差那幾個月。

      興許還有點喝過酒之後,安德烈斯能不再這麼將他當小鬼頭的意思在,少年一臉認真的點點頭。「好,我去!」

      萊恩滿意的大笑兩聲,勾著少年的頸子將人往酒館帶去。

      距離兩人有一段距離的酒吧中,一對如紅寶石般的丹鳳眼將畫面看在眼底,面容俊美而出塵、薄而蒼白的唇卻略顯冷酷,目測有一米八以上的高挑男子站起,隨手將幾枚金幣丟在桌面上,拿過椅背上的連帽斗篷披上。

      「不用找了。」男子朝一旁笑笑,無視被他那一眼電的七葷八素的侍女,踏出了酒吧。

      踏入萊恩所說那間「很不錯的小酒館」,尹向瑀抽抽嘴角,先不說整間酒館昏暗到幾乎看不清腳下,吧檯後只有一名佝僂的老人坐在後面,幾名黑衣人將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坐在角落裡小聲交談著。

      酒精的辛辣混雜著煙草的熏嗆竄入鼻腔,尹向瑀皺了皺鼻子,他很不適應這樣的氣味。

      「來吧!這裡很安靜,人也不多,是個能好好聊天的地方。」萊恩按著少年的肩膀,半推半拉的將人帶到吧檯前坐下。在昏暗的燈光下,就連那張爽朗的臉都顯得詭譎。

      不安在心底擴張,但尹向瑀只是壓下這份不安,將其歸咎於自己的過度謹慎。

      「老樣子。」萊恩向佝僂的老人招招手,見老人抬頭瞥了他一眼,點點頭,轉身背對兩人,用顫抖不已的手從吧檯底部拿出了培根與白麵包。大漢隨即也在少年身邊坐下,視線上下打量著少年,卻又不說話,昏暗的環境看不太清表情。

      被盯的渾身不自在,尹向瑀忍不住抓抓臉,主動開口:「那個,請問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像是現在才發現自己的失禮,萊恩頓了一下,揚起嘴角,伸出那雙粗糙而厚實的手,像是在對待小孩似的,捏了捏少年的面頰:「沒有,只是看你長得白白嫩嫩的,不會是哪個大戶人家的貴公子吧?」

      聞言,原本再不安也被扔到腦後去,尹向瑀忍不住「噗」了一聲,嘴角揚起好看的弧度朝對方笑道:「要真有那麼好命就好囉!我是跟兄弟從南邊村子來的,平常可是得幫忙務農呢!」

      「喔?是個怎麼樣的村子?」萊恩的嘴角又上揚了一些,一對兇惡的虎眸微微瞇起,讓人聯想到盯上獵物的猛獸。

      「村子啊……」

      兩人一來一往的聊著天,基本的三明治與啤酒、兩個酒杯在不知不覺中被擺上檯面,尹向瑀還是因為萊恩一邊偷瞄食物,一邊聽他說才發現的。

      見狀,尹向瑀不免感到有些尷尬,自己吱吱喳喳的說了一堆,而萊恩從頭到尾都在聽他說話,連東西上來了都沒好意思伸手。

      「啊……抱歉,我是不是太多話了?」少年有些尷尬的抓抓頭髮,能讓他講到忘我,這次倒還真是頭一遭。

      更久以前的經歷暫且不說,他跟安德烈斯一起生活的這兩年,哪怕他說了再多,安德烈斯的回應最長也不超過一句話,簡直就是句點王中的句點王,搞得少年也因為無趣,跟對方的對話也是盡可能的精簡。

      但跟萊恩的聊天有來有往,對方還會主動提問,讓話題可以持續進行,尹向瑀感覺自己從來沒有說得這麼痛快過,而且還有些意猶未盡。

      「不會啊,你們村子很單純,我聽得挺開心的。」萊恩勾了勾嘴角,率先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大口,又往兩人的酒杯裡倒滿了金黃的酒液,拿起酒杯大口灌下。見尹向瑀還尷尬著沒動作,揮揮手上剩下的半個三明治道:「別愣著不動,快吃吧!不用客氣。」

      「好,那我就不客氣了。」雖然認識沒多久,但對方身上的氣息實在很親切,尹向瑀原本沉悶的表情也輕鬆了不少,連帶這酒館裡的氣味似乎也沒那麼難聞了。

      然而就在少年將手伸向酒杯時,幾聲桌椅摩擦的聲響傳來,將他的注意力吸引了過去。位在酒館角落的黑衣人突然站起來,跟對面矮了一些的黑衣人呈對峙之姿,似乎是起了什麼爭執。

      「哎呀,九成九又是什麼交易沒談攏。」大漢撇撇嘴,伸手將少年的臉扳回來,刻意壓低嗓音提醒:「別看,這些遮頭蓋臉的,基本上都是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不是買兇殺人的政商名流就是收錢殺人的暗殺者,這種地下世界的事情,咱們這種市井小民別摻和進去,會死的。」

      這種事情你該早說啊!這樣他肯定不會踏進這酒館!尹向瑀搓掉滿身雞皮疙瘩,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感覺有幾道視線在他身上來回,弄得他冷汗直冒,為了掩飾自己的緊張與窘迫,少年拿起酒杯,學著萊恩的樣子大口灌下。

      小麥的香氣混雜著酒精的辛辣,而其中又帶有些許苦甘,複雜的味道在口腔裡打轉,接著直衝鼻腔,嗆的尹向瑀捂住口鼻,雙眼冒出兩泡水光,嗆咳不止。

      「欸,初學者別喝這麼快,很容易醉的。」大漢拍拍少年的背脊,看著尹向瑀嗆咳不止的樣子,無奈的笑了兩聲。

      好不容易等勁頭過去,尹向瑀抬起頭,不知道是否是酒精開始作用,渾身都有點飄飄然。張口想說話,聲帶卻麻痺一般的無法作用,連帶身體都不受控制的下滑。

      「伊萊、伊萊?不會一杯就醉了吧!」萊恩無奈的搖搖頭,扶住了搖搖欲墜的軀幹,嘴角弧度又擴大了些,在頭頂微弱的光線之下,以及逐漸模糊的視線中,氣氛明顯詭譎起來。

      不對勁,即使他從未沾過酒精,也看過別人喝酒,從來不會有人一碰酒精就渾身無法動彈,他本身對酒精也不會過敏。不對勁,事情絕對有問題,但萊恩從頭到尾沒能碰到他的酒杯,他是怎麼動手腳的?

      「今天就這樣吧,我送你去休息。」萊恩抬頭看向吧檯後的佝僂酒保,而酒保抬頭,跟他交換了個深沉的眼神,隨即拉著少年起身,打算往吧檯後走。

      有些酒館或酒吧會附設休息用的客房,通常是從吧檯後方的小門進去,這間酒館也一樣,但直覺告訴尹向瑀,要是真的被帶到後面就完了。

      但是他連開口求助都做不到。

      「慢著。」陌生而嘶啞,有些慵懶的男性嗓音響起,一名坐在門口附近的黑衣人緩緩站起,壓低的帽沿之下是一片漆黑,轉向兩人。「這少年是我兄弟,我帶他回去就行,不勞您操心了。」

      安德烈斯?不對,雖然安德烈斯很少說話,但他確定這絕對不是安德烈斯的聲音。

      「兄弟?」萊恩懷疑的掃視了下黑衣人,方才與尹向瑀的對話,他確實提到自己有兄弟,但始終沒有說出名字。「伊萊現在醉得不省人事,你能怎麼證明?」

      「懷疑嗎?」黑衣人冷笑一聲,抬手掀開兜帽,露出一張異常俊美、有些冷酷的男性臉孔。「你,還有什麼意見?」

      隱隱的抽氣聲或驚呼聲響起,但尹向瑀此時只能垂著頭,壓根看不清到底發生了什麼。

      「……沒有。」看見男人的臉,萊恩的臉色立刻一變,看了手裡尹向瑀一眼,咬咬牙將人交了出去。

      一聲長劍出鞘的鏗響傳來,來自原先呈對峙狀的黑衣人,其腰間懸掛著一柄與其說兵器,更像藝術品的十字長劍,黑衣人被漆黑手套包裹的手就按在劍柄上,拇指推出了一小截的劍身。

      看見那柄長劍,擁有一頭及肩的銀灰捲髮、腥紅丹鳳眼的俊美男人薄唇微勾,依然抬手接過黑髮少年,感覺的身後殺氣猛然爆起,只是語氣平淡的開口:「我相信,您不會想將他捲進來的。」

      那足以令酒館內所有人都渾身僵硬、就連呼吸都會被掐斷一般的殺意一頓,緩緩降了下去。見此,男人勾了勾嘴角,意味不明的丟下一句:「廣場噴水池,我將恭敬的等待您前來。」隨即抱起尹向瑀,大步踏出酒館。

      那黑衣人目送男人離去,才抬手扯下斗篷,露出一頭及腰的銀白長髮,與一張同樣不俗、卻冰冷且充滿怒氣的英俊臉孔。

      鐵灰色澤的眸子轉向已經感覺氣氛不妙,偷偷摸向後門的大漢。「亞特蘭特,守住門口。」

      「遵命——!」嬌小的黑衣人扯下斗篷,露出一頭棕金短髮,翠綠的貓兒眸子笑得彎起,自後腰的刀套中摸出一對通體墨綠,僅有刀鋒會反射冷戾光芒的爪刀。亞特蘭特悠哉的走向門口,等少女腳步一停,原先彷彿事不關己、各做各的其他客人霎時站起,拿出各式兵器對著兩人,萊恩與剎那間站直身子的老酒保亦同。

      然而銀髮青年壓根不把這些人放在眼底,只見他將長劍按回鞘中,狀似隨意的站在原地,彷彿渾身上下都是破綻,深沉的鐵灰眸子掃視場內一圈,嘴角冷冷勾起。

      「一次收穫黑市器官買賣及青少年失蹤案,勉強算把損失補回來。」

      距離小酒館有段距離的城中廣場,灰髮男子在噴水池畔將少年放下,見尹向瑀的身軀還有些搖晃,趕緊扶少年坐下。

      「你還好嗎?能說話嗎?」男子相當緊張的檢查著少年的身體狀況,那幫人蛇集團使用的藥物他識得,那是一種液態毒品,發作極快,且隨著攝入量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只是神經麻痺,使人陷入假性癱瘓,但意識依然清楚;第二階段則會刺激腦內啡分泌,使用者會感到異常的愉悅。而無論是哪個階段,旁人要對當事人做什麼都是輕而易舉。

      這幫代號「黑蛇」的人蛇集團就是靠著這種毒品,幹了許多見不得人的勾當。

      而此時的尹向瑀只覺得一股痠麻感逐漸從四肢末端往上爬,一動就麻得他想很丟臉的叫出來,所幸就連舌尖都是麻的,他也出不了聲,只能愁眉苦臉的等藥效退去。

      見尹向瑀一張秀氣的臉逐漸皺成一團,灰髮男子鬆了一口氣,所幸攝入量不大,第一階段的藥效十分鐘至半小時內就會退去,而從酒館到廣場的路程差不多就十來分鐘,要是拖到安德烈斯來了還沒退掉,他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跟那名令人尊敬的——現在是冒險者了——交代。

      所幸難受的時間也不過三五分鐘,尹向瑀深深的吐了口氣,抬手搓著臂上被麻出的雞皮疙瘩,想著剛剛要是沒人來救自己的話會發生什麼,以往聽說過有些女孩被下藥擄走、遭遇不測,一股反胃便湧上心頭,更用力的搓著剛剛被大漢碰到的手臂。

      而這期間,灰髮男子已經向附近攤販買了點冷飲,回來見尹向瑀已經恢復行動能力,現在正一臉噁心的搓著手臂,想來這幾分鐘對他來說甚是難熬,也禁不住有些莞爾。

      「能動了?」用冰涼的蘋果汁碰了碰少年的臉頰,尹向瑀這才抬頭看向他,發現男子的身材不是一般的高挑,甚至比安德烈斯要更高。

      男子一頭灰髮呈現弧度相當漂亮的大波浪捲,菱角分明的臉與深刻的輪廓讓他看起來有些冷漠而嚴肅,但此時男子的嘴角微微勾起,色澤艷麗的紅眸透出一絲真誠的笑意,顯得溫和又友善。

      然而剛從人蛇集團的魔掌中逃出,他實在不敢在短時間內相信另一個陌生人,因此少年諾諾的點頭,只接過飲料而沒有飲用的意思。

      所幸男子只是理解的笑笑,並沒有表示什麼,哪怕他心底其實有點難過……他堂堂一名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自稱全女性公認的正人君子、自稱紳士中的紳士、還是自稱——集外貌與內在於一身的天之驕子,竟然被一名少年如此提防,簡直就是心靈的重大打擊。

      「那個……」似乎也覺得自己這麼防著人家,著實有點不妥,因此少年揉了揉鼻尖,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男子。「謝謝你救了我……我叫做尹向瑀,可以問你的名字嗎?」

      「我嗎?」男子有些驚喜的看向少年,對方白皙的雙頰因羞澀浮上兩朵粉雲,且少年的長相本來就陰柔而討喜,由高處看下來更是可愛。「我是卡瑪,精靈與血族混血。」

      卡瑪撩起頰邊的灰絲,露出了專屬於精靈族、既尖且長的耳朵,同時嘴角大大咧開,露出森白的獠牙,見少年驚訝得睜大眼,才笑咪咪的放下。「請多指教。」

      精靈與血族混血,不管怎麼樣都很少見。

      然而令尹向瑀詫異的並不是卡瑪稀有的身分……其實就某方面來說也確實是沒錯,可更令少年詫異的還是其他事情,但選擇不說出口,僅只是青澀的回了一句:「請多指教。」隨即沒了下文。

      看著面前年僅十五、六歲的少年,卡瑪不由得感到一股違和,早在第一次看見少年時,對方身上的氣息就讓自己感到有些奇詭,精靈是種直覺敏銳的種族,而卡瑪的直覺雖然不如其他精靈準確,但也足夠察覺一些旁人察覺不到的事物。

      「尹向瑀……你是第一次見到精靈嗎?」眸光微歛,卡瑪不改溫和的問著,尹向瑀只得老實點頭,非常不習慣對方身上透出的試探,並暗暗祈禱這讓人尷尬不安的情況盡快結束。

      所幸就在卡瑪審視尹向瑀之際,急促而毫無掩飾的腳步聲由遠至近,銀髮青年沉著臉大步走近,還不等少年反應過來便一把將人拉到身後,警戒的看了卡瑪一眼,隨即拉著少年檢查,確定對方沒有大礙才緩和了臉色。

      然而隨即又冷下臉,看著那個不聽他的話擅自離開旅館、將自己置於險境的少年,臉上有顯而易見的怒氣。

      見狀,卡瑪的後腦淌下一滴冷汗,視線往周圍瞟去,試圖找到幾條逃生路線,他還年輕,完全不想在這裡葬送自己的生命。當然尹向瑀也沒有,至少他並不想死在安德烈斯的手上。

      「安德烈斯……」而且這幾天的僵硬,少年覺得自己有必要跟自稱是他監護人的青年好好坐下來談談。可話還沒說完,青年開口打斷了他,視線依然盯著那個好心救了少年的灰髮男子,其中的戒備絲毫沒有減弱。

      「精靈與血族的混血,你有什麼意圖?」一開口就是肯定會激起對方反感的話語,但卡瑪只是看看被安德烈斯護在身後的少年,像是發覺什麼似的挑了挑眉,雙手舉肩齊平做投降狀,讓尹向瑀看著拉拉安德烈斯的衣襬想阻止,卻又被擋了回去。

      「我只是看見無辜的少年有危險,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罷了,並沒有什麼意圖。」卡瑪攤了攤手,臉上一派無害的微笑,看著聽聞自己這番話,不僅沒有放下戒心,反而將手按上劍柄的青年,這才察覺事情發展不太妙。「等等,我說的是實話啊前輩!不帶這麼一言不和就對法師動粗的!」

      「安德烈斯,是他救了我的,你不能這樣對他。」終於忍無可忍的一把扯住青年的手腕,尹向瑀很難得的表現出不滿,然而安德烈斯並不理會他的阻止,長劍出鞘的鏗響徹底激怒少年。「安德烈斯,無理取鬧也該有個限度!」

      少年的音量並不小,廣場霎時一陣寂靜,卡瑪看著尹向瑀一臉驚恐,安德烈斯更是愣了下,看向那個與自己一起生活了兩年的少年,臉上淨是不敢置信。

      無理取鬧?那可是安德烈斯,安德烈斯.賽爾瓦多,居然被斥責無理取鬧?還是被一個小他不知道多少的少年?

      卡瑪被嚇得連魂都要飛了,反倒是尹向瑀吞了口口水,頂著壓力繼續開口。

      「不管怎麼說,卡瑪救了我是事實,就算你很氣我擅自跑出來,你這樣對他就是不應該,他不該這樣被你對待,請你跟他道歉。」

      看著兩年來頭一次這麼鄭重要求自己的少年,安德烈斯沉默一會,收起身上的敵意,朝卡瑪點點頭,還在思考該如何開口之際,卡瑪看看尹向瑀、再看看自己自幼便非常敬重的那位,連忙開口打圓場。

      「不要緊的,小事情而已,我知道前輩的情況也能體諒,前輩不必對我道歉,真的!晚輩就此告退!」

      生怕自己會看到更多挑戰心臟強度的畫面,卡瑪拔腿就想跑,然而一聲沉甸甸的「停下」,灰髮男人只能乖乖站在原地維持起跑姿,冷汗像不用錢的瘋狂外冒。

      「此事確實是我反應過大,至少讓我請晚輩吃頓飯作為賠禮。」冷冰冰的男性嗓音緩緩靠近,肩上一重,安德烈斯已經收起兵器,走上前拍拍卡瑪的肩。

      窩可以不要嗎?像幾百年沒有上過油的機械一般僵硬的轉過頭,卡瑪看著安德烈斯,而安德烈斯朝少年偏了偏頭,鐵灰色的眸子裡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非得跟他們走一趟不可。

      於是,卡瑪只能掛著一串海帶淚,非常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頭接受。

      而尹向瑀看著兩人看似友好的互動,滿意的笑著跟上兩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鐵血國軍復中華 恒極
看著一名步履蹒跚、全身鮮血淋漓的將士, 仍咬牙堅持扛起這面象 ...
玄幻
龍鳳之子 墨玥蝶
血災降臨   生靈塗炭......唯有龍鳳雙星與七 ...
玄幻
萬古最強神體 無凡
染上賭癮的李傲,敗光家產後絕望輕生,卻意外穿越到了仙界。他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