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龍貓(舊)

當你無法再擁有時,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記——<龍貓>(ig舊文)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每一個人事物都不會永遠存在,更不會永遠不變,因為真正不變的事就是所有事都會變。變或許事變質或許是分離,但無論你投入了多少感情,事後有多麼不捨,終究無法阻止這永不變的道理。

擁有這個詞小時候覺得簡單,這個玩具是我的!那個餅乾是我的!長大後(雖然也還沒多大)漸漸對「擁有」這個詞的定義感到不確定,什麼才是真正擁有呢?既然所有事物都會改變,甚至是消逝,那憑什麼說擁有呢?

但難道如此,就不對任何人事物投入感情嗎?

不投入感情難道就不會面對離愁嗎?

我的答案是   不知道。

但我一定一定做不到。

所以我只能好好把握,然後再好好道別。

其實現在看到這句話雖然直覺是畢業,但細想我反而是想到家人。家,看似一個永遠存在的避風港,但隨著年齡漸增,和家人的相處模式也一定會有所改變。而之前家政課要寫上課札記時,我曾寫道:家或許不是真的無風無浪,但就算面對再大的風雨,我們都不會讓屋頂輕易被掀開,因為我們可以一同抵禦所有困難,推著每個人前進,卻也在每個人背後守護著。

就像是小梅的媽媽,人也有凋零的那一天,家也不會永遠那麼完整。但是儘管如此也不能停滯不前啊!只要心中永遠記得,那就放心的向前衝吧!我也曾在作文寫過:我們和親人一同走在路上,只不過先走一步的人選擇了不同的道路,然而我們在岔路口,儘管悲傷難過,再怎麼樣哭過了,就繼續走下去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面白い手工藝 米寶
2020/04/13登上首頁編輯推薦(大感謝!)【2019~ ...
生活風格
白癡的一群人 人家就是追星族ヾ(*´∀`*)ノ
光看書名就知道這個班級不單純啊啊耍二的耍二(說不定有三?談戀 ...
生活風格
《懶病纏身的書蟲》 青陽
雜食的實體書心得。有&cent;符號的有劇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