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在夜黑風高的深夜中,明明位於市中心的街道上此時卻沒有任何行人走在街上,店家也都早已熄了燈火,唯獨剩下沿著街道毫無規律閃爍的老舊路燈,給這深夜增添令人不寒而慄的詭異氣氛。

      入秋後,夜晚的冷風使氣氛營造得更加陰森,但此時卻有一道突兀不成調的口哨聲從一旁漆黑的巷弄中響起。

      「小律兒,我們真要接這個任務嗎?這裡一個人都沒有我們該從何調查?我們還是回去寧德高校吧!問問看老師能不能幫我們換個工作?」

      哀怨的男性嗓音伴隨在口哨聲後幽幽傳出。

      口哨聲並沒有因為這些話語而停歇,腳步聲在寂靜的街道上是如此的鮮明,但仔細一聽,貌似只有一人的腳步聲響,不禁讓人疑惑,難道對方是邊吹口哨,邊用電話擴音講電話?

      「……小律兒,你別不回答我,你再不說點話……,哎呦!?幹嘛突然停下來,害我穿過你的身體了,這樣很冷耶!」

      聽對方的聲響與對話聲,貌似已經走出了巷弄中,像似被絆了一跤?可是聽對話又有些奇怪。

      「找到了。」

      口哨聲在走出巷弄後,突然停止,接著傳出沒帶任何情感語調的少年聲音說道。

      聽著這聲音實在令人好奇,對方到底在找些什麼,順著說話聲響人的蒼白手指著緩緩探出巷口看去。

      「欸欸欸!?真的假的,這就找到了?痾…可是這看起來有點不太妙啊!這不是墮化的契約靈嗎?而且好像已經救不回來了。」

      蒼白少年身旁正探頭說著的是有著一頭金色短捲髮的可愛外國男孩,對方在看清楚少年所指的方向後便微微蹙起好看的眉頭,眼神更加哀怨的說著。

      此時在兩人面前的便是一俱渾身焦黑,身上佈滿大大小小孔洞與玻璃碎渣的契約靈。

      而這契約靈似乎感覺到有人盯著自己的視線,於是便張開了漆黑可怕大嘴朝著還在思考現在該如何處理此情形的兩人撲去。

      「等等,等等,小律兒,這怎麼看也超過老師交代的任務等級了,明明只是D級任務才對不是嗎?但這怎麼看都應該是   S   級以上的任務了啊!」

      金髮男孩死拉著想要朝已經墮化的契約靈漫開腿的少年。

      但被拉住的少年卻一臉若有所思的看著要撲向自己的契約靈,如果只細看對方的嘴,此時像似正努力想要說些什麼的樣子。

      「…等等,他好像有話想表達。」少年任由著男孩亂扯著自己的衣衫盯著在自己面前突然停止攻擊的墮化契約靈堅定說道。

      「對吧!」

      「什麼對不對的,小律兒,你的腦子是燒壞了嗎?就算他突然停止攻擊也不代表……。」男孩依舊驚恐的拉扯著少年。

      但話還沒說完,一陣微弱的氣音傳來。

      『救……救救我。』

      墮化契約靈在原地一臉痛苦的皺起已經看不清的面孔,為了說出一句完整的話語,墮化契約靈痛苦的掐著自己的咽喉,終於在使出全部力氣後才勉強拼湊出對方聽得懂的話語。

      在墮化契約靈說出這句話時,死命跩著少年的男孩嚇傻般的停下所有動作,驚訝的望向對方,少年則是略微驚訝的睜大雙眼沒有說話。

      「小律兒,你剛剛有聽到嗎?還是我中了幻覺?它剛剛是說話了嗎?它還有自主意識嗎?不不不,怎麼可能,學校課本的書上可沒說過墮化的契約靈會講話,都是些只會看見人便無差別攻擊的魔物而已,這……怎麼可能……,更何況是已經要進入墮化最終階段的……,一定是我中了幻覺。」金髮男孩回過神最先的反應是語無倫次的在原地自言自語叨唸著。

      「尹櫟你好吵。」

      在一旁一直沒有說話的少年終於受不了男孩的抱怨聲不高興的說出心裡話。

      「不是啊!小律兒你就這麼平淡的接受了?」

      「就算書面沒有記載,還是會有些是例外。」

      「不不不,這怎麼說也太勉強了……。」

      「那怎麼解釋從剛才到現在我們都安然無恙的站在這裡,一點傷也沒有。」

      在少年說完,尹櫟原本極力反對的話語嘎然而止許久終於垂下頭嘆氣:「那現在小律兒你想怎麼辦?」

      兩人毫無對話許久,在尹櫟以為對方不願說話時。

      「你先通報消息給還在值班的老師吧,其餘的就走一步算一步了。」

      少年上下打量著墮化的契約靈許久後。

      「你知道為何會變成這副模樣的原因嗎?」

      契約靈對於少年的問話,由於說不出成調的話語只是用頭部緩緩左右搖了搖頭來做簡單的回答。

      「曉得自己為何在這裡嗎?」

      契約靈依舊只是搖頭回答著少年的問題。

      「還好你並不是毒系的契約靈,而是火系的。」

      少年突然蹲在地上觀察著周圍被自己不知不覺已經腐蝕的地面與牆面鬆了口氣站起身朝自己靠過來,幾乎是與自己只剩下一顆拳頭的距離,就在自己想後退擔心傷著少年時,對方先行一步拉住了自己的右手,一手則摸上自己的臉龐,頓時強烈的寒意隨著對方的雙手襲來,身上早已焦黑的皮膚在對方觸摸上的霎那,皮膚撕裂般的痛楚傳遍全身,冰霜漸漸蔓延至全身。

      契約靈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冰冷,除了驚恐之餘,更多的是憤怒,畢竟是那麼相信眼前願意走向自己的人不是壞人,如今對方卻是將自己給冰凍限制住自己所有行動。

      憤怒與悲傷頓時湧上心頭,原本就意識不清的契約靈大腦越加的混亂,勉強支撐住的意識也漸漸脫離它的控制。

      被凍住的焦黑皮膚像是呼應自己此刻心情一樣的泛起炙熱的紅色,熱與冷的相互抵制發出刺耳的滋滋聲響。

      「……律!?」

      契約靈模糊的意識之中隱約聽見似乎有人在焦急的呼喚著剛剛靠近自己的少年名字,但詳細的內容無法聽清楚,,直到自己的眼前再次出現光明,以及名為律的少年聲音。

      「歡迎回來…。」

      睜眼只看見少年放大的狼狽臉龐對自己開口說著不明所以的話語。

      在雙方之間都陷入沉默對望的情況許久,見對方都不願在表態說明事情,被解救的契約靈將憋在心中許久的疑惑,透過乾澀的喉嚨試了許久,終於發出乾澀難聽的聲音向少年尋求答案。

      「……你不是要殺我的嗎?」

      少年對於這個問題發愣了一會,就在以為對方不會回答時,卻看見對方看似一層不變的表情中露出了苦笑。

      「…果然讓妳誤會了,抱歉,我不善言表,但我是想救妳的。」

      對於對方的話語,自己更震驚於對方竟然會有其餘的表情展露出來。

      「……畢竟妳都努力向我呼救了。」

      少年見自己遲遲沒有回應更是小聲的在自己耳邊補了一句。

      「我不知道這份恩情該如何報答你,就算你不需要報答也請你一定要告訴我你的名子。」

      在看見少年聽見自己說到報答一詞想要開口拒絕,為了不讓對方拒絕只好改口,只求對方不會因此躲避自己,日後有機會還能報恩。

      「言以律。」

      對方眼看拗不過自己只好老實交代出自己的姓名。

      在得到對方姓名鬆了口氣後,徒然襲來的疲憊感與全身疼痛的感覺漸漸使契約靈的眼皮緩緩闔上,雖然她還有許多話想問,但卻早已力不從心。

      「睡吧,妳也該累了,睡一陣子就會好的。」

      以律也發覺對方快閉上的眼簾,略帶冰冷的手掌輕輕的放在自己眼前,替自己遮擋住已經天明的刺眼光線。

      在被蓋住雙眼的自己在昏昏沉沉的意識中想起自己剛剛貌似躺在對方的大腿上休息來著,以及四周的場景竟是自己未曾見過的藍天白雲,……還有濃濃的燒焦味與鮮血的鐵鏽味充斥在自己的四周,看來在剛剛的過程中自己受重傷了,應該會有好一陣子醒不來了。

      下次醒來可得好好的再次向對方道謝……。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宿主太萬能,怎麼辦? Freddie_Strickland
一名少年拿到一個系統所發生的故事。
科幻
快穿之緣來是你 暮然回首
在未來的科技時代,政府讓人民可以穿梭到不同世界體驗不一樣的人 ...
科幻
與17歲少女機器人之戀 青年小明
自從我父親過世後就由我繼承ID ENF公司的總經理但是聽同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