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番外 【對不起,再見,再也不見】

【靈契同人文】   人景依舊唯獨缺你   番外【對不起,再見,再也不見】

「什麼?!你老公……端木熙知道後會殺了我啊!」果不其然的,在聽完楊敬華的話之後,原本悠閒吃糖的閻王立刻不淡定了,拍桌朝著楊敬華怒吼。

「就一次!不會有第二次了!」楊敬華真誠的說,只是他說出的話差點沒把對方氣道翻過去。

「廢話!還第二次?!魂都散了你還怎麼來第二次?!」閻王氣的小手再次一拍,怒吼到。

「還有我為什麼要幫你?」閻王冷冷的問。

「你不是最愛虐戀情深的文嗎?現在有現場版的為什麼不看?」楊敬華一臉正經的說出奇葩得理由。

「靠!你這什麼理由?!」閻王對於如此奇葩的理由驚的糖都掉了,害的不小心爆了粗口。

他是想看沒錯!但他不想被端木熙事後追殺啊!

「我覺得這理由很好啊!不然……」楊敬華見對方一臉堅決反對的神情,苦惱的思考勸服對方的理由。

「不然用你欠我的那個人情吧!幫完他我們之間一筆勾銷。」端木落月突然得從楊敬華身後飄了出來,淡淡的笑著說。

「端木落月你插什麼手?還有一筆勾銷什麼?父子關係早就沒了我和你沒關係!還有寧叔叔不在你真是越來越亂來了!還有我啥時欠你人情了啊?!」閻王臉色非常不好的說。

「你都可以叫子誠叔叔了為什麼不叫我爹呢?」端木落月無所謂的笑了笑,說,「別忘了就算斷絕父子關係了我可是救過你喔!」

楊敬華無奈的看著這對父子吵架。

來!我來解說一下,閻王其實是第二代的陽冥司,也就是端木熙的祖先,和第一代陽冥司端木落月為父子關係,閻王原本的名字叫端木趯薴,超難寫超稀有字的名字,讀音為ㄩㄝˋ   ㄋㄧㄥˊ,據說他的名字是因為端木落月想到楊寧因而取的,對,就是我祖先,打造落月劍的那個,後來他因為發現端木落月,他爹其實是喜歡男人,這就算了,竟然還拿他的名字去紀念他們的愛情,於是端木趯薴不爽了,後來她媽死了,在後來又發生端木落月殺了一堆人然後楊寧拿落月劍殺了端木落月,在後來他繼位為第二代陽冥司結果因為許多人怕他會變得像他爸一樣於是聯合起來想拉他下台,害他花了許多功夫才整治完端木家,於是他更討厭他爸了,之後又有一次因為某些原因他生命垂危,端木落月不知道從哪飄了出來救完他又消失了,這讓從小缺乏父愛以為再度見到爸爸可以被稱讚的趯薴覺得很委屈,於是死後不知道為什麼被抓去當了閻王見他爸被封在楊家血脈裡出不來原本想要幫忙沒想到被拒絕瞬間長期以來一直累積的不滿爆發了,一怒之下說要斷絕父子關係,沒想到端木落月只是回他一句「隨便你吧!」結果後來就真的斷了,端木趯薴還乾脆把自己改名叫禀冽。

我該說甚麼呢?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楊敬華默默得再度看向還在吵的父子倆。

好傲嬌的兒子,好隨性的爸爸,難怪處不來!

「嘖!好吧!」吵了好久,閻王才不甘心的說。

「小華華,以後少跟他走在一起!會被教壞的!」閻王看著楊敬華認真的說。

「喔!」楊敬華錯愕的回答道,小華華?

「好吧好吧!事情我會處理好!端木落月你可以走了!」閻王不開心擺了擺手,趕人到。

「好吧!」端木落月淡淡的點了點頭,轉身拉起我,說,「辛苦你了,兒子!」

然後就跑了,帶著楊敬華。

後面還隱隱約約可以聽到「端木落月你給我回來!」,「你等一下!」之類的怒吼。

「兒子不坦率真是令人困擾啊!」端木落月淡淡的笑著說。

敢情你早就知道你兒子缺愛還故意這樣?

楊敬華決定改變對端木落月的看法,還真是惡趣味的父親。

------------------分隔線------------------

終於,那天還是到來了。

端木熙也是人,終究會死。

那天,楊敬華保持著一如往常的笑容帶著端木熙的靈魂到了冥府,一路上端木熙疑惑的問著自己為何沒消失,楊敬華也只是淡淡的笑著說,「大概是像端木趯薴那樣的例外吧~~」,一副沒問題的表情,端木熙縱使懷疑也沒再多說甚麼,跟著楊敬華到了冥府。

然後中間閻王囉嗦了一些事情後,端木熙就被踹去投胎了。(作者:這麼隨便啊?     謎:你寫的啊!)

在進入輪迴鏡時,楊敬華握著端木熙的手,笑著說,「再見囉!」

再見,再也不見。

端木熙,你和我不同,我的人生如果沒有你,那就算再活一次也沒有意義。

但你和我不同,你身邊還有很多人,神龍章軒,秦詩瑤,還有那隻臭狐狸,你和我不一樣,縱使我不在了,相信你可以好好的回下去的。

這次,我是真的要走了,端木熙,好好的,替我看看這世界吧!

意識模糊之際,楊敬華看見了後端木熙相處的種種回憶。

“他是我的影靈,即便我死了,這個事實也不會改變”

“一日為靈,終生為影,靈氣共生,魂命無分,陰陽調和,萬物皆寧"

“.對陽冥司來說,每一次祭祀,都可能是最後一次工作”

“今後,你的痛苦,喜悅,全部,一切我都接納”

……

以为早已经错过了我的明天

困在这冬夜

一个人面对世界

忽然之间整座城市

纷纷飞了白雪

渐渐淹没

这漫漫的长街

以为早已经错失了我的一切

直到遇见你

再给我一个世界

就算前路有多危险

就算命运善变

你说不要怕

要我勇敢一些

好在你还没离开我

好在黑夜中有你在身后

就算全世界都放弃我

还有你温暖的手

好在你还没离开我

好在我们都有同样的执着

就这样不离不弃

这样不眠不休

好在你还没离开我

好在我们都有同样的执着

就这样不离不弃

这样不眠不休

                                            《好在你没离开   (动画《灵契》插曲)》

「人生如酒,世事皆不可強求。千載流年亦如夢,月落山河,一世傾。」端木落月看著漸漸消失得楊敬華,感慨的說。

他和子誠,真的很像呢!

如果是子誠,大概也會這麼做吧!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我脏?你脏吗?我脏的是身子,你脏的是心
商業理財
★傑艾文☆ 夜風
最愛納露、格朱、杰艾、戈蕾!以上是夜風我的專頁~網址:htt ...
商業理財
千與千尋同人文(神隱少女) 明藤野奈琉
千尋和白龍的再次見面,發生的事令他們兩個的關係更深,但是可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