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過去不在

獨伊

     

      曾經

     

      *ooc可能

     

      *短篇,虐文吧?

     

      *小孩視角

     

      *樸克設

     

      *abo設定

     

      我的名字是路伊•瓦加爾斯,第一性別是個男,第二性別是個A。

     

      從小印象中,我不曾見過父親的存在。

     

      我是由身為O的爸爸獨自撫養長大的,他的名字叫費里西安諾•瓦加爾斯。

     

      雖然看起來總是一副呆呆的模樣,感覺什麼事情也做不好,迷迷糊糊的,然而事實也是如此,不過在遇到大事時總是會特別的可靠。

     

      我有一個舅舅,叫羅馬諾。

     

      他似乎非常的討厭我那個素未謀面的父親,每次提到他總是一副怒氣沖沖的模樣,雖然爸爸總是會努力的替父親講幾句話,可是似乎沒什麼成效。

     

      大家都說我長的很像父親,只有一雙眼睛是如同爸爸的棕色眼眸。

     

      個性方面也是,從爸爸的口中,我感受到了父親是個很溫柔的人。然而從舅舅口中,父親變成了一個負心漢土豆混蛋。如此大的差異讓我只能去找我的舅夫安東尼奧詢問,之後他告訴我,在別人眼中,我父親是個一絲不苟的人,做事很嚴肅,為人很冷淡,不過卻對爸爸特別的溫柔,總是包容著他的一切。

     

      聽到這裡,我感覺很迷惑。

     

      若是真的是這樣,為什麼還會讓爸爸帶著我一個人流落在外沒人照顧呢?

     

      種種的疑問,加上爸爸常常告訴我有關父親的事,臉上總是帶著滿滿的笑容,可我看的出來,這其中隱藏著淡淡的憂傷和落寞。

     

      有一日,爸爸生病了,我聽到他在昏睡之中一直叫喚著一個名字,“路德”。

     

      這個名字一開始並不是十分的在意,直到某天,我無意間看見了報紙上的圖片--------一個金髮藍眼的男人,他的名字叫做路德維希,是紅心國,也就是我們國家現任的國王,這些通通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太像了,他和我長的太像了!

     

      除了那雙眼眸。

     

      從那一刻開始,一個猜測埋在我的心底。

     

      想想也並不是不可能,因為爸爸是紅心國前任的第一騎士,當初爸爸是以因為戰場上受了傷導致影響行動而無法繼續勝任這個職位為由離開了,而現任的第一騎士變成了舅舅。

     

   可是國王已經有了皇后了,若是因為這個理由,善良的爸爸大概也會選擇離開吧!

     

      又有一次,爸爸喝醉了酒,不停的嚷嚷著,這次,我聽清楚了他說的話了。

     

      “路德,不要離開好不好,我會乖乖的,會努力不給你添麻煩的!”

     

      “路德,你要結婚了嗎.......”

     

      “路德.......”

     

      “路德,我.......”

     

      爸爸不停的重複著模糊的字句,到後來聲音漸漸的變小,正當我以外他睡著了準備帶他回房時,他突然抬起頭,用著迷茫的眼神看著我。

     

      “路德,你又要離開了嗎?”

     

      他就這樣一直看著我,原本瘦弱的爸爸此時此刻力氣意外的大,使的我掙脫不了,這個情況一直到舅舅來了才停止。

     

      從那一刻開始,我開始討厭那個父親了。

     

      雖然討厭,不過人總是有好奇心的,所以我仍然好奇著自己的父親。

     

      不過,這一切在此刻,都顯得不重要了。

     

      我見到了我的父親。

     

      在爸爸的喪禮上。

     

      我看見了那個冷淡嚴肅的紅心國國王跪在爸爸的棺材前,在棺材還未闔上之前,輕撫著爸爸的臉龐,臉上是從未顯露過的溫柔神情。

     

      不過那又怎麼樣?

     

      爸爸都已經死了。

     

      我冷淡的看著他,轉身直接離去。

     

      讓爸爸惦記了這麼多年,在一次遇見卻是喪禮,不覺得很諷刺嗎?

     

      晚上,他來找我了。

     

      他告訴我十五年前發生的事。

     

      他和爸爸從小是一起長大的,小時候爸爸常常惹麻煩,連個鞋帶都不會綁,常常都是他在幫爸爸善後,不過他們的感情依然十分的好。

     

      他是皇子,而爸爸是第一騎士的兒子,長大之後,他成為了國王,而爸爸也繼承了外公的職位,成為了第一騎士。

     

      就算身份改變,他們兩個都感情卻更加的好了,在外人眼中,他們是彼此信任的君臣,可大家都不知道,他們其實也是戀人。

     

      門當戶對之下,原本以為這婚事一定沒問題,在加上那是爸爸已經有了第一個孩子了,沒想到前皇后,也就是他的奶奶,突然拿出了一個先皇的遺旨,要父親和某國的王子聯姻。

     

      其實國王皇后只是個職位名,所以雖然不能結婚,不過爸爸也就欣然的接受了,甚至和那個皇后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原本以為日子可以一直這樣美好下去,可惜前皇后因為害怕爸爸會影響國王和皇后的感情甚至權力,於是先製造意外使得爸爸的第一個孩子,我的哥哥或是姐姐順利的流產了,後來過沒多久,正巧,戰爭爆發,身為第一騎士的爸爸理所當然的上了戰場,而在那場戰爭中爸爸受了很嚴重的傷,正昏迷不醒,恰巧之前又懷上我了   而一直沒有發現,在經過舅舅舅夫和外公的討論下,決定讓爸爸離開,因為前皇后對爸爸的猜忌心以起,若此時帶著自己回去,一定會使爸爸更為危險,於是,他們離開了。

     

      爸爸離開後了的這幾年,父親一直努力的想找到他,無奈爸爸不肯加上前皇后的從中干擾,他一直找不到爸爸,前年,前皇后死了,而爸爸也因為時間過了很久而放鬆警戒,使得父親得以找尋到爸爸的蹤跡,不過因為政事繁忙因而耽擱了,沒想到只是過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因為一場病,爸爸死了。

     

      我淡淡的聽著,到最後,我只是抬頭看著父親一眼。

     

      “可是,爸爸已經死了。”

     

      我平靜的說完,轉身離開。

     

      是啊!人都死了,在美好的回憶,在甜蜜的愛情,在痛苦的過去,在難以忘懷的悲傷,在闔上棺木的那一剎那,都隨著厚重的木板,將被遺忘於時間之中。

     

      他有皇后,有自己的家庭,隨著時間的流逝,他會漸漸的將爸爸淡忘,而自己,也只會成為偶爾被用來懷念爸爸的一樣物品而已。

     

      過去的美,永遠比不過現在的好。

     

      在悲傷,在難過,在痛徹心扉的傷口,在撕心裂肺的難過悔恨,都將會被時間所撫平。

     

      他們終將會被“父親”所遺忘。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幻身記 野馬波波
「六身記」之二,也是棄坑許久的臭作。寫到第四回就停筆了,後續 ...
其它
草稿。 時光
其它
《寫作二三事》——知道這些能讓你少走冤枉路 琉璃
最近因為常和文友交流,也有不少文友私下請教,所以我就乾脆一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