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狗舌草

      我的時間仍停留在過去。

      灰色的箱子,聳立的鐵柱,外頭仍是灰色的牆壁,我身陷牢獄之中。牆壁的灰色掛鐘滴答滴答地前進,我憐憫它,可憐它,它以為那就是前方,實際上卻不過是原地打轉。它肯定知道的,無奈這是它的命運,無論如何它都得接受,繞了一圈又回到起點,陷入永恆的迴廊無法自拔。

      我抱膝而坐,已經多久了?一分鐘?一小時?一天?一年?我忽地想起來了——那可是整整十年的時間!經歷了十遍的春夏秋冬,我仍蹲坐在冷若冰霜的混凝土上,緊摟著大概是我的頭——我不知道那是否我的頭,只知道它連接著我的脖子,鼻腔隨肺部的起伏噴出熱氣,我以此證明那是我的頭。這顆頭相當的痛,如腦筋被歇斯底里地擰緊,幾乎要斷裂般的痛,但又不似普通的頭痛:我感覺到滾燙的淚快將湧出眼眶,那麼,那應該是淚水快將溢出的酸痛吧。我只能感受,無法抽離我的痛進行思考,譬如說,思考為何要哭,為何蹲坐在地上,為何身陷牢獄之中,為何混凝土的地上長出了雜草與花兒——它是靜止的,風沒有讓它搖擺,這時我才發現這裡進不來半點微風。我瞥了一眼花兒,是一朵黃色的狗舌草。

      即便沒有風,我亦得動身,我知道我必須動身,身體卻動不了。我抬頭看著時間的眼睛,目不轉睛地看著,它就在我的面前,又像在觸不可及的遙遠的西方。「你到底在哪裡?」我想要吶喊,哽咽的喉嚨卻發不出半點聲音來。「我又要到哪裡去?」我向我的心提問,然則得不到任何答覆。我站立在懸崖上,深知自己不能夠墮下而緊抓住藤蔓,我的心卻擅自凝視著懸崖的深淵。它早已與深淵的怪物同化,伸出惡魔的鞭子將我包裹住,它稱其為對我的保護。

      「請你別誤會,我還愛著你的,比誰都更愛你,」我的心躁躁然地跳動,急忙證明它對我的愛。「你不必在冰冷的臥室裡久候終結,我會牽著你的手,領著你往前方走去……那確實是前方,你的未來,並非永恆的迴廊。你將要擺脫它,而你也清楚知道的。來,牽著我的手,我們緩慢地降下……」

      他輕聲地說,聲音就像微風般,卻吹不動狗舌草。我不打算伸出手,僅僅是瞟了它一眼,接著我就氣了:它竟然頂著未來的他的臉皮!我不認識擁有這張臉皮的人,我的心卻告訴我這張臉皮正是未來的他,他的肌膚白如凝脂,挺拔的鼻樑長得跟以往的不一樣;他的髮色理應是深色的才對,頭頂卻蓄著淺色的,刺刺的短髮。「不對,那裡不是未來。」我搖頭否認他的話,攥緊拳頭,吃力地壓住我顫抖的聲線,嘴裡沉吟道。「那裡不是所謂的前方,我知道的,那其實是無底的深淵。我的心,你是我的,我怎可能不知道你在撒謊。你這個騙子,我決不會牽著你的手,終有一天我會醒來的,牽著把我喚醒的人,帶我到遠方的未來去……」

      聽罷,騙子揚起歪斜的嘴角,輕輕地笑了笑,笑得像個記憶中的孩子。他托著腮幫子,臉上浮現出黑洞般的漆黑——它把那塊臉皮抹去了,也許是我把它的臉皮抹去了。

      「你不牽著我的手,那麼,你還能夠到哪裡去,我的莉亞?」

      時鐘的秒針滴答滴答地前進。存在既不存在的幻影消失了,再次變回牆壁上的掛鐘。獄中上方的小窗戶透進了一點斜陽的餘光,提示我該甦醒過來了。沒錯,這是夢,睡夢中的我將會睜開我的眼睛,離開這個號稱永恆的迴廊。世上的永恆都是虛偽的,時間終將前進,永不後退——不可能後退,亦不可能停滯,即使我躺在地上不願前進,我的臉被石子路上的尖石磨至糜爛,它都會拖曳著我的身軀前進。我根本不必害怕時間的停滯,時間不會停滯,只要我睜開我的眼睛,我終將會醒過來……

      像秒針般滴答滴答地前進……

      ……

      「好久不見,我親愛的莉亞。」我的心揚起歪斜的嘴角,坐在獄中的一片草地上,身旁長著一朵黃色的狗舌草。「你要牽著我的手嗎?」他注視著噤若寒蟬的我,再次向我伸出了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我是真的會謝 娜鴨鴨鴨鴨
「駱無恙,你會有報應的。」__駱無恙突然覺得剛搬進來的這棟公 ...
驚悚推理
謊言構築的我們 The lie behind us Vanessa帆妮莎
◆◆◆2021夏季作品他們一起對著星空許下願望的那年。馬羿楷 ...
驚悚推理
MBTI狼人殺 梅伊貓物語
閱讀前的重要提醒:1:本作品是從作者已經創出的「既有角色」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