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想念】

【想念】

「莫莫,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我曾經問過妳一個問題-妳覺得...什麼叫做"想念"?」

「喔!記得啊?"想念",那是在國中的時候,當時我們班導的朱老師給我們出的一個作文題目;然後,那題目你寫了幾次都覺得不滿意之後,你就跟隔壁的我、問了這樣一個題目!」

「果然是我最聰明的莫莫,記憶力真好!那妳還記得...妳是怎麼回答我的呢?」

「呵,傻瓜,我是誰?我是你柯維熙最聰明和最喜歡的莫莫呢!我記得...我是這樣跟你說的...」

不知道怎麼回事,四月四日晚上、突如其來的一場夢,讓我的思緒回到了久遠以前-或者是說十幾年前的大學時代,一次我和莫莫待在系上階梯教室在上某節通識課時,作為對前頭上課老師的長篇闊論大感無聊的打發時間,我問了鄰座的莫莫這個問題。

而莫莫姓莫,我從國中交往到現在的女朋友,不知道怎麼回事,她的口頭禪常常就是這句-「呵,傻瓜,我是誰?我是你柯維熙最聰明和最喜歡的莫莫呢!」,每次看她說得臉不紅、氣不喘的樣子,我,柯維熙,莫莫的男朋友,倒是反而在旁邊聽著給害臊起來。

只是,四月四日晚上的這場夢沒有作完,等不到夢裡的莫莫給我說起、當年她給我講過的問題答案,恍惚中,我就已經兩行淚水脫眶流下的坐起身子和醒了過來。

「一點五十七分!」,看了床邊櫃子上的鬧鐘一眼,時間已經是四月五日的凌晨,我,卻又忍不住悲從中來的情緒,默默的因為莫莫而小聲的哭了起來...

「你會討厭這樣子的我嗎?莫莫?」,我自問自的說著,當然,莫莫不在我身邊的情況下,這個問題注定是得不到解答的...

******

四月五日的早上,比和莫莫約定好一起坐車的時間要早了一些,我提早到了鎮上的公車轉運站,等著莫莫一起和我坐上那一班、預計10點10分開往C鎮的公車。

從國中和莫莫交往算起,我們倆一起在這個公車轉運站坐過幾次公車了?一百次?兩百次?我想,這段超過二十年的時間裡,我的答案是至少五百次!

「嗨!妳來了啊!莫莫!」,等了快半小時,莫莫終於來了-這讓坐在候車處的藍色塑膠椅上的我,忍不住高興的對她搖了搖手的打起招呼。

但畢竟這個小鎮是個民風純樸的鄉下地方,比較適合含蓄的表達自己的感情-或許就是因為這個招呼打得太過熱情了,居然嚇著了一旁的中年捲髮大媽,嚇得她急忙起身改往我身後的空座位坐了過去,卻也剛好給了我的莫莫、一個坐在我身邊的機會。

「抱歉,我來晚了!然後,嘶嘶...嘿嘿嘿,再等我一下,我先去上個廁所喔!抱歉!」,戴著圓形草帽、穿了一身她喜歡的米白色削肩連身裙的莫莫,臉上是慣用招牌的一臉笑容可掬-就像左臉上的酒窩,就是一個依稀可見的無形漩渦-漩渦吞噬掉了原本該對她的遲到、小小發個脾氣的微慍小火,漩渦也吞噬掉了、我在等車時一肚子的百般無聊。

這樣子的笑容,開心而又不失態的笑,可以說是我所認識的莫莫、她一直該有的樣子。

只是,自從生病以後,因為腦子裡的腫瘤給壓迫的影響,莫莫對時間的概念越來越抓不住一個準,就連醫生也找不出一個改善的方法,搞得每次約會的遲到戲碼,就像黏在嘴巴上的飯粒一樣、跟她莫莫這個名字是想甩也甩不掉的關係。

而趁著莫莫上廁所的時候,我跑去車站旁的小七買了兩罐統一蜜豆奶-一罐給她,一罐給自己;當年在國中的時候,我跟她告白時的愛心小卡片,就是黏在蜜豆奶的鋁箔包上而一起遞給她的,所以,時光荏苒的升級再變化,蜜豆奶就成了我和莫莫之間的一件定情禮物,跟著我們一起度過了這二十幾年的時光飛逝。

不過,我卻看見剛剛在身邊坐著的那個中年捲髮大媽,正在和隔壁的大嬸級候車乘客交頭接耳,並且用一臉不敢置信的神情,不帶演技在假裝沒事人的、正盯著剛買完兩罐蜜豆奶的我給坐回位子。

"幫女朋友買飲料有這麼好奇怪的嗎?",心裡的疑問,讓自己忍不住一個苦笑之間,莫莫上完廁所和回到了我的身邊-摘下了頭上圓形草帽在搧著風的她,臉上露出了對這天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的一臉不耐,還有戴著紅色可愛髮箍之下、一頭秀麗直長的細緻黑髮。

我把剛幫她買回來的冰涼蜜豆奶、放在了她位子的藍色塑膠椅上,鋁箔包上的沁涼水珠還一直流個不停,彷彿就是我家莫莫、一臉香汗淋漓的樣子的寫照。

誰叫莫莫是怕太陽又怕熱的"吸血鬼型"美女一枚,從國中認識她以來就是這樣子;但儘管如此,我們第一次一起來這個公車轉運站坐公車的原因,卻是一起瞞著家裡人、兩個人偷偷想跑到墾丁玩水、曬太陽和穿比基尼。

嗯,穿比基尼是我自己加上去的,但莫莫從小身材就發育得很好,去海邊不穿比基尼、根本就是一種暴殄天物-才國中,就有160的身高和C罩杯的漂亮大胸部,總是讓她吸引了一堆揮之不去的"臭蒼蠅"圍繞在她身邊。

好吧!我也承認自己柯維熙、也是那群可惡的"臭蒼蠅"其中之一;但幸運的、我最終升級和轉職成了我家莫莫的男朋友,也正式成了可以指責別的男生是"臭蒼蠅"的"護花使者"無誤。

「還說呢!才剛下公車沒多久,我們兩家的爸爸媽媽,就開車來墾丁逮人了!你忘了...你還被你爸在墾丁大街上追著打帶跑呢!呵!」,看見莫莫對著自己笑著是一件幸福的事,但如果可以不要提及、當事人都想要急於忘記的"黑歷史"的話,本人絕對會給她這個女朋友、一個100分的滿分的啊!

早上9點35分,如果這班公車有準時的話,離公車來還有35分鐘吧!  

******

仔細一看,莫莫今天穿的衣服和紅色圓頭平底鞋,不就是我們第一次來這裡穿公車時,她所穿的衣服嗎?只是,我家莫莫天生麗質,二十幾年過去,卻還是一臉的青春洋溢,彷彿時間為她停留在了二十幾歲、剛從大學畢業沒多久的時候,也是她認為自己最漂亮的人生瞬間。

呵,難怪她會自稱自己是"永遠的二十五歲"呢!有這份天生麗質的條件,真懷疑她的保養品不是用來擦的,而是倒來喝的直接有效。

只是,這樣子的話,千萬不能讓她聽到,不然,她的小狐狸尾巴...又要高興得翹起來了呢!哈哈!

而說到狐狸,我想起上了高中以後的某次約會,我們就是北上到某個城市的動物園看狐狸去。

莫莫喜歡狐狸,高中的美術課時,還給自己雕了一個小狐狸木雕,而給我雕了一個熊貓木雕。

我問她為什麼給我的是熊貓木雕?她則告訴我,因為我看起來笨笨的、呆呆的、胖胖的,就跟熊貓看起來的樣子一樣。

當下,我生氣了,因為這不是在侮辱熊貓...嗯,不是,是侮辱她男朋友的我嗎?我一向主張不可以做人身攻擊的"指桑罵槐"的,所以,我拒收了,那隻她送給我的熊貓木雕。

「可是,我就是喜歡熊貓,就像我喜歡你-柯、維、熙一樣呢!所以,我也想把這份喜歡送給你...」,好吧!雖然我不知道莫莫想表達的是什麼?但她這樣說完的幾秒鐘之後,我還是收下了那隻熊貓木雕,並且不知道原因的開始傻笑起來。

我看見莫莫也笑了起來,感覺好幸福,就也傻傻的跟著她刻起木雕來;然後,我的手指,就因此被雕刻刀刀片給割到和血流不止起來。

嗯,這讓我知道、很多事情是講天賦的,就像我的天賦,讓我決定大學念的是經濟學系-這也是家裡開的小公司,總是需要一個可靠的接班人的關係,我媽對我的天賦認定和我爸少一根筋的"濫好人"經營模式,已經讓我的第一志願、也變成我唯一一個的大學科系志願。

至於莫莫的大學科系志願,自然就往美術系那方面做規劃,也讓我們倆有機會一起擠進同一間私立大學,繼續我們黏TT的身影不離和樂於放閃的情侶生活。

因此,高三的時候,戴著那隻染血的熊貓木雕給串起來的項鍊,我答應了莫莫要去看狐狸的心願-交往了四年多的人老面子熟,我們兩家的父母也不再反對我們在一起的事,甚至在送莫莫到車站和我會合時,莫爸爸還說他不介意這次出去玩的幾天過夜回來後,莫莫"不小心"就順便帶著肚裡的可愛外孫一起回來時,害我忍不住把嘴裡喝著的蜜豆奶給一口噴了出來。

「你還記著啊?丟臉死了,真沒想到我爸會這麼說,而且...我妹...齊齊也剛好在旁邊說!」,聊起這段往事,莫莫不禁也紅起了臉,那時候;我也是第一次見到了齊齊,或者是說認識了齊齊-莫莫的妹妹,標準的乖寶寶好學生,每次段考都能上台領獎的好成績,也讓小我們兩歲的她,才高一、就成了我們學校最有名的"冰山公主"學妹。

是的,"冰山公主",如果莫莫給人的感覺是顆溫暖的小太陽的話,那麼,齊齊就是一出場、就可以幫你省下冷氣錢的"冰山公主"無誤,著名的省話一姊,但是戴起眼鏡來,就是總能讓一票男生看得目不轉睛的小美人一個。

只是,我和齊齊熟識是後來的事了,當時候,我的眼裡,只看得見莫莫一個女孩子而已。

就像那年看完動物園裡的狐狸後,我們一起去了淡水-就在一抹夕陽的欲去還留的瞬間,我的眼裡,只看到了莫莫和她眼睛裡的自己,然後,並肩坐在淡水河邊的河堤階梯上,我吻了莫莫,而想回應我的心意的莫莫,則雙手勾上了我的脖子,並且兩眼緊閉的回吻著我起來。

那天晚上,回到了下榻的那間小旅社的狹窄雙人床上,我和莫莫第一次做愛,以及第二次、第三次做愛;就連隔天早上剛想起床時,眼睛還沒完全張開,沒穿衣服的莫莫,只見就又爬上了我的身上,然後,我們又開始了第四次做愛...

這就叫做"食髓知味"是嗎?老實說,有點好色的莫莫、絕對令人沒辦法討厭,只是...作為一個男人和男朋友,這樣子的莫莫,恐怕會是讓人又愛又恨的小妖精啊!

「你好色喔!這種事情...我...我...你還記得幹嘛?討厭!」,但莫莫不只是個會折騰男人的小妖精而已,還是手臂上有明顯二頭肌線條的女漢子;等一說完話,故作害羞的她給了我的後背一巴掌,竟讓我直接是往前面位子的藍色塑膠椅子撞了一下。

「哇喔...」,但應該痛得叫出聲的人是我才對,可是叫出聲和受到驚嚇的人,卻似乎是我身後位子上的中年捲髮大媽,還有隔壁她應該也認識的上年紀乾瘦大嬸;而兩個人投注過來的眼神中,我感受到是一種被施捨憐憫和讓她們驚嚇到了的"不懷好意"。

接著,我看見她們一起拿著行李和又換了位子,並且又開始避開我眼神的交頭接耳起來。

好吧!我承認莫莫是一個會把"失手的家暴"當成情趣看待的野蠻小女人無誤,但兩位見過世面的大姊啊!也不用如此大驚小怪吧?

等我一個坐好,好不容易平復了"家暴受害人"的情緒後,只見莫莫也收起了笑意,她說起了我們大學畢業之後的那年夏天,我們約好來這裡坐車的那件事。

「我們一起去環島吧?走!第一站,台中,我想去看看秋紅谷和吃看看有名的元手壽司!」,她和家裡吵架了,原因是她不願意去醫院接受治療;大四那年秋天的一次健康檢查中,莫莫被檢查出了腦袋裡有腫瘤的這件事;而她媽媽那邊的家族裡,似乎有腫瘤相關的遺傳病史-就像她外婆和年輕的二阿姨在她國小時就去世了,原因就是和腦部的腫瘤有關。

「姊!妳在做什麼?妳忘了外婆怎麼...怎麼死的嗎?醫生說了...」

「我不要聽!不要聽!我也不要去什麼醫院!我去了那邊...我就再也回不來了!就跟外婆、二阿姨一樣死掉!會死掉的!對吧?維熙,比起會死人的醫院,你會帶我去更該去的地方吧?對嗎?」

「維熙大哥,你說說話啊!現在能勸得了我姊的人,只剩下你一個了...」

「我...莫爸爸...莫媽媽...還有...齊齊,我會勸莫莫的...不過,不是現在!」

「嗯?維熙大哥!」

那時候,二十幾歲的我,突然一把用力抓住了淚眼汪汪的莫莫和我們的行李,以及帶著身上僅有的兩萬多塊錢,急忙用了幾個大步就上了準備駛離車站的公車,只留下了一臉愕然的莫家一家人,目送著我們倆由近而遠的往台中揚長而去。

「沒想到...你那時候膽子這麼大呢!我還以為...」

「以為什麼?」

「以為你會幫我爸、我媽和齊齊他們勸住我去醫院!」

「你後悔我這麼做嗎?」

「這倒不會...傻瓜!」

把圓形草帽放在自己手上後,莫莫也默默的把頭斜靠在了我的肩上,就像那天在開往台中的公車上一樣的記憶猶新;而我也像那天公車上的自己,回應的伸手握住了、她藏在圓形草帽下的那雙手,那雙潔白的有如細雪一般的纖細玉手。

而其中的一隻手指上,莫莫戴著我送她的那枚訂婚戒指,這又是再之後兩三年發生的事-我向她求了婚,就在我當完兵回來的幾個月後,我接下了家裡小公司的一個小組長職務;而莫莫在我當兵的一年多裡,病情始終是忽好忽壞,使得一有當兵放假的空檔,我人就去了醫院和她家裡看望了她好幾次。

莫爸爸並沒有因為那次、我強硬帶著莫莫去了台中的事,而在之後反對我和莫莫在一起;因為就連她妹妹的齊齊也知道、那時候的我,只是想讓莫莫做完她想做的事,她才有可能平心靜氣的回過頭、重新好好看待她自己生病了的事。

於是,算是鼓勵她繼續和病魔對抗,也打算為自己的人生做一個階段的改變,我,買了一枚不算昂貴的戒指,硬著頭皮的向莫莫求了婚。

「那妳...為什麼那時候沒有很開心的樣子?」

「我嚇到了!我是第一次被人求婚啊!經驗不多,所以...別太要求我能配合演出囉!」

「嗯,真巧,我也是第一次跟人求婚!經驗不多,所以看見妳一臉臭臉...這讓我很受打擊哎!」

「什麼臭臉?柯維熙!我允許你修正你的說法喔!傻瓜,我是誰?我是你柯維熙最聰明和最喜歡的莫莫呢!臭臉?哼!我身上沒聽過有那種東西啊!」

「呵呵...是是是...莫莫大人說的都對...」

公車轉運站的候車處大廳裡,我們正坐在吊扇聊勝於無的轉動之下,微微的熱風,掃過了我和莫莫的髮絲之間時,莫莫映在我眼裡、那張紅通通的臉蛋,我不知道看到的、是莫莫因為悶熱而出現的沁紅臉色?還是想起我向她求婚時,那段往事讓她害羞起來的後勁餘韻...

我看呆了,也看出了溢滿眼裡的不捨和不耐,因為在求婚成功之後,等待我們的、卻不是單純的只有幸福而已...

******

又過了幾個月吧!或許因為我向她求婚的鼓舞下,莫莫真的很認真向腦袋裡的腫瘤宣戰和爭取到了一線生機,並且還找到了、一個在美勞才藝班教小朋友手藝的工作-由於工作和興趣的結合,莫莫工作起來也十分樂在其中;漸漸的,也在小朋友和家長的口耳相傳當中,她也成了一個小有名氣的美女明星老師。

好吧!我承認"美女"和"明星"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如果有點廣告不實的話,還請見諒啊!但不管如何,我終於又找回了、那個像一顆小太陽般溫暖又愛笑的莫莫,並且兩個人湊了一筆錢,在和家裡人報備後,提早預支了一趟到東歐各國的蜜月旅行。

飛機要在香港轉機,在那之前,我們得在這個公車站、先坐上那班往桃園的末班車才行。

「好興奮啊~蜜月旅行呢!哈!老、公!哈哦~叫起來...還真叫人起雞皮疙瘩呢!」

「老、婆!我倒是叫得很習慣,妳啊!也要習慣叫我老公囉!這樣子...才公平呢!」

「呵,是!老~公,老婆...知道了!啊!等一下...還要多久到桃園啊?」

「喂喂喂!妳...妳...還好吧?」

「嗯?我?我怎麼了嗎?」

「鼻血!流鼻血!妳在流鼻血!不好了...」

然而,對我們來說,等在幸福之後的、並不是幸福。

最後,我們沒去成東歐度蜜月,甚至連在香港機場那裡轉機都沒能做到,我們就又連夜趕回了莫莫之前做治療的那家醫院,並且在鼻血四流的不祥徵兆中,莫莫,突然就陷入了不醒人事的昏迷裡。

然後,等莫爸爸和齊齊一到醫院和簽了文件,醫生就也緊急的為莫莫動了腦部手術...

******

早上9點53分,齊齊來了,比莫莫小上兩歲的她,現在是一個執業律師,也是一個短髮俏麗、穿著一身黑色套裝的輕熟女美人無誤。

而我也回過神來,莫莫已經不見人影,只剩下剛剛的那罐統一蜜豆奶,流淌著一罐子化去冷意的水珠、孤伶伶的放在我身旁的那張藍色塑膠椅子上。

「不好意思,今年又要麻煩你跟我去一趟...不過,莫莫...我姊...應該會很高興看到你的!」

「別這麼說,一點都不麻煩!只是...又是一年不見,妳又變得更漂亮!這樣子...我會後悔跟妳分手的!」

「維熙大哥,你說認真的?」

「一半認真,一半開玩笑的,現在啊!你有男朋友,我也結婚有孩子了,認真和玩笑,兩者之間又有什麼差別呢?」

「說的也是,這罐蜜豆奶...是你要給我喝的嗎?」

齊齊拿起了蜜豆奶,拿了張面紙擦了擦椅子之後,就接著坐了下來,坐在我剛剛看見了莫莫坐著的位子上。

早上5點多,我等了一晚的那次手術並沒有成功,醫生的一句「抱歉」一聽進耳朵裡,還在律師事務所實習的齊齊、立刻比我早先一步的癱坐在了醫院的地板上,然後,大哭了起來-或者是說一臉茫然的、任由斗大的眼淚無聲的滑落在臉上,一次又一次。

莫爸爸很堅強,或許這就是年紀才能堆砌出來的一份成熟和強悍,他拿起了手機,努力的平穩住聲音、試圖向家裡那位身體也不好的莫媽媽,冷靜告知了女兒手術失敗的結果。

「齊齊...莫莫走了...齊齊...莫莫走了...我...一個人...要怎麼辦?」,顛顛倒倒的走了幾步後,我一個吃痛的讓膝蓋在地板上跪了下來,然後,我抱著齊齊自言自語起來,同樣的一臉茫然。

「齊齊...莫莫走了...我...一個人...要怎麼辦?喝喝喝啊啊...喝啊~喝啊~啊啊啊...」,我不知道在自言自語了多少遍之後,最終,我還是痛哭流涕的在醫院地板上崩潰了。

因為,我失去了莫莫,我一直愛著的女人,以及我愛著她的這十幾年青春歲月,永遠、永遠的失去了...

******

所以,兩個失去同樣的至親的靈魂,很快的在同病相憐的悲痛中、尋求彼此的慰藉-我和齊齊交往了一兩年,但最後,卻是同意讓彼此屬於情人的感情是無疾而終。

因為我們實在分不清楚、讓我們吸引住彼此靈魂的原因,到底是單純眼前的這個人?還是因為只是同樣擁抱著對莫莫的愛和想念?甚至...我們的感情之中,還參雜了一絲對莫莫的背叛和愧懟,過於複雜的感情,就注定只能用沒有結局作為最後的結局吧!

之後,我和齊齊一如往常的閒聊了幾分鐘-她比以前更健談了,她現在的男朋友是個陽光大男孩,還是某個政黨明日之星的某市市議員,或許是受了他的影響吧?

而我,也有了老婆和孩子、在家裡等我晚上回去吃飯;而我每年要去靈骨塔看望莫莫靈位的事,幸運的、現在的老婆並沒有太多意見,她只說我的人生已經有了這麼大的遺憾,如果她不讓我去,只會讓我有了更大的遺憾而已。

不過,都2019年了!我和齊齊還是堅持不開車的在這裡坐上公車,再到距離靈骨塔位置幾百公尺外的停車站牌下車,完全只是想維持住這份對莫莫共同的回憶,以及想提醒自己心裡還存在過、對莫莫的這一份想念-不管是男女之間的愛情,還是姊妹之間的親情。

「維熙大哥...」,齊齊把頭斜靠在了我的肩上,就像她姊姊‧莫莫之前做過的那樣。

我沒阻止她,或許在她眼裡,我們一樣都能看見到莫莫,都能看見她和我們說話和臉上永遠豐富多變的喜怒哀樂。

「莫莫,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我曾經問過妳一個問題-妳覺得...什麼叫做"想念"?」

「喔!記得啊?"想念",那是在國中的時候,當時我們班導的朱老師給我們出的一個作文題目;然後,那題目你寫了幾次都覺得不滿意之後,你就跟隔壁的我、問了這樣一個題目!」

「果然是我最聰明的莫莫,記憶力真好!那妳還記得...妳是怎麼回答我的呢?」

「呵,傻瓜,我是誰?我是你柯維熙最聰明和最喜歡的莫莫呢!我記得...我是這樣跟你說的...」

「好啊!妳說,我在聽!」

「想念是一個動詞,也是一個名詞,說出口一秒鐘,寫下來五秒鐘,但做起來...卻是要用...要用一輩子...」

「怎麼了?怎麼哭了?」

「我檢查出來...腦部有腫瘤...如果我死了...你會想念我嗎?」

「傻瓜,笨蛋,這問題我不回答...」

終於,我想起來了,想起了大四那年的系上階梯教室的某節通識課裡,我曾經向莫莫問過關於"想念"的這個問題和答案。

然後,我伸手摟住了齊齊的肩膀,另一個深刻的想念和或許也看得見莫莫的人。

「我想妳,莫莫,好想妳,我會用一輩子想念妳,這樣子...妳是不是就會跟著我和齊齊...一起活著一輩子...」

我的眼眶又溼濡了起來,並且看到莫莫站在公車轉運站外、拿著圓形草帽對我們揮了又揮的打著招呼,她笑起來的樣子,還是那樣的又美又甜。

「你也看到了姐姐嗎?維熙大哥?」,齊齊抬起頭看著我問。

「嗯...嗯...」,原來,痛苦可以忘記,傷口可以痊癒,但想念,卻是一個人活下來的證明,無法,也不可能從一個人的心裡給徹底抹去。

「呵,傻瓜,我是誰?我是你柯維熙最聰明和最喜歡的莫莫呢!」,二十幾年如一日,只見我又看見了莫莫對我說了這句話,好傷感,也好令人懷念...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ABO』當BETA遇上AB 緋萌狐
他跟妹妹是BETA ,在社會上算是中間人, 對ALPHA、O ...
羅曼史
被男神鄰居帶壞了 雷凱淇
完整版電子書已上架囉:pubu讀墨BOOK☆WALKER趙芷 ...
羅曼史
惟此一念 人鱼姬显得眼睛肿
德国骨科 亲兄妹 不喜慎入。最近实在很迷这个。又去刷了一遍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