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特殊傳說-凝霜花(重漾)-下

-*-

      如今這一切都只能是漸漸會被新記憶給取代的回憶,即便我想要連那些毫無意義的細節都記清楚,卻只能無力得任由時間洗刷我們的過去,遺留下那些大好大壞的曾經。

      再次踏上這一片沙灘,如果說不傷心那都是假的,刻意去掩飾傷心反而太過矯情。我彷彿聽見你帶著些許安慰的口吻說:「沒關係的。」

      我答應你不去動那些人,但是曾經你帶我來過這裡,那時你語帶保留的態度,我想總有些事情,你不希望那時候的我去探查,或者只因為那時的我太弱了,所以這裡對於當時的我的確就只是一個名勝景點,更準確點說附帶了一些神祕色彩。

      褚冥漾帶著些許眷念的神情,看著掌心中血色的珠子,海風帶起了臉頰邊的碎髮,像是回應了他的決心。

      解開了自身對於妖師先天能力的束縛,他其實探查過許多記憶與封印,因此知道之前見過夜精靈的地方才是此行的目的,所以他沒有對於沙灘上的一沙一土留戀。

      走過種滿凝霜花的岩石廊道,他來到隱藏在霧氣之後的月夜湖,褚冥漾看著停泊在湖面的木船抱怨:「柳,你真的太看得起我了。」

      抱怨歸抱怨,嘆了一口氣,褚冥漾走上了些微搖晃的船隻。那次青年的態度會這麼堅決,一定是因為那時他清楚明瞭自己將會面對怎樣的未來,時族所不能透露的,並不代表無法探詢,這點青年曾如此暗示他。

      過去他是不當一回事地暗自詛咒著自己,現在的力量卻允許他去傾聽並回應,一切任由他的掌控。

      船緩緩地在水面劃出一條水波紋,褚冥漾左手支著頭,陷入自己的思緒當中。

      這些年他總是在想,為什麼明明痛恨妖師一族的重柳,會選擇與他站在同一陣線呢?

      如果這話換去問學長的話,八成可以聽到,「因為你是你,我相信自己的判斷。」或是帶點戲謔的神情說:「你現在是懷疑我的眼睛嗎?」再給他一個足以腦震盪的摸頭關愛。

      從儲物空間摸出一個六角形的木盒,打開便能看見當時被要求收好的冰藍色花朵,隨即又從外套內袋拿出了那顆血紅的珠子,「為什麼呢?」這話像是問自己被鎖的記憶,也像是問早已不會回答他的重柳靈魂。

      ──凝霜花,意思是凝結時間的霜花,它會回應活著的人所想要看見的時間。

      輕輕呼出胸口壓抑的一口氣,褚冥漾將凝霜花放進散著淡淡霧氣的湖中,如今他只能借這一池引導亡靈記憶的湖水一用,也就能合理解釋為何那時重柳在他和藍眼蜘蛛互看不順眼時,會用稍微嚴厲的語氣,因為那時誰都還屬於這個世界,流淌著相應的時間。湖水像是帶了敬畏一般,沿著指尖散開,如若仔細去聽空氣中,仍能聽到屬於黑暗的低喃。

      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個縮小版的自己以及年輕許多的重柳,背景時空則是他沒有太多記憶的一片蓊鬱森林,甚至是比大屋冒險還要更早一點的。

      「你也是嗎?」褚冥漾睜著大而圓的眼睛,直視著眼前被白布裹得很實的人,他該罵自己笨還是牽著他的族人太過粗心,才會在轉移陣地時讓他走散,進而遇上了不該遇見的人。

      並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僅到自己膝頭的男孩,只是將遮住面容的布料調整了一下,露出了尖挺的鼻子和蒼白的唇,接著說:「你忘記了嗎?」

      褚冥漾瞇起眼睛又仔細打量了眼前的人,原先困惑的墨色瞳孔中,突然因為想起而閃爍著喜悅之色。

      ──唯一會陪他在公園裡玩沙,甚至說著奇幻故事的哥哥。

      「萊斯哥哥!」一瞬間所有的困惑和驚恐都隨著一聲呼喊而消散,褚冥漾奔向了高出他許多的男孩,「你怎麼會在這裡?」

      像是意識到不對勁,鬆開了擁抱對方的手,掌心中是溫熱而黏膩的觸感,褚冥漾抬起視線說:「萊斯哥哥,你受傷了嗎?」

      「那個無所謂喔!」重柳就這樣輕描淡寫甚至有點敷衍的回應。

      「怎麼可能無所謂,再這樣下去,會…會……」褚冥漾就像是要哭出來的語氣,卻怎麼也說不完全。

      會死。萊斯清楚明白小男孩口中的結果,但是那又如何呢?或許那樣的結果才是最好的結果也說不定,但又為什麼在看見對方之後,又產生出活下去的可怕想法呢?

      褚冥漾低聲唸了一段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的語言,暖黃色的光芒輕輕籠罩在那道從右肩到左腰的傷口。

      重柳靠在身後的樹幹,藍色的眼沒有離開眼前的小男孩,輕聲說:「你就不怕我把你置於死地嗎?」

      「萊斯哥哥,你不會。」褚冥漾朝著對方一笑。

      褚冥漾還沒來得及繼續說,地上出現了傳送陣的光,褚冥玥憤怒的聲音也跟著來到:「褚冥漾,你給我滾過來。」

      「姐!」

      「他是你的族人吧?」藍色的眼中倒影著褚冥玥一副小大人的身影。

      褚冥玥聽見聲音而回過頭,瞳孔微微睜大,她有些意外於出現在自家笨弟弟旁邊的人。

      「是或不是都應該跟你無關吧?」褚冥玥的驚慌並沒有持續太久,又是一張冷淡的臉,隨即啟動了傳送陣。

      「下一次再見。」重柳說。

      原來他們在這麼久遠的時間裡就已經見過彼此了,原來自己的笨不是長大才這樣,而是從這麼小就笨得可以。

      到底為什麼會有人笨到救了別人,自己在床上因為發燒躺了一個禮拜,把這麼重要的記憶忘得一乾二淨。

      至於又被褚冥玥擰著耳朵罵了多久,也是可想而知的結果。

      冰藍色的花還在湖面上閃著幽幽藍光,重柳青年的身影帶點半透明,就立在水面之上。

      「萊斯,對不起。」褚冥漾並沒有猶豫就喚了這麼一聲略微陌生的名字。

      「為何而道歉?」重柳青年沒有催促眼前的人回答他的問題。

      褚冥漾失笑道:「我忘記了很多。」

      就算他看見了記憶,也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證明,一切看起來都像是觀看別人記憶一樣,存在太多怪異的感覺。

      重柳青年搖了搖頭,「至少你幫我找回我的名字了,不是嗎?」

      褚冥漾微微一愣,隨後說:「接下來你會去哪裡?」

      重柳伸出手點在了褚冥漾的左胸口,「下一次再見。」

      沒了面罩,青年嘴邊勾起的笑意顯得多麼溫柔。

      「一言為定,說謊的人是小狗。」褚冥漾帶著笑容,伸出小指與大拇指,扭轉成一個承諾的勾。

      自手接觸的點,散開成光暈的人影,最終無聲、無形。

      然而屬於他們的緣卻不滅。

FIN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紫欣

修改了一下,跟原本比起來沒有那麼多悲傷的情緒

最近忙著處理實驗上的事情,所以連著很多天都沒有打開文稿

不過有餘力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能打一點也好

等下周化學年會結束之後,希望會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更新XD

我們下一篇見

                                                                          BY         紫欣     2019/11/28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從初所惜之【排球】及川x自創 完 小葵
「珍惜喜歡的人,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是啊,所以你就好好珍惜 ...
同人
特殊基因养成监测 飞机能飞
查理斯托克有着奇怪的兴趣。和汉尼拔不同的是,他仅仅喜欢慢条斯 ...
同人
【鑽石王牌】一起走過 愛麗絲沒去夢遊
★鑽石王牌同人文★御幸一也自創BG向言情★腹黑眼鏡天才捕手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