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東戰線~視死如歸~

作者
山城裕二郎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前言:愛する人を,守リたかった。

STORY:
 
1944年秋季,日軍在太平洋戰爭中節節潰敗,海軍中將大西 瀧治郎提議組建空軍特攻隊轟炸敵艦,使用僅存的兵力與敵人周旋到底。
 
幾個月之後,美軍展開了登陸作戰,日軍在鹿兒島知覽機場設立了一座特攻基地作為反擊的據點,盡全力死守住沖繩,位於在機場附近的「風祭飯館」是軍方指定的用餐場所,經營飯館生意的風祭 芽生滿懷慈愛地守護著這群年輕的飛行員,常去那裡吃飯的隊員們都把她當作自己的母親看待,知覽女子高校的日本女學生們也被派遣到基地裡頭幫忙處理一些大小雜事,其中還包括芽生的女兒(獨生女)風祭 心櫻。
 
某一天,古鈿 九三郎少尉來找芽生與心櫻,他被上級奉命出征作戰,希望離開之前透過她們兩人能給他的家人帶話,於是,寫字不太工整好看的芽生、心櫻一個字一筆一劃的替他撰寫訣別書。
 
雖然寫的慢,但是真誠的心意卻完整的流露在信紙上頭…
 
這樣也應該可以問心無愧的面對家人了…
 
就算戰死也沒什麼遺憾可以留在這個人世間上…
 
窪塚 卓少尉在戰爭過程中數度出擊未果,也因此遭到同僚間的責難,在來到飯館訴苦時她私底下偷偷告訴芽生:[日本可能會戰敗,裕仁天皇(昭和天皇)因此宣佈無條件投降。]
 
不料這句話恰巧被路過的神村 佑之進少尉給聽見了,怒火中燒的他狠狠地揮拳痛毆窪塚,斥責他是膽小鬼,完全沒有領悟日本武士道的精神,也讓窪塚嘗夠了什麼是恥辱的滋味。
 
後來,佑之進在一次猛烈的大空襲中陰錯陽差地拯救了芽生的女兒心櫻,兩人因此產生情愫,並發生了關係,所以佑之進自從那時起理解了一句話:「為了守護所愛之人慷慨赴死是自己最重要的使命。」
 
佑之進與心櫻互相愛戀,看似美好的時刻就此展開,這場戀情,芽生也十分看好,也非常認同兩人之間的來往…
 
只是,心櫻有身孕的事實並沒有讓芽生知道,就這樣被矇在鼓裡…
 
古鈿出擊失敗重返基地之後,他被編入其他的的隊伍中,芽生和心櫻因為幫隊員私傳信件而遭到憲兵隊的逮捕,古鈿完全不顧自身的安危暗中潛入憲兵隊本部營救芽生等人卻事跡敗露,芽生、心櫻獲釋之後,因為不能理解為何要用嚴格的門禁與搜檢盤查來對付這些準備犧牲性命的年輕人而悲憤的質問憲兵上尉。
 
但是得到的答案卻是令人感到冰冷無情的字句,她們完全無法體會那些甘願替天皇獻出肉身的年輕人會遭受到這樣的待遇…
 
就在這時,心櫻擁有小孩的事實被人揭穿了!?
 
不予置信的芽生嚴厲斥責她,很後悔自己唯一的女兒會因為佑之進的關係而讓事情嚴重到
不可收拾的地步…
 
為了這件事,芽生提出了一個嚴苛的要求!?
 
那就是永遠斷絕兩人之間的往來,小孩也必須被拿掉!?
 
即使如此,心櫻還是真心愛著佑之進…
 
兩人的戀愛究竟要怎麼繼續走下去?
 
在芽生的百般阻撓之下,心櫻應該選擇順從還是反抗?
 
她的內心真是錯綜複雜、百感交集…
 
雖然芽生設法使他們沒有機會見面,但是佑之進在私底下還是靠著寫書信和心櫻聯絡…
 
結果這樣到後來讓芽生也明白自己是無法阻撓他們之間的戀愛關係,終於選擇讓步…
 
心櫻所懷的小孩也不用被拿掉了…
 
在出征前夜要舉行活喪禮,佑之進等人在眾人的注視下,他們身穿白色襦袢(和式內衣),跪坐在神桌台上,供奉著水果,白陶皿杯盛滿日式清酒,由神社的神主(神和尚)誦讀祭詞,驅逐惡魔邪靈以及開通黃泉路之後,將清酒飲盡結束這場活喪禮,儀式完畢他們就前往寢室享受在這個人世間的最後一個夜晚。
 
由佑之進為主(隊長)所率領的部隊即將出擊,隊員們分別用自己的方式度過人生最後的夜晚,雖然他們明白距離死亡的時間一步一步慢慢逼近而感到畏懼,但是一想到可以為天皇捐軀又覺得效忠日本天皇是多麼崇高無限的光榮,所以,那些隊員在上床就寢之前跟最親愛的家人做最後的道別…
 
村野 幸毅(一號隊員)告訴芽生,自己死後的魂魄會變成螢火蟲回到這裡,中島 剛造(二號隊員)來到自己的家門前,他猶豫了好久還是沒辦法去見親愛、年邁的祖父,於是對著大門行九十度鞠躬之後轉身離開,古鈿在風祭飯館見到了父母親和年幼的弟妹們,回憶起一家人幸福快樂的日子,佑之進則造訪了心櫻在鄉下的老家,向自己曾經愛過的人做最後的告別…
 
每個人的道再見方法都不一樣,因為明天再也見不到心愛的家人了…
 
佑之進:[心櫻,如果我真的死了,妳要好好扶養我們的孩子,讓他平安健康的長大…還有…但願在這之後,世界上不要再有戰爭這種殘酷的事情發生了,和平共存不是很好嗎?]
 
心櫻:[但願如此,佑之進,再見,再見…就算真的這樣…你們大家都會化身為螢火蟲回到溫暖的故鄉,我的母親也是這麼認為…]
 
她話一說完,就被佑之進緊緊擁在懷裡,不希望愛人喪生戰場的心櫻傷心難過的痛哭了好久…
 
隔天,芽生帶著心櫻等人目送著他們駕駛零式戰鬥機飛奔到冷酷無情的戰場…
 
佑之進:[心櫻…再見…我要去了…]
 
佑之進話一說完,就閉上雙眼加足了引擎馬力朝著敵人的軍艦猛烈衝撞過去…
 
猛烈的爆炸聲響徹雲霄…
 
天空上爆發出美麗的圓形火花,萬紫千紅,相互交錯,夜空成了閃亮的星海,如此的美麗,令人目不暇給…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的某一年的日本七夕,已經長大成人,身穿著日式浴衣的心櫻用手牽著佑之進的小孩(註:男孩子「名字:神村 道隆」)走在熱鬧喧嘩的街道上參加神社祭典。
 
這時,一大群螢火蟲飛進了他的故鄉,並在庭園中不斷地盤旋。
 
一隻超亮也特別顯眼的螢火蟲朝著心櫻的方向飛過去,並停留在她盤起來的髮髻上。
 
心櫻將帶在身上的御守緊緊地握在手掌心,那是她在佑之進準備遠赴戰場作戰時之前從住家附近的神社求來的,但是被他婉拒了,因為佑之進不希望靠著御守來守護自身的安危,而是靠著一個人的力量保護自己。
 
藉此證明他不是弱者,是強者,不管遇到什麼挫折絕不輕易掉淚,這樣子才是真正的日本男子漢。
 
心櫻默默地看著御守,她無法忘記自己在過去與佑之進在一起生活的美好時光…
 
如果可以,她甘願再做好幾碗菜餚豐盛的炸蝦飯(天婦羅蓋飯「天丼」)給佑之進吃個痛快…
 
兩道淚水慢慢地從臉頰上流了下來…
 
化身為螢火蟲的佑之進終於回來了…
 
戰爭結束,和平真的到來了嗎?
 
這個時候,連日本人想都不敢想像的可怕災難即將襲擊自己所居住的國家!?
 
日本會因此走上滅亡一途嗎?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

其他軍事戰爭/災難冒險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