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无情

我打小最喜欢的人就是柳姐姐。柳姐姐是她我见过最温柔,最温暖的人,娘亲都待我没那么好。

生在校尉府里,我上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下有一个弟弟,而我夹在中间是最不起眼的那一个。二姐姐生的最娇媚,娘亲经常说等她长大了男人都会被她勾了魂去,娘亲还教导我说像我这般相貌平凡的,就要谨言慎行,要会讲话才行,不然今后会遭夫君嫌弃。我觉得嫁人这事对我来说实在遥远,有一次我反驳娘亲说嫁人的事要等大姐姐找到人家再考虑不迟却不想被娘亲上了耳光,之后我便再也不敢提大姐姐的事。大姐姐也是娘亲的孩子,比我要长八岁。

我今年十二了,慢慢知道娘亲着急大姐姐亲事的原因。以前上门向大姐姐提亲的人可不少,娘亲那是总是很开心,说一定要给大姐姐找个最好的人家,本来已经定下了王府的二公子,可是大姐姐却突然反对,说不要嫁人了,偏要找那新进举的秀才,这番得罪了王府,可那秀才不久突然因病辞世了,大姐姐便到现在待还在府中,娘亲之前很是着急,可慢慢这大姐姐的亲事连她也不愿提起来了。

娘亲最喜欢的孩子是我的弟弟,也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弟弟做什么都是可以的,娘亲说以后全要靠着他才能出头。

柳姐姐是我大哥哥的青梅竹马,是柳尚书的大女儿。从小就数她陪我玩的时间最多,柳姐姐跟大哥哥同岁,大我四岁。她教我画画也教我读书,娘亲说女孩子读书没用,可柳姐姐却说书是最厉害的东西,读了书什么就都知道了,我觉得没错。

我一直觉得柳姐姐跟大哥哥是最般配的人,大哥哥偷偷跟我说过她以后一定是我的大嫂嫂,我也这样以为,如果说有比他们更心意相通的两个人我定是不信。柳姐姐每次做的诗,大哥哥都能接的上来。柳姐姐一咳嗽,大哥哥马上就会递水给她。我看着他们,觉得这般日子真好。

----------------------   三年后

这三年家中发生了许多事,二姐姐出嫁了,嫁给了宁侯府的大公子,好不风光,娘亲虽是生气,但也只能假意向大娘贺喜。大哥哥跟柳姐姐定了亲,可皇上却要派他去西境镇守,这亲事便成了遥遥无期。我本以为柳姐姐会很伤心,可我却没见她掉眼泪,也没有来送别大哥哥。

“哥哥,柳姐姐回来吗”

“小青儿,她不会来了”   大哥哥没有看我,只直直地看着柳府的方向,我知道,他还在等她。上面又来人催着出发了。他回过头来低下身拍了拍我的头,笑了,我不知道他是在笑什么,我的眼里只有泪水,笑不出来。

“你乖乖的,现在你也大了,以后可不能再粘着你柳姐姐了,知道了吗?”

我不懂为什么,可还是点了点头。

大娘哭的更是伤心,上前抱住大哥哥,娘亲把我往后拉了拉,我便退到后面去了。爹爹只是叹气,最后嘱咐大哥哥许多关于西境的事。

大哥哥走后家里感觉冷了。我不懂柳姐姐为什么不来,我很想去问她,可记得大哥哥说不要去找。不管怎样,我都不信柳姐姐是无情的人,可又不能见她,只能暗暗生气。

大哥哥离开了快一个月了,我还是没见到柳姐姐,她也不像往常一样来找我玩,我只愿相信是因为大哥哥不在,她也郁郁寡欢没了来找我玩的兴致。

“小姐,小姐”   我见我的丫鬟杏儿跑着进来,气喘吁吁的样子

“慢慢说”

“小,小姐,我刚听夫人说柳府小姐要出嫁了”

“什么!柳府的几小姐?你说清楚”  

“是柳府大小姐!”

“你真听清楚了!是我大哥哥的柳姐姐么?”   我要找她问清楚,不可能,一定是搞错了。

--   --------------------

男主:怎么还不到我出场

作者:别急嘛,快了,快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懿生一次心意動《如懿重生》 皮了個金
烏拉那拉青櫻重生,HE我!本宮!勞資!!!站紅荔青櫻cp,不 ...
古代愛情
重生之將軍十七 午盞
【2016喜劇架空古風】  「原來是妳。」俊 ...
古代愛情
風翠樓-落難的名門千金 傑拉盧恩
一次不小心的車禍 卻穿越到了古代 聽說這裡是唐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