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帝王……侍衛

      在過去,有座華麗的宮殿,而宮裡頭……住著位偉大的帝王。

      帝王他……什麼都有,英俊的外貌、優秀的能力、金錢、地位、美女、名聲,所有我們渴望的……他都擁有~

      (妥妥人生勝利組呀!有沒有!)

      然而他卻從未快樂過,而或許該說是他……早已喪失了情感吧。

      從小,帝王便接受了家族中,那弱肉強食的皇室教育,教育他要變得比誰都強、教育他「情感」是弱者才擁有的東西、教育他世上只有利害關係。

      而在這樣的教育下,帝王成功的生存了下來,站上了那名為「皇」的寶座,而又或者該說是……囚牢。

      帝王成功的,被培養成了最強者,無人能超越的「皇」,然而他也成為了……喪失情感的「怪物」。

      帝王從小至懂事,甚至到了至今,每天所待的地方,便是只有這冰冷、幽深的皇宮。

      而他的生活,也宛如機械般,反覆的處理著高強度的工作,不論是政務,亦或是修行皆是如此。

      或許皇位在他人眼中,看起來是那般的美好,但倘若有天當你坐上它時,便會明白,它就如同枷鎖般,緊緊纏繞著你喘不過氣,至死。

      而由於帝王的實力、能力、權力都是最頂級的,再加上他那毫無情感的處事態度,所以宮中眾人,皆無人敢得罪帝王,甚至在見到帝王后,都會恐懼不已。

      某天,宮中來了個新的侍衛,侍衛是個年輕俊俏的小夥子,而由於有著優秀的實力及頂尖的辦事能力,還有那「過人的膽識」,所以他也成為了……帝王的貼身護衛。

      而平日除了保護帝王外,他也負責安排帝王每天的工作行程,以及帝王的生活起居。

      帝王對於他的安排言聽計從,因為他對他而言……是特別的存在。

      他是第一個……敢無視皇權的人,也是第一個讓帝王……有了「活著」這種感覺的人。

      他倆第一次相遇是在大殿上,當眾人都朝帝王跪下時,唯獨他昂首挺胸,眼神毫無畏懼且真誠的直視著帝王。

      對於他的舉動,帝王的內心……頭一次起了些微的波瀾,不知是因為他的特別,亦或是他那雙清澈的眼眸,這還是頭一次……有人敢正視自己。

      而正當帝王思考之際,一旁眾臣紛紛要求侍衛趕緊跪下,然而他卻仍是注視著帝王,無動於衷。

      聽著眾臣的要求聲,再看了眼侍衛的眼神后,帝王開口道“辦事吧”

      這是帝王第一次……袒護了他。

      而此時,帝王心中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袒護一個……從未見過之人?

      只見隔天一早,侍衛便找上了帝王,而他的手中……正拿著一份清單。

      帝王先是面無表情的看了他一眼后,便將視線移動到了清單上。

      看完後的帝王,毫無表情的開口道“這是……什麼?”

      “這是臣為陛下安排的工作清單”侍衛無視帝王的表情說道。

      “孤再問一次……這是什麼?”帝王再度開口,然而此時他的話語中,充滿了冰冷的殺機。

      “陛下每天總是超額的完成工作量,縱然陛下是為了國家,但也要照顧好龍體,雖目前您的身子尚未出現問題,但時間久了……問題也一定會隨之而來,所以懇請陛下按照臣安排的行程完成足矣,臣認為適度的放鬆……更能增加工作效率”只見侍衛再度無視帝王的神情后開口道,而他的眼神中,充滿了堅定與希冀。

      聽完他的話,再看向了他那真誠的眼神后,帝王身上的寒意……頓時煙消雲散。

      “隨你意吧……”只見帝王再次用他那張死人臉開口說道。

      此時,只見眼前的侍衛在帝王說完話後的同時,便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看著那笑容,再回想起先前他所說的話,帝王的內心……頭一次感受到了溫暖。

      “這是……什麼感覺?”帝王轉身離去,疑惑的自言自語道。

      然而就在帝王身影消失的同時,只見侍衛的笑容……頓時消失。

      過去,由於帝王總是超額完成工作量的緣故,所以導致未來十年內所有的政事,都早已被帝王解決了。

      而除此之外,帝王甚至還將過去所有的政事……都進行了魔鬼般的修改,所以導致事後發生問題的機率也降到了最低。

      最后,由於工作也由侍衛安排的緣故,帝王簡直過上了……無業遊民的日子,而這也讓他有了更多時間……與侍衛從事某些「活動」。

      (這裡的活動……絕不包含各位所想到的滾床單!這是童話!)

      活動主要有景画、書法、吹簫、料理,甚至是聽侍衛講些外頭的趣聞及故事等。

      而由於過去帝王總是醉心於政務,所以從未嘗試過這些,導致一開始總是笨拙的遭侍衛嘲笑。

      (帝王的第一次耶!是一血!)

      被嘲笑的帝王,激起了挑戰欲,而憑藉著過人的才能,沒幾天,他便做到了與侍衛不相上下的地步,緊接著,又很快的便超越了侍衛。

      面對著帝王那變態的學習力,侍衛撇了撇嘴說道“哼!最討厭你們這種天才了”

      而看著侍衛這副蠢萌生氣的模樣,帝王的嘴角……不知不覺的微微上揚,然而很快的,笑容便再次消逝了,恢復成了原本冷冰冰的模樣。

      帝王內心疑惑道“孤這是……怎麼了?”

      然而,縱然帝王的笑容一閃即逝,不過侍衛還是清楚的,捕捉到了這幕。

      帝王的笑……令世間萬物都變得昏暗,一切都猶如成為他的背景板般。

      而看著如此「傾國傾城」的帝王,侍衛就這麼……呆愣在了原地,就連帝王早已恢復了神情,他也沒發現。

      侍衛心想“他笑起來……真好看,好乾淨的笑容呀,生在皇室……怎麼還能有這麼乾淨的笑容呢?”

      看著侍衛愣在一旁的臉,帝王頭上黑線道“還愣什麼!?”

      雖然帝王不明白自己剛剛為何會如此,但他的笑……有這麼恐怖嗎!?竟會令人呆住!

      而聽著帝王發問的侍衛,此時,才終於回過了神來,看著帝王那張黑線的臉,他不禁發聲大笑。

      而看著發笑的他,帝王內心疑惑不已,誰能來告訴他……發生了什麼?

      (誰能來拯救我們呆萌的小帝王啊!)

      而除了嘗試各種才藝外,帝王其實最喜歡的,便是聽侍衛說些外頭的趣聞及故事。

      因為帝王他……從未離開過皇宮,所以有很多事他都從未見識過,而侍衛說的那些……總能引起他的好奇心。

      不過日子久了,侍衛總感覺帝王宛若小孩子般,總喜歡聽那些虛幻的童話故事,而且……他肯定有嚴重的被虐傾向!

      每次總喜歡聽些特別虐的那種!不夠虐的……還命令他得重講一個!

      不過奇特的是,每次帝王聽完故事后,總是會有個習慣,就是會陷入沉思,他沒有流淚,表情也沒有任何的變化,絲毫看不出憂傷。

      然而他就是會……整個人呆坐著一整天,不吃、不喝、不睡。

      而每每看著眼神空洞、呆坐著的帝王,侍衛的內心總是會想“他……到底怎麼了?”

      而想著想著,他的內心就會隱隱作痛,他感覺眼前這個沒有情感的帝王,似乎……與外界所說的不太一樣。

      就在兩人朝夕相處的日子裡,他們漸漸的……習慣了彼此的存在,也熟悉了彼此的個性。

      一身寒意讓人無法靠近的帝王、一身傲骨不願臣服的侍衛。兩個人……就這麼處在了一塊,彼此的內心,也緩緩貼近,然而他們仍舊不懂,自己內心的想法。

      時光轉眼即逝,很快的……兩年便過去了。

      雖然兩人的相處仍與當初那般有段距離,但實際上,只有兩人才明白……這是雙方的默契。

      然而,平凡的日子很快就過去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改變了兩人的生活。

      在某個平静的夜晚中,一場驚心策劃的暗殺行動,朝帝王襲來。

      過程中,侍衛為了保護帝王而受了重傷,陷入了昏迷。

      而就在帝王要救治他的過程中,才發現了原來「他」……是「她」!

      侍衛的實際身份……原來是個女的!

      在得知此事后的帝王,內心夾雜著各種情緒,被欺騙的憤怒、對她能力上的敬佩,以及……對「她」受傷的心疼與自責。

      前兩種情緒帝王都能明白,也能接受,然而最後兩種……帝王卻始終毫無頭緒。

      而就在帝王命人照顧「她」,且思考自己內心之際,眾臣便找上了門。

      眾臣在得知「她」隱瞞身份的事后,強烈要求帝王將其壓入大牢。

      而面對眾臣的強烈要求,帝王緩緩開口道“你們將個來入不明的人送入孤的宮中,甚至安排成了孤的侍衛,這事……你們可知罪?”

      只見帝王說完後,眾臣你看我我看你,緊接著,互相推脫起了責任。

      而就在眾臣推脫之際,帝王再次開口道“「她」是為了保護孤而身受重傷,看在這事還有她能力的份上,以后,便由「她」來服侍孤吧」

      帝王說完后,眾臣本想提出反對,然而面對帝王寒冷的威壓下,只好紛紛點頭,接著飛也似的離開了。

      而這是帝王……第二次袒護了「她」。

      在群臣離開後,帝王獨自來到了「她」養傷的病床旁,緩緩的坐下。

      只見帝王就這麼坐著,眼神專注的注視著「她」,緩緩開口道“妳究竟有什麼魔力……讓孤變成了這般模樣”

      「她」就這麼……昏迷了整整一年,而在這一年的日子裡,都是由帝王親自照顧「她」。

      「她」醒來后的第一眼,映入眼簾的……便是雙眼佈滿血絲,滿臉憔悴的帝王。

      此時的他……就宛若路邊的流浪漢般,邋遢的髮型、滿嘴的鬍渣,臉色還蒼白、憔悴不已。

      只見帝王在見她醒來后,眼神閃過了一絲喜悅,緊接著快速道“有需要……就喚太醫或其他臣子,明早辰時叫醒我”

      說完話后的帝王……便硬生生的倒了下去,倒在了「她」的腿上……睡著了。

      看著倒下的帝王,「她」顯得有些錯愕,然而看著帝王虛弱、熟睡的模樣,「她」的眼神……變得無比柔軟。

      「她」表情溫柔的撫摸過帝王的臉龐,微笑說道“是你……一直在照顧我嗎?睡著的時候,還真像個孩子呀,你果然就是個小孩!”

      然而說完話後的「她」,轉瞬落下了眼淚,哽咽的再次開口道“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這樣我不就,對……對不起”

      接著,時間來到帝王醒來后,只見他躺在了原本「她」所躺的床上,而「她」……則是坐到了一旁,他原先所坐的椅子上。

      兩人相視,一切……是那般的熟悉,不過就是換了位子罷了。

      “你醒了呀~”「她」對帝王微笑道。

      “現在……幾時了?”帝王起身問道,而他發現……自己身上的衣服已經換了。

      “你已經睡了三天了”「她」繼續微笑道。

      “三……三天!?孤不是告訴過妳要叫醒孤的嗎!?”帝王憤怒道。

      看著帝王憤怒的神情,「她」的身子微微一顫,然而「她」並不是害怕,而是因為「她」明白……為何帝王會如此生氣,因為他是在……擔心「她」。

      他怕自己被群臣所害,他怕自己受到委屈,他在……擔心自己。

      想到這……「她」的眼淚不禁落下,不停說道“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而看著「她」這舉動,帝王臉上露出驚慌道“孤……孤沒有怪妳……孤只是”

      看著帝王慌張的舉動,「她」笑了……只見「她」一邊笑,一邊流著眼淚。

      而帝王緩緩的伸出了手,替「她」擦拭眼淚道“別哭了……妳哭,孤會心疼”

      此時,縱然帝王的臉强裝鎮定,但微紅的耳尖,還是暴露了他。

      而「她」看著這樣的帝王,笑著問道“你……愛我嗎?”

      聽到「她」這突如其來的一問,帝王一愣的回答道“什麼是……愛?”

      只見「她」站起了身,轉身背對帝王說道“愛……就是會心疼一個人,習慣一個人的存在,然后自私的……想佔有一個人”

      只見「她」說完后,便轉回了身,再次流著眼淚的微笑開口道“身為皇的你……應該無法明白吧”

      言盡,「她」便想轉身離去,然而就在那瞬間……有人抱住了「她」。

      而那人……便是帝王,只見他開口道“雖然孤不明白什麼是愛,但孤……願意與你學習,如同當初那般”

      聽著帝王的話,「她」的身子微微一顫,接著搖著頭哽咽說道“學不會的,愛是自私的,而身為皇的你……就算是愛,身邊也永遠不可能只有一個妻子的,更何況那個人……還是我”

      聽著「她」的話,帝王將「她」轉過身面對自己,接著咬破嘴唇,立下誓言道“孤一生……只許妳一人為妻,終生……再無妾”

      說完后,嘴角帶著血跡的,吻向了「她」的小嘴。

      就在碰到的那一瞬間,誓約成立,而在這世界中,誓約的力量……便是終生無法違背的。

      次日……便傳出了帝王即將娶妻的消息。

      面對這消息,眾臣都跑去詢問了帝王,而只見「她」,就這麼躺在了帝王懷中,此時的帝王……眼中充滿了柔情。

      而這還是眾臣頭一次……見到這樣的帝王,所以他們都驚訝的愣在了原地。

      很快的,帝王便將視線移向了呆愣的眾臣,眼神再度恢復冰冷的開口道“有何事?”

      面對這樣的帝王,他們打了個寒顫后,才緩緩開口道“聽……聽聞陛下即將娶親,臣們斗膽請問陛下……是有此事?」

      說完后,他們各個膽顫心驚的……等待著帝王的答覆。

      只見帝王在聽到娶親二字后,眼神瞬間柔和了些,看向懷中那微微臉紅、呆萌呆萌的「她」,帝王開口道“是有此事,孤的確……有大婚之意」

      「臣們斗膽請問……是哪國公主,亦或是哪家千金?」眾臣問道。

      而在聽到眾臣的問話后,「她」身子一顫,臉色……顯得有些蒼白。

      而帝王在見「她」此番模樣後,只見他將「她」往懷中一靠,緊接著,便抬起視線面對眾臣,而此時房間中的寒氣頓時恢復,甚至……比以往更甚。

      只見帝王緩緩開口道“孤的大婚……還得經由你們的挑選、同意?”

      眾臣看著這樣的帝王,畏懼的開不了口,深怕一開口,自己的烏紗帽與人頭……便不保了!

      “可以了……別為難他們”「她」開口道。

      而聽著這句話,帝王身上的寒氣頓時消失,溫柔的轉身看著她道“都依妳”

      (我們的帝王……是個妻管嚴哦!)

      至於一旁眾臣,在感受到帝王的變化后,內心無不都訝異不已,此時,也都敬佩起了眼前嬌柔的女子,竟能馴服如此「怪物」。

      隨後,只見眾臣在紛紛出聲道喜后,便再次飛也似的離開了。

      而過程中,眾臣竟都未認出先前的女子……原來便是過去的侍衛。

      至於原因則相當簡單,過去的侍衛……是那般的陽剛帥氣、威武不屈,然而此時的「她」……是那般的傾國傾城,且帶著小鳥依人之勢。

      接著隨後幾天,便是等待大婚的到來,至於兩人……則如同過去那般,過著平淡,卻又溫馨的生活,唯一不同的,只是帝王不再如同過去那般生人勿近,且「她」也不再以男裝示人。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很快的,大婚將近了,然而她卻獨自一人,坐到了池子旁吹簫,看起來……是那般的淒涼。

      帝王看著這樣的她,內心一疼的上前抱住她問道“夫人為何孤身在此?”

      只見她搖了搖頭后說道“你本是一國之主,捨棄了后宫佳麗,也捨棄了能與他國聯姻,亦或是鞏固自身實力的機會……值得嗎?」

      帝王吻了吻她的髮絲,開口道“值得”

      而聽著帝王的回答,一滴淚水……從她的臉龐滑落而下,她再次開口道“人生就宛若是一場賭局,賭了……便再無退路了哦」

      帝王聽著她的話,只是抱緊了她,沒有開口,也沒有其餘的動作。

      時光飛逝,大婚的日子……終於到了。

      只見婚禮十分隆重,宮內文武百官、各國使者,皆都相繼來訪。

      而此時的帝王與「她」,皆都穿著著一身充滿喜氣的鮮紅色禮服。

      大婚過程中,由於全程「她」都戴著頭紗的緣故,所以帝王無法看清她的神情,然而他卻能深深感受到,她似乎……在悲傷。

      不過帝王卻始終沒有阻止婚禮,只是繼續讓大婚進行下去,而很快的,拜堂、誓言,這些轉眼便過去了。

      最后一步……只剩新郎掀開新娘的蓋頭,然后喝下交杯酒,儀式便結束了,而只見掀開蓋頭的「她」,樣貌驚為天人、沉魚落雁,然而「她」卻……沒有笑容。

      帝王看著這樣的「她」,繼續進行交杯儀式,而「她」……則是渾身顫抖的與帝王進行著儀式。

      帝王看著酒杯,毫無猶豫的將裡頭的東西一飲而下,然后……他便趁著「她」還未飲,將手中的酒杯,扔向了一旁。

      只見眾人面對帝王如此舉動,無不驚訝不已、呆愣在了原地。

      而「她」……更是渾身癱軟的倒在了地上,哽咽說道“為什麼?你……都知道了?”

      只見帝王微笑的朝「她」點了點頭,接著……口吐鮮血。

      “我說過……人生就像是一場賭局,而我不過是,賭上了自己情感及性命,來換取你信任的一個騙子罷了」「她」哽咽說道。

      原來「她」的身份,是敵國的一名間諜,而她靠近帝王的目的,只是想藉機殺了帝王罷了。

      然而過程中,「她」卻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了眼前這個面冷心熱,這個傻乎乎的……「傻瓜」。

      只見帝王一邊擦拭著嘴角的鮮血,一邊微笑說道“如果這樣能讓你開心……足夠了,何況孤其實……也沒有輸哦”

      說完話后的帝王,不顧她的錯愕,突然暴怒喊道“誰都不准動「她」!哪怕……孤死!”

      只見帝王散發出了濃烈的殺氣,宛如……從地獄爬出的惡魔般,然而氣息就只維持了短短一瞬,轉眼,便見帝王硬生生的朝「她」倒去。

      看著倒在自己身上的帝王,「她」雙眼血紅,然而……卻泣不成聲。

      而原先想衝上前殺了「她」的眾臣,卻因為帝王的那一喊……全都停下了腳步。

      看著帝王的屍體,「她」終於克制不住的淚崩咆哮道“你……為什麼!你贏了什麼?為什麼……這麼傻!」

      看著此景,眾臣的內心……也充斥著悲傷,不知是為眼前男女的情感產生了憐惜,亦或是為了主子的逝世、國家的未來,感到絕望。

      而不知過了多久,「她」終於失去力氣的倒在了帝王身旁,望著帝王的臉,「她」發現帝王的神情中……帶著微笑,沒有一絲的後悔,亦或是悲傷。

      面對這樣的帝王,「她」笑了,笑著對帝王說道“原來……你真的沒有輸呀,就與以前一樣呢,但你忘了取走……賭注了哦”

      只見女子說完后,便咬舌自盡了……微笑的倒在了帝王的身旁。

      “來生……盼望我倆不再如此優秀,只願能夠平凡的……相守在一塊”

      (此故事在此結束,我也不知我寫的……是否夠影響人心,畢竟是蠻老套的梗了……但如果真的感覺到悲傷,謝謝,還有我已經努力的緩和故事氣氛了!ORZ加了些搞笑的話語)

      (如有不喜歡請再告訴我,下次便不加了ORZ)

      (此故事可能還是會經常看到「……」,但相信我……我盡力了!(淚奔),我已經努力減少使用了)

      (此故事是我草草打過,再加上字數相當多,不確定用詞是否有錯誤,請見諒ORZ)

      (如有看到類似作品,那請再跟我說(應該是不會啦),謝謝各位閱讀)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