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幕

    天色阴沉,暴雨将至。

    想着跑快点或许能赶到最近的车站,但是老天爷似乎没给她这个机会,这雨说下就下。雨如豆大,砸在身上,凉飕飕,原本闷热的天一下降了好几度。此时赶路实在不是个好决定,无奈之下,她来到了路边唯一的一家小铺,不知是不是天气不好,铺子已经关了门,她只好在小铺那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屋檐下,躲雨。

    天色愈来愈暗,明明是正午之时,天空却暗如墨。周围一丝光亮也没有,她只好拿出手机照明,她有夜盲症,失去光照让她很不安。

    大风吹着,带走热气,雷声阵阵,地面震动,她有些瑟缩的裹了裹身上的防晒衣,后悔没带个像样的外套。

    突然又一声响雷,手机屏也随之暗掉,让她心头一跳,仿佛感应到什么要发生了,耳旁突然拂过一阵风,手机从手里掉落,她身躯一抖。

    “呵呵,还是这么胆小啊。”一低沉轻柔略带笑意的男声在耳边响过,好似在耳旁说的悄悄话。

    “谁?”她因着唯一的光源的消失只能直视前方,弱弱发问。

    “我啊,我是鬼啊!呵!”声音轻柔依旧带着笑意,似在耳旁又仿佛来着远方。

    “先生,请不要开玩笑!”她双臂抱肩,其实她很胆小的,此刻,甚至想不顾一切往前冲。她十分确定天黑前四周空无一人,后来也没有听到任何人的脚步声,她也十分不确定这个声音是不是真的鬼。

    心里忐忑声音却愈来愈响亮,“我可是无神论者,先生不要开玩笑。”心里在默默的想,现在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没有用,富强,民主……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天一会就亮了。”

    接着她感觉身边似乎没有那么冷了,耳旁也不再有声音。

    又过了片刻,雨点减小,天空也愈加明亮。

    此时她才大着胆子往刚刚听到声音的方向看,看到并没有任何人或鬼,不知该不该松一口气。

    “你在找我吗?”从背后传来那声音,比之前听到的更加真实,她有点不太敢回头,“呵,怕了吗,”接着她听到了略轻的脚步声,脚步声?那就不是鬼了吗?声音又在耳边响起,“怕什么,胆小鬼,快回家吧。”

    她拾起掉落的手机拼命往前跑了一段路,猛地一回头,只见她刚刚所站之处有个隐约的人影,想着看清楚些她瞪大了眼睛,却眼睁睁的看着人影消逝在那里。

    她收回头,埋头跑向那依稀可见的车站。

    等终于坐上公交车,她大大的松了口气,却没有发现那站在公交车站上的人影。

    那站在车站的人,看着随公车远离的她,唇角勾起微微的弧度,“终于找到你了。”身影随着声音消散在空气中,仿佛不曾出现过。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使者迴旋曲:梧桐之章》 抒靈
【標籤】怪力亂神、異想社會【簡介】從遇見她的那一刻起,平凡的 ...
恐怖靈異
我的真實撞鬼經歷 涅白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親身經歷。我原本平凡的生活終究還是被打破了, ...
恐怖靈異
七大異象:塵封的第四十二道窗 雨前川
F大學,論學術、體能、音樂、藝術等......均擁有其輝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