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昭元武神(四)

此話一出,驚呆所有人,洞庭君怒吼:「竟敢直呼陛下名諱,你這愚婦真是不要命!來人——」

女子手裡忽然多出一面散發綠光的寶鏡,「劈啪」兩聲,鏡面碎裂,竟有千軍萬馬自裂縫湧出,有的提刀、有的持劍,白骨模樣的士兵急急撲來,天衛們寡不敵眾,一個個被白骨士兵以人海戰術撲倒。

「陛下!」

洞庭君第一時間轉身,卻被士兵抓住手腳拖入水中,他急忙變回真身泥鰍的模樣,從不計其數的白骨人手中東逃西竄,好不容易浮出水面,卻不見陛下身影,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鮮紅綻放的蓮花。

「怎麼回事?陛下呢?陛下、陛下,大哥你在哪裡?」

鯉兒……

身旁傳來熟悉的呼喚,倪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娘、娘親?」

簌離仍是鯉兒記憶中的模樣,緩步向他走來。

鯉兒……為什麼……

為什麼你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會?

簌離憤怒一吼,張牙舞爪地向倪秋撲過來。

「不要!娘親你別過來,嗚啊啊啊——」

「鯉兒,快醒醒!」

現實中,洞庭君與一眾天衛們失魂落魄地跪坐著,不管潤玉怎麼呼喊,倪秋都只是目光呆滯地流著眼淚。

潤玉抬眼,長袖一甩打出一道雷光,女子將手中的寶鏡舉到胸前,略為傾斜,便將這道雷光彈至湖邊,隨著爆響炸出好幾個窟窿,就連湖面上的結冰都碎了,然而女子仍然穩若泰山,腳下踩著的一方冰塊完好無損。

「潤玉,姊姊無意為難你,我就只是想為自己討個公道——」

「住口!」潤玉怒瞪女子,「本座為帝數千載,從未見過像妳如此荒唐之人!你囚禁洞庭君與本座天衛的靈魂究竟有何居心?還不快從實招來!」

潤玉手裡握著一團寒氣,眼睛死死盯著女子,隨時準備將對方送上西天。

女子似乎只有在潤玉面前才稍顯態度柔軟,她跪了下來,但手裡仍舉著鏡子。

「妾身名『揚姬』,一直由鼉龍族先族長撫養,生母是古時昭元國繁花院的舞伎,生父是昭元皇帝——同時也是當年下凡歷劫的先天帝。」

「所以呢?」潤玉冷笑時的表情比怒吼時還要可怕,「神仙下凡歷劫增進修為理所當然,然而歷劫後凡間的一切皆是過往雲煙,這位女士,你莫不是以為自己能憑這一點關係,就能入列仙班之類的吧?」

「我本就有一半仙緣,若我當真只是個凡人,又怎麼在此與你談話?」揚姬眼眶泛紅,眼裡盡是仇怨。

「你們這些傢伙都是一個模樣,盡拿我的出身取笑,我既不是凡人,又當不了仙人,一生寄人籬下、倍受羞辱,幸得蒼天有眼,助妾身破解生父之謎,妾身只願陛下仁慈,念在與妾身尚有一半血緣,保妾身一世平安,不必再過擔憂受怕的日子。」

「哼,你捉了他人的靈魂要脅本座,此為膽大,又使得邪物壓制洞庭君與天衛,此是妄為!本座看你厲害得狠,僅憑一己之力便能與眾兵將平分秋色,又何需本座多此一舉保你平安?」

潤玉抬手的剎那,四周水氣噴發,空中多出數百支尖銳的冰柱,支支指向冰塊上的揚姬。

「本座沒有時間與你笑話,你若不住手,休怪本座無情!」話音剛落,揚姬周邊激起巨大水花,冰柱避開要害,擦過女子皮膚,釘住衣袖與裙擺,揚姬落了寶鏡,在掉入水中之前,就被潤玉一個招手吸了過去。

小漁仙官......

潤玉抬頭,錦覓背上插著冰刺、七孔流血,淚流滿面的看著他。

小漁仙官......

錦覓碎裂成千片雪花隨風散去。

「覓兒----」

潤玉伸手去抓,錦覓卻從指間溜走。

現實中,揚姬讓潤玉枕在自己膝上,用手輕輕拍著他的額頭,像是母親安慰做了惡夢的孩子。

「我想你會懂我的,潤玉。那種無處容身的可悲,永遠不受人待見,永遠不被人所愛......終於忍無可忍,出手反擊之後,所有人卻嫌棄你心胸狹窄,痛恨你!」

「我只是想拿回屬於我的尊重,於天界求得一席之地,不管你們其他人如何否認,先天帝與我血脈相連這是事實。」

揚姬起身離去,臨走前還慵懶地拋下一句話:「下月重陽節,希望你能讓我以長公主身分參加祭祖,此外,我那冤死的生母也必須入天家祠堂,受人祭拜……這些都是我應得的!」

語畢,揚姬失去蹤影。

潤玉在冰面上慢慢爬起來,看著眼前倒了一地的士兵,內心吹起一股寒風。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笛奏龍吟水 冥山
江湖豪傑 幾多悲歡 春去秋來  ...
武俠仙俠
諸葛神人 六神合體 傳俠
升上二年級的諸葛神人上學的第一天就發生重大意外,無敵叔叔駕駛 ...
武俠仙俠
【藍色幻想】逆天魔戰
千年以來,盡享和平歡樂的人族太過於安逸,遺忘了宇宙間存在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