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那樣的戰爍,早就已經不存在了(下)

      女神不是為了自己女兒就是為了自己的未來,男神們無非都希望自己女兒能被他給看上,此時現場恐怕除了我和西王母娘娘外,其他眾神都雙眼閃著熾熱的光芒盯著戰爍瞧,好似他是一個讓人垂涎欲滴的獵物一般。

      西王母娘娘在想什麼我不知道,可我內心卻是百感交集,我認識的戰爍不是這樣的人,我不會忘記他曾答應永生永世都會只愛我一人,雖然這誓言早在五百年前就已經破滅。

      但是我相信他不會變的,他冷酷無情卻也專情,也因此才會造就天下多少女神女仙為之心動瘋狂。

      本來只願意牽起我的手的他,此時卻在這場壽宴上,說出這麼驚天動地的話。

      在這五百年間,眾神包括玉皇大帝不是沒有勸他娶妻,只是總被他婉拒,因此大家也都傳言著他其實還是放不下我,僅是因為我生病,所以他不得不解除我們的婚約。

      可是剛剛他現場那句話,就等於是將這過去五百多年以來,眾神認知的一切給顛覆。

      「若是戰神殿下願意開口,我想爹一定會同意的。」

      說話的是剛剛想將我拱出去獻醜的灩荷,她是眾所皆知的玉皇上帝的乾女兒,一直都備受疼愛,也是目前全神界最美麗的女神。

      站在我身後的小顏低聲道:「臭女人,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樣子。」

      不僅我聽到,連我身邊的女神們也聽到,她們交頭接耳起來,我也忍不住皺起眉來,我很清楚小顏絕對不是這種不懂自治的人。

      此時一位侍女到灩荷耳邊低聲說了什麼,灩荷的視線便落到了我身上:「唉呀,抱歉呢曦洵姊姊,戰爍哥哥想要另娶也不是我的意思,我只是說他有這請求的話,爹爹一定會同意的。妳又何苦讓妳的侍女罵我呢?」

      我早就知道這話一定會傳到她耳裡,誰知道我還沒踏出房間便傳了過去,對方還直接當著眾神的面這樣質問我,擺明就是打算將一件本來只有我們兩位私人恩怨的事情放大到眾所皆知。

      明知道現場的情況對我極其不利,我仍是在眾目睽睽之下,打起精神笑了笑:「她只是替我抱不平罷了,並沒有惡意。」

      「有沒有惡意誰知道呢?」灩荷輕輕一笑,千嬌百媚生:「妳可是智慧女神哪,妳若是想對我不利,我能鬥得贏妳嗎?」

      「我——」

      「更何況妳還入魔了呢。」灩荷這話無非是一刀直直砍中我的心臟,也完全將現場的氣勢全往她那邊拉了過去,此時眾神看我的眼神除了輕蔑與恐懼外,更增添了不少憤怒與不悅。

      我從沒想過要對灩荷做什麼,更何況以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再加上她身為天之驕女,在神界有無數追求者和一個至尊玉皇大帝為她撐腰,我一個小小又已經生病的女神,還能對她做什麼?

      本來在和戰爍低聲交談的西王母娘娘在這時將視線轉了回來,「別吵了,吵的我頭都疼了。」

      「西王母娘娘,曦洵的侍女罵我呢!」灩荷眼中帶淚,楚楚可憐,就連我見著了都不由得心疼起來,想必其他眾神見了,只會感到加倍的不捨,「這肯定不是她侍女自己的意思,是曦洵她……」

      西王母娘娘美目掃了過來,「掌曦兒的侍女嘴十掌。」

      現場眾神與灩荷都還沒反應過來,我便知道西王母娘娘這麼做,是為了能盡快平息灩荷的怒氣,畢竟先開口罵人的是小顏沒錯,我這方本就吃虧,再加上我那特殊又敏感的身分,如果西王母娘娘不這樣處置,等到灩荷一狀告到玉皇大帝面前,我就更加難開脫了。

      更重要的是,西王母娘娘用掌小顏的嘴這個懲罰來代表她認定這是小顏自己的意思,不是我指使,這一方面也是為了保護我。

      短短一瞬間我便理解的如此透徹,當然我也知道,如果我在這時候不護著小顏,之後灩荷再繼續找我麻煩,恐怕就不會像這次這麼簡單,而是會乾脆的直接除掉我唯一的侍女。

      因此我趕忙在眾神都還未回神前,大聲說道:「那確實是我的意思沒錯,是我指使小顏的,既然是我的錯,就讓我來代替小顏掌那十下的嘴吧。」

      我想神界中第一個出面幫自己侍女擋下這種掌嘴之刑的人,恐怕除了我之外,不會再有另外一個女神了。

      明明我已經將話說的這麼清楚,現場眾神眼中仍都是驚恐的神色,似乎很怕真的賞了我巴掌,我會不會就突然失控殺了全場的神祇一般。

      雖然是神,但仍是對死亡有無盡的恐懼。

      想到此我就覺得這些神祇實在是太可悲。

      我緩緩起身:「只是西王母娘娘妳的壽宴被我這樣一鬧也失了興致,何不讓我出去受懲罰呢?」

      「曦兒沒人要懲罰妳。」西王母娘娘皺眉:「是妳侍女——」

      「是我。」我淡笑著打斷她的話,「我就要入魔了,有時會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性,所以我才會讓她這麼做。」

      我努力讓自己笑得雲淡風輕,就是不想在戰爍面前難堪。

      全天下的神仙都不信我,都認為我要入魔,都認定我有天會完全失去理智,成為一個宛如妖魔的邪惡存在,可這些我其實都不在乎,我只在乎戰爍。

      「我看就她吧。」

      戰爍的話正巧解救了我和西王母娘娘之間的難堪,眾神的視線隨著他目光的方向望去,竟是灩荷。

      「反正我也想要娶妻生子,好好立個家。」

      被點名的灩荷從本來的詫異,瞬間變成嬌羞的表情,雙頰泛紅,好不美麗,閃著光輝的雙眼,美麗無瑕。

      「戰神殿下瘋了麼?」小顏看不下去大喝:「當年你和小姐之間的感情濃情蜜意,多讓人羨慕!怎麼才五百年——」

      戰爍因為這話將目光掃了過來,那眼神盡是一片冰冷,當目光掃到話說到一半的小顏時,她立刻被這視線給嚇得全身顫抖,直接跌到地上去。

      「放肆。」西王母娘娘也怒斥道:「三番兩次放過妳,還當真以為沒有王法了嗎?」

      我立即護到小顏面前:「是我教導不周,很抱歉。」

      西王母娘娘本來的怒容在見到我又軟了下去,「我說曦兒,妳應該好好管教管教這位侍女,而不是讓她一直惹禍,這樣有天——」

      「我知道。」我打斷對方的話,為的就是不想再繼續聽西王母娘娘那指責小顏的話語,小顏是唯一一個自我發病後,就不離不棄陪伴在我身邊的人,她這兩次出聲也都是為我說話,事實上我內心是很感激她的。

      「既然知道就——」

      「是我管教不周。」我重複了一次,「我下次會好好——」

      「不用下次。」發話的是戰爍,「這次管教,掌嘴三十。」

      此時被我護在一旁的小顏臉色頓時發白。

      「是我管教不周,讓我來罰吧。」

      我不忍小顏受罰,畢竟她說的話,其實也都是我內心想喊出口的話,只是小顏有勇氣,我卻連那點勇氣都沒有。

      「那就罰。」

      戰爍此話一出,不僅全場大驚,連一向冷靜自治的西王母娘娘也是一驚,「戰爍你做什麼……」

      可他那不苟言笑的面容,就連一旁的西王母娘娘也嚇著,話根本無法說下去,更無法為我說情。

      「罰,那就罰呀。」我大笑道:「反正我即將入魔,我還害怕什麼?」

      我想此時我的模樣肯定非常嚇人,但是我還是微笑著,任由那頭已經從髮釵上滑掉的黑色長髮垂在我那身淺紅色的上衣上。

      戰爍對上我的視線,微瞇的眼中冷酷無情,「妳還真的瘋了。」

      這句話比剛剛他下令賞我三十巴掌帶給我的痛苦還要痛上數倍,我想過,我只在乎他,只要他相信我沒瘋,我就沒瘋。

      可他認為我瘋了,那麼我就真瘋了。

      「是,我早瘋了。」

      我以為我會哭,卻沒想到只是淡淡地說,說出的話更是如此的輕:「可這是最後一次了。」

      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為你、為戰爍而瘋。

      那位曾經在兩千年前,帶著大把我最喜歡的粉色荷花出現在我面前,臉上帶著純淨的笑容,對著我說:『我會永遠保護妳的,曦兒。』

      那樣的戰爍,早就已經不存在了,只是我這五百年來一直不願意承認而已。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娘子~別搞怪~~!!(穿越) 蘋果派
~哼!家世可憐就算了.別人穿越是吃香喝辣.偶爾還引來一大堆的 ...
羅曼史
小秘密 東波
【短篇】那些想說卻不能說的話是她的小秘密,也是他差點失去的小 ...
羅曼史
新贵学院 之 上升通道打开方式 游泯
近日来,一个女子学院被媒体炒作得沸沸扬扬传闻上一届毕业生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