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毀跡

2017年6月2日在一個梅雨季節,今日也下著滂沱大雨,在潮濕的黃昏的郊區道路上,程遠志趕著見下一個客戶,車速雖然不快,但在這種視線不清的情況下,應該要慢一點的,但車速卻和平時一樣。

貌似有什麼影子閃過,雨聲非常大,什麼聲音也聽不清楚,右腳猛然踩住剎車,方向盤向右一轉,煞停了下來,在這種情況下程遠志心裡想著「發生了什麼?撞到人了?我可不想捲入這種事件阿,還有一個兒子該怎麼辦?逃跑嗎?」

然而在血泊與雨水當中的陳凌藍,頭部重擊並當場死亡,正值青春的高中二年級的年輕人就這樣走了。

程遠志看著左前方,整片的血就這樣擴散開來,腦袋一片空白,然後下了車把遺體給抬入了後車廂,上車後手打入了倒車,輕踩了油門後,再次打入前進檔,重重的踩下油門,方向盤猛然向左轉後回正,就這樣逃離了現場,當回神過來,原本要去見客戶的他,人卻在自家社區的停車場了。

「這下該怎麼辦?肇事逃逸可是重罪」程遠志喃喃自語。

程遠志的兒子程光,剛從學校回來後,看到了父親的車,但因為雨下的很大,所以匆匆忙忙的就先回到家了。

程遠志這時回過神來,想著「先把遺體給處理掉吧!」

並匆匆忙忙得打給客戶,並臨時取消了見面,之後又踩下油門,往外開了出去。

心想「開到這個山區應該可以吧!」

這個地方程遠志小時後來過,人煙相當稀少,連路燈都沒有的山林道,而在一處懸崖旁停下,將皮包和繡有學號姓名的上衣給取下,將遺體給推下了懸崖下。

2017年8月12日

在一個炎熱的上午,程光在家中客廳一邊看著新聞,一邊吃著早餐

新聞報導:「於今日上午,有登山客於本市山區發現一名身分不明男性遺體,目前警方以意外方向調查當中。」

程光吃完早餐後,穿好休閒襯衫拿起側背包,走向玄關後出了門。

今日是程光升上高中的註冊日,而今天只有註冊報到,只要向學校繳交繳費的註冊單並且到班級上報到後,再去領完制服下午就沒事了,在附近的便利超商的ATM轉帳完學費後,搭上公車後駛向學校。

今天只有這間高中是註冊日,其他學校並沒有上課,程光搭上公車後剛好有不少座位,不久後越來越多人,但貌似都是往同一所高中的。

一名穿著無袖和短褲的小女生似乎太過緊張包包忘了關,在公車的一個轉彎後,因為重心不穩,把包包的東西給灑了出來,就這樣一堆東西灑到了程光的身上

「阿~抱歉!」這位小女生緊張的說著。

程光則一臉無表情的說「妳還好嗎?」接著把東西交還給她。

「終點站~終點站~」公車廣播上大聲的播報著,而所有的學生們則到了學校。

進教室後碰巧程光就和那位小女生同一時間進入

「阿!你也是同一班阿」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兩人都坐下座位後程光率先開口

「我叫程光,妳呢?」

「陳曉涵,叫我曉涵就好。」

「那個,可以跟妳交換LINE嗎?反正以後就是同學了呢!」

「好喔!」

「可以問妳嗎?怎麼會想來讀這間?還是跟我一樣只是分數剛好到了就填了?」

「沒有,只是......以前哥哥也讀這間,就只是想知道他以前的回憶而已」曉涵的語氣突然的減緩,並帶著悲傷的表情,而光也就沒繼續追問下去。

而兩人就在這天認識了,雖然說的話很少,但也對彼此有了印象。

(章節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名偵探柯南之華生 烈子炎
工藤新一被譽為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他的搭檔天水龍羽被戲稱為平 ...
驚悚推理
鑲嵌鑽石的屍體 張苡蔚
繁體:Google Play簡体:咪咕當鑽石象徵愛情,她通常 ...
驚悚推理
推理要在見鬼後 張苡蔚
愛侶汽車旅館發生命案,北城東、西兩分局皆派出探員偵辦,陳尉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