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5 謝謝你,回來了

      「男生真的都是木頭欸!」

      一大清早就聽見詩璇的抱怨聲,差點忘了昨天也是他跟顏墨約會的日子。

      「他重頭到尾都不懂我的意思!」他鼓起氣吁吁的臉頰,「只知道認真寫作業,一點都不懂情趣!」

      「噗哧~」我大聲笑了出來,很難想像平常一臉清純的詩璇,也會說出這種話。

      「你笑什麼啦!」詩璇側過臉,不開心的轉過去。

      「好啦好啦~男生的確都是木頭。」我想起以前跟楊凱皓的日子,總是各種暗示,他卻完全不懂。

      「說不定是裝不懂!」

      「哼~Bad   boy!」

      不過幾秒我們同時大笑了出來,被自己那份跌跌撞撞的懵懂愛情逗笑了。

      「不過陳晞啊~你又是被哪個討厭的男生耍來耍去的啊~」她再次擺出招牌八卦表情,勾起我的肩。

      我很驚訝自己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許興宇,而不是楊凱皓,雖然他離開了那麼久,但我自認從未變過心的!

      「沒、沒有啊~」我尷尬的笑了笑。

      「別以為我看不出來哦~你跟許興宇的曖昧太明顯了~」

      「是嗎...?」我跟他真的是那種關係嗎?「快上課了,轉回去啦~」我趕緊轉移話題。

     

      又到了最無聊的數學課,今天是第二單元的小考,總是遲交作業的我,小考成績卻意外的好,這次更是誇張的考了100分,免不了被老師懷疑吧?

      「考100分的起立!」老師說道,只見3、4個人起立,其中當然包括了我。

      「陳晞同學,你每次上課都不專心,功課從沒準時交過,你…不會是作弊吧?」他眼神中充滿了鄙視和懷疑,是之前從沒見過的,才開學1個多月,怎麽就有這種事發生。

      「我沒有!」我用力的拍桌,堅定的眼神從未動搖,但並未減少他眼裡的那份高傲。

      「我看她從頭到尾都趴著寫,不會是在看小抄吧?」另一個女孩也站了起來說,我認得他是那個坐在許興宇旁邊、上次報他分數的那個,我應該從沒惹過她啊!

      正當我氣憤的想要辯解時,詩璇卻搶先站了起來,「我相信陳晞不是那種人!」

      「白詩璇同學,你成績一向很好,品德優良,不要自低身價跟"這種人"做朋友。」這個老師怎麽能這麼口無遮攔的亂講話?!

      「哪種人?」一個聲音從後面傳來,「啊!我知道了!就是跟您一樣講話粗俗、沒有證據只會亂指控作弊的人吧?」他邪笑到。

      「很可惜哦~她跟你……不、是、一、類、人!」這樣大膽卻很有義氣的話,是從許興宇口中出來的,全班同學的震驚不比老師少,老師的話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口。

      「像您這樣優良的教師,想必再出一份試卷給陳晞寫不為過吧?」

      只見他馬上往附近的教職員室拿了一份考卷,親自盯著我寫。

      數學這種東西是理解就會的,能會一道題目,其他變化題便沒什麼難的,所以就算發現他拿了A卷給我寫,我也不多說的在幾分鐘內完成它,他的臉色一題比一題難看,從沒那麼爽過,歸究起來還是得感謝許興宇。

      下課鐘剛好響起,老師彷彿找到了台階下,趕緊說個下課了,便溜掉了。

      「今天謝謝你們啦~」我誠心的看著他們。

      「沒事啦~你該感謝的是許興宇!」

      「本來就看他不爽,剛好而已。」他還是嘴硬的說了句,不過我看得出來他剛才是真的想幫我。

      「還是謝啦~你今天真的很帥!」脫口而出的話,害得這裡的氣氛尷尬不已。

      「嗯。」

      最後我還是免不了望向剛剛舉報我的那女生一眼。

      「你們不覺得那女生怪怪的嗎?」沒想到詩璇也這樣覺得,「之後要小心了!」

      我點頭附和,許興宇則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

     

      「叮——」我手機的訊息提示音響起,這時才發現我沒交手機,學校規定每個帶手機來的學生都得上交學務處,違者處以警告一支。

      這聲音並不大,但那女生明顯聽到了,只見許興宇立刻走到她旁邊,「你喜歡什麼樣的男生?」他問。

      那女生的臉立刻慌張回應:「像你這樣的!」果然是因為他才針對我的吧?

      「但我喜歡不愛告狀的女孩哦!」他回以禮貌的微笑、威脅性的眼神。

      「嗯。」她輕聲應道。

     

      一整天下來都沒在發生類似的事了,但相似的眼神還是充斥著整個班級,原來想平平靜靜的過完高中還不簡單。

      一放學,我馬上想起那封差點害死我的訊息,趕緊點進去查看。

      楊凱皓:「今天放學我可以去找你嗎?」

      是他啊……對現在的他早已沒有當初那份衝動的熱誠,卻發現自己還是馬上答應了。

      「陳晞~要一起走嗎?」

      「我今天跟別人有約。」

      「好哦!掰掰!」

      詩璇離開後,我坐在教室了10多分鐘,才收到了楊凱皓的訊息,「我到了!」

      校門口過來出現了他的身影,上次沒仔細看,其實他變了很多,原本的黑色香菇頭,變成了深棕色的中分頭髮,長相也成熟了許多,如今應該更受歡迎了。

      「嗨!沒想到這麼快又見面了!」他含笑的對我說。

      「哈囉!」

      他率先打破沉默,「上車吧!」

      「去哪?」雖然這樣問,不過我還是乖乖的坐上他的腳踏車。

      「等等你就知道啦!」說完他便往學校的反方向騎去。

      旁邊人事物漸漸變少,我們來到一個偌大的廣場,「這裡平常不是很多人嗎?」我問道。

      「你是不是沒在星期一來過?」我點點頭。

      「每星期一這附近都會有活動,所以人潮幾乎都會在那。」

      「哇哦——」我驚嘆道,「對了!你現在在哪所高中?」

      「千紙高中。」

      「有點遠呢……」我嘆氣。

      「沒關係啊,我現在有腳踏車,可以每天來找你哦!」他露出淺淺一笑。

      「嗯!」在心底的一股暖意慢慢升起。

      「妳現在數學如何啊?」他勾起調皮的嘴角。

      「超好的啊!也不知道是誰教的~」

      「看來我這個數學小老師沒白當!」

      「當然囉~」我們相視一笑。

     

      「這麼久不見……」他用手輕敲了我的額頭,「你好像變漂亮啦?」

      「一直都是啊!」我自信的笑了笑。

      「臉皮也變厚了!」他輕捏了我的臉頰。

      「很痛欸!」我故意的回打了他。

      「時間不早了!回去吧!」說完他就起身往腳踏車的方向走去。

      「今天,謝謝你了!」我輕聲說道。

      「謝什麼?」

      「謝謝你願意回來找我。」

      「應該的!」他再次淺淺一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的獨家偏愛 溫時
2023 愛是雙向治癒的良藥開朗溫暖小太陽 ╳&n ...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就讓風替我告白 多溫(다온)
全世界卯足全力推著我往前,唯有想你/妳的時候,風好像慢了下來 ...